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一个特斯拉冉冉升起?小康高端电动车明年美国诞生

2017年12月08日 13:30:01
分享到:

原标题:下一个特斯拉冉冉升起?小康高端电动车明年美国诞生


写在前面

说起特斯拉(Tesla),大家一定会想到它的CEO埃隆·马斯克,而对“特斯拉之父”马丁·埃伯哈德(Martin Eberhard)或许就不那么熟悉了。实际上,作为特斯拉的联合创始人,马丁·埃伯哈德曾在2002至2007年间担任特斯拉CEO。2016年9月,他和Heiner Fees等人在美国特拉华州创立了InEVit公司……而接下来的故事就与中国公司有关了。

10月17日晚间,小康股份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SF Motors将以3300万美元价格收购特斯拉联合创始人Martin Eberhard(马丁·艾伯哈德)创办的电动汽车电池公司InEvit。此次交易完成后,InEvit的三位创始人 Martin Eberhard、Heiner Fees和Mike Miskovsky将全职加入SF Motors。实际上,早在去年9月份,Martin Eberhard就已被SF Motors公司聘请为新能源汽车顾问。

公告显示,InEVit由Martin Eberhard和Heiner Fees在2016年9月创立于美国特拉华州,目前在德国拥有一家全资子公司InEVit GmbH,负责欧洲业务。InEVit的主要业务为电动汽车电池模块系统的研发和设计。

SF Motors发言人透露,SF Motors聘用了许多前乐视和Faraday Future的员工,并从竞争对手所犯的错误中吸取了经验教训。而本次收购案使得SF Motors获得了宝贵的动力总成专业技术。Icebreaker Ventures 总经理Mark Platshon表示:“Martin对电池组技术、发动机技术、电子电力学以及电气传动系统很有远见。我认为他对如何制造电动汽车以及获得更好的成本效益很有见解。”

这些行业大咖的加盟对于SF Motors来说,不仅仅是收获了几个研发技术人才那么简单,更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这些大咖对SF MOTORS的认同,从而让公司对更多的高技术人才具有持续吸引力,也提升了整个行业的关注度,这对于一家新公司来说至关重要。

Dunne Automotive总裁迈克尔·邓恩(Michael Dunne)表示:“SF Motors发展迅速,并且具有全球化视野。它拥有高素质,并具有全球化视野的人才,他们在技术创新方面迅速而果断。而其它在美国的中资企业依靠的是财力雄厚的亿万富翁以及其它一些投资者。“

2016年1月,小康股份在美国特拉华州成立专注新能源汽车投资的子公司SF Motors,并且在资本市场上动作频频。今年1月,小康股份披露,拟收购美国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公司AC Propulsion;6月,小康股份宣布收购美国公司AM General LLC民用汽车工厂及相关资产。

而在国内,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重庆金康于2017年1月获得了国家发改委颁发的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成为中国中西部地区第一家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并且携手西门子正在建设数字化程度一流的自动化工厂,届时将形成专属于超级电动车产品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到整车测试的全工艺流程,未来SF Motors在国内的生产制造或将与金康对接。

SF Motors母公司小康工业还与美国密歇根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美国密歇根州的安娜堡市建立了“密歇根大学—小康互联和自动驾驶联合研究中心”,以推动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

未来电动车领域的竞争一定是核心技术的比拼,而电动车的核心技术就是电池、电机、电控和智能技术(ADAS、人机交互、智能互联)。SF Motors一系列的重量级收购和合作可谓动作频频,虽低调但却更显务实精神,在电动车的竞赛中,无疑为其技术快速突破注入了新活力。

今年11月初,东风小康EC36纯电动物流车正式上市,补贴前售价为12.69万元,补贴后售价为7.29万元。车搭载了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60kW(82Ps),最大扭矩191Nm的电动机,电池组容量为38.20kWh,最大续航里程为235km,并支持快充功能。

而就在11月30日,小康股份(601127)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透露,公司继续专注发展suv车型,主打智能网联系统,计划2018年、2019年每年推出两款热点车型。另外,公司已完成三电系统和智能驾驶系统的设计,目前正在检测验证;整车设计方面,公司已完成造型设计,转入车辆工程设计阶段,公司将在2018年发布三电系统、全新品牌和概念样车及量产车。

SF Motors越来越引人注目,也有越来越多的当地媒体开始将其视作“下一个特斯拉”。随着小康新能源汽车在中美展开“双线作战”,其前景也愈发值得期待。

欢迎关注《电动大咖》,欢迎提出宝贵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