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国大规模限号限行!工信部明确新能源车不在限行之列

2017年12月08日 20:54:42
分享到: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限号限行是大城市的专属,但是2017年以来,全国性的大规模限号限行措施已逐步蔓延。除了北京、河北等重点区域以外,河南、山西、甘肃、湖北等多省份已经在全省开展,很多省份和地市今年是首次实行强制性机动车限号通行。

燃油汽车限行逐步成为常态,燃油车市场堪忧

12月6日开始,河南省18个省辖市,已经全部确定实施或将实施包括私家车在内的机动车限行政策。此次限行从地级市到二三四线城市,覆盖范围之广,为史上之最。出乎我们的意料,河南政策的大规模出台,将限行限号再一次推向了风口浪尖,目前的限行极有可能会由阶段性限行变成不定期或长期性限行

在国家限号限行政策下,传统燃油汽车市场将会受到很大程度的压制。现在单双号限行,未来将不排除限牌的可能性,短期内可能会刺激消费者购买第二辆车的需求;但是长远来看,消费透支,必然对以后的燃油车市场造成冲击,销量被抑制。购买第一辆车的消费者将转而进行新能源汽车的购买,传统燃油汽车的退出已不是遥远的事。

工信部明确新能源汽车不在限行之列

 

多地限号限行燃油车,对新能源汽车而言,这释放出了一个有利的政策信号。这一次河南全省限号限行,与一线城市一样,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在解释中说:“工信部明确新能源汽车不在限行之列”;而且从各地出台的具体政策来看,大部分城市规定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也不受限。这意味着从中央到地方对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支持都是一致的

传统燃油汽车面临着严格的限行或限购政策,新能源汽车消费却不会受到影响,甚至会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增长。显然,限号限行将成为继“双积分”之后,对传统燃油汽车的又一重击,也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又一重要推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