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汇·资讯】全世界最快燃油SUV,3.6秒破百!

2017年12月07日 21:03:46
分享到:
来源:躁动的Turbo

原标题:【汇·资讯】全世界最快燃油SUV,3.6秒破百!

全世界最快的量产燃油SUV诞生了!兰博基尼Urus!(请注意我的措辞,为啥要加燃油)

如果去掉“燃油”这个前缀,最快的量产SUV,当然还是特斯拉MODEL X P100D车型,电动车的加速已经可以用变态来形容了

兰博基尼Urus是基于2012年发布的Urus概念车打造而来,无论是对于兰博基尼自己,还是消费者和车迷,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全新发布的兰博基尼SUV有多少让我们惊艳的地方。


相比于更早进入我们视野的Urus概念车,量产版在一些细节还是做了优化,前包围两侧的进气格栅线条丰富了很多,更突出设计感。如果你遮住车头下半部,还是一台兰博基尼家族跑车的样子,凶悍且富有气场。

大灯为LED光源,Y字型的日间行车灯是属于兰博基尼家族的元素,在Urus上自然不会缺席。

车侧的线条依旧非常复杂,兰博基尼通过上挑的腰线、凸出隆起的轮拱、车门下方的各种折角等等来告诉你,什么叫意式设计!

前轮285/40 R22,后轮325/35 R22,搭配倍耐力P ZERO轮胎,这种设定显然是很明显的公路性能取向,这样的扁平比就不要去非铺装路面撒欢了,如果你还嫌轮圈不够大,官方还提供23英寸轮圈选装。

采用碳陶瓷刹车盘,前10后6活塞,这些装备放在一台SUV上可以说非常强悍了,这也让TA的刹车性能异常优异,这点我们在后面说

相比于车头和车侧,我更喜欢尾部的设计,妥妥的性能范,不管停在那里,还是跑在路上,就一个字,狠!

Y型尾灯依旧是LED光源,造型与车头的日间行车灯前后呼应,无时无刻的不在表达着一种意思,这是一台兰博基尼!

对于这种高性能SUV,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就应该是标配,不过我认为如此激进的设计语言,排气也可以更个性一些。

内饰设计非常具有科技感,不过TA科技感不同于我们传统认知越来越少的物理按键,越来越大的中央整合屏幕的极简设计,兰博基尼为你营造的科技感,就是让你感觉你在开一架飞机或者宇宙飞行器。

全数字的TFT仪表盘显示内容非常丰富,驾驶者可以根据个人喜欢调整。还有另外一个细节,奥迪车主请注意看仪表盘右侧的油量表,无论是造型还是配色,特别奥迪!

六边形也是兰博基尼家族钟爱的一个元素,你在这台Urus上可以找到非常多的六边形,比如六边形的空调出风口。再注意一个细节,控制出风口风量大小的滚轮,依旧很奥迪。

Urus采用上下双屏幕设计,上面的屏幕用于多媒体、导航、电话等,下方兼容手写、空调调节和座椅加热等功能。

大牛和小牛身上红色的翻盖一键启动按钮得以传承,掀起翻盖,摁下按钮,伴着一声怒吼,这种充满仪式感的点火动作,可以说是非常享受了。

ANIMA行车模式系统,拥有7种驾驶模式选择,采用拨杆控制。在7种中,有3种模式是为了铺装路面设计的,可以看出兰博基尼对于这台Urus的公路性能还是非常重视的。

最后来说重点!

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650马力(478千瓦),峰值扭矩为850牛·米,匹配的是一台8速自动变速箱

官方称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3.6秒,0-200km/h加速时间为12.8秒,最高时速超过305km/h,3.6秒破百的成绩,无论是性能车还是SUV,已经非常强悍了,要知道长期霸占汽车之家SUV加速距离排行榜的15款Cayenne Turbo S 4.8T也要4.1秒。

此外,该车100-0km/h制动距离为33.7米,这个成绩已经可以比肩16款的保时捷911卡雷拉,要知道Urus可是一个体型和重量都非常大的块头。

总结

SUV车型的火热和持续增长,让超豪华品牌也准备分这块蛋糕,保时捷Cayenne的销量成功,无疑是给它的对手们指明了新的方向。兰博基尼Urus身上有足够的光环和抢眼的性能,将于2018年入华,所以这台车实际开起来如何,跟我一起期待一下吧!

作者:张珈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