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界的毒瘤:为什么所有拥有吉普汽车的公司都死了?

2017年12月08日 17:30:01
分享到:

吉普确实有一种倾向,就是把它的所有者--我们称它为东道公司--在它兴旺发达的时候杀死。

威利斯-陆上(1941-1963)

我们现在所知道的吉普车是在联邦政府的命令下于1941生产的的。威利斯-欧陆和福特汽车公司本质上是婴儿床的设计从美国班塔姆。这使得美国班塔姆既是吉普的父母,也是它的第一个受害者。吉普的名字的由来值得商榷:有人说它的名字是以吉普的名字命名的。大力水手漫画人物尤金吉普;其他人声称,这只是字母G和P的语音组合,军事通用的缩写。直到1950威利斯被授予“吉普”商标后,这个名字才正式生效。1953,凯撒-弗雷泽以六千二百三十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威利斯-欧陆。威利斯生产的最后一辆乘用车是1955,但吉普的生产仍在继续。1963,威利的名字被完全取消,公司被称为凯撒吉普国际公司。

1941吉普威利马

凯撒吉普国际公司(1963-1970)

1970,凯撒向美国汽车公司出售汽车,并完全退出汽车业务。吉普活下来了。

美国汽车公司(1970-1987)

到了1977,AMC在过去两个财政年度亏损了七千三百八十万美元,这一数字令人震惊。1977年,吉普在美国的销量达到创纪录的124843辆。

雷诺(1979-1987)

法国雷诺公司于1979收购了AMC。

克莱斯勒(1987-1998)

在李艾科卡的领导下,克莱斯勒于1987斥资十五亿美元收购了美国汽车公司。奖金是吉普,当时一位分析师估计价值八亿五千万美元。几年前,吉普推出了自CJ(民用吉普车)以来最重要和最受欢迎的车型:XJ切诺基.AMC变成吉普-鹰。老鹰在被安乐死之前可以存活大约十年。吉普真的很棒。随着1993车型大切诺基的推出,吉普的销量在一年内提高了66%。1993历年,吉普在美国的销量在该品牌历史上首次位居前400000位。

戴姆勒-克莱斯勒(1998-2007)

2002吉普大切诺基

1998,戴姆勒以三百六十亿美元收购了克莱斯勒。到那时,吉普在渴望SUV的美国每年销售50万辆左右的汽车。

Cerberus资本管理(2007-2009)

2007,戴姆勒急于将克莱斯勒卸货,把它推给了一家私人股本公司,这家公司没有经营汽车公司的经验,但却以希腊神话中保护黑社会入口的三头狗命名。奇怪的是,这并不顺利。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2009至今)

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Cerberus控制的克莱斯勒寻求破产保护,并被美国政府拯救。(是的,当初下令创建吉普的政府也是如此。)公司从破产中走出来,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菲亚特(Fiat)。道奇销售额下降,从2013的594865下降到2016的506858。同期克莱斯勒品牌销量从302995下滑至231972。吉普车呢?在这段时间内,其在美国的销售额几乎翻了一番,达到926376辆(全球销量为一百四十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