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10万元左右的车没有运动性? 山道试驾全新MG名爵6

2017年12月07日 21:01:4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谁说10万元左右的车没有运动性? 山道试驾全新MG名爵6

从名爵ZS开始,上汽MG名爵便确定了与荣威不同的品牌定位,年轻、个性、运动成为了MG名爵全新的品牌标签,或者说MG名爵正在逐渐找回曾经的英伦运动基因。换代的MG名爵6自发布官图开始,便以年轻、运动化的轿跑造型霸占了当时的汽车圈头条。然而一款车是否运动,并非只看外观,对于全新名爵6来说只有通过实际驾乘才能够深入了解这款车。


此次名爵6的试驾活动被安排在了安徽宣城泾县,这里有一条类似“怒江72拐”的盘山公路。这条路蜿蜒起伏,山势险要。天然的地形让这条盘山公路成为了众多运动性能车爱好者“豁车”的绝佳之处。我想,也没有什么其他道路,能够比这里更适合去测试全新名爵6的运动性能了。



对于全新名爵6的外观、内饰,我并不想花太多笔墨去描述讲解,现在对于这款车的实拍、试驾很多,网上一抓一大把,对外观、内饰感兴趣的网友可以直接去搜索图片或相应文章——总之一句话,这车才是真正的最美中国车(或许应该说是英国车)!抛开绝美撩人的外形,今天主要还是想聊下全新名爵6的驾乘感受。

充足的动力 活脱脱就是一款性能车



这次试驾的全新名爵6车型为20T Trophy尊享互联网版。“Trophy”字面理解就是奖杯、冠军的意思,主要是为了纪念MG名爵曾经的辉煌。这款车搭载的是上汽和通用共同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0N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也是跟通用共同开发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也是为什么全新名爵6官方的0-100km/h加速时间只有6.6秒的主要原因。



全新名爵6的动力还是很强劲的,在城市道路中用D挡行驶时,这款发动机低转高扭的优势非常明显,在起步和短距离加速时能够明显感受到澎湃的动力。同时,行驶过程中不是刻意去关注的话,很难感受出挡位的变化。


如果在山路行驶时,则是另一种情况。弯道上坡时,如果是D挡则会出现动力输出不够的情况,这时候就要用到S挡了。这款车带有换挡拨片,不过只有在S挡的情况下才能使用。S挡配合换挡拨片能够将发动机控制在高转速,保证了走山路时发动机能够维持在最大扭矩的输出区间,得到充足的动力。

运动化的底盘调校



全新名爵6的前悬架为麦弗逊结构,后悬架为多连杆结构,而且需要注意的是,这套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全系标配。



在城市道路行驶时,底盘的整体性表现出色,高速行驶时能够保持很好的平稳性,不过由于全新名爵6定位为运动轿跑,因此底盘调校还是偏硬,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在山路行驶时,运动性底盘调校的优势就出来了,哪怕60km/h过弯,你几乎感受不到车身倾斜,整款车过弯时的车身姿态非常优美,给人的感觉就是它完全就是一台真正的性能车。

运动感的转向风格和轮胎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我还发现全新名爵6的方向盘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状态下,方向盘都非常重,让我想起了之前的保时捷996——可能工程师想刻意在方向盘上营造一种“运动感”。同时在打方向盘时,它的回馈力也非常大,这也导致了转弯、变道时,你不得不多使一点力气,去跟方向盘较劲。这对于男车主来说或许没什么大问题,不过对于女车主而言可能会有点吃力。所以,这里建议全新名爵6的方向盘最好能够加入舒适、运动模式切换,这样无论是家用还是偶尔的小激情都能满足。


试驾车辆的轮胎为普利司通的泰然者 T005,说实话大多数人或许对这款轮胎并不熟悉,因为它是10月9日普利司通刚发布的一款全新的高性能旅行胎。这款轮胎有着更加杰出的湿地性能以及燃油效率,同时还具备高里程使用寿命。


写在最后


整整一天的试驾之后,我对全新MG名爵6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它无疑是中国自主研发车型(MG名爵是英国品牌,但名爵6这款车无疑是上汽自己研发的)中无论是从外观造型还是驾乘体验方面,都给人以非常运动感受的一款车型,特别是驾乘体验的运动感,是此前任何一款自主品牌的同级车型都无法给予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