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普拉多

超低价好车团购

左转是红灯,为什么前面的车掉头走了?不罚吗?

2017年12月08日 22:07: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左转是红灯,为什么前面的车掉头走了?不罚吗?

根据交通法规;信号灯为红色时,道路的中心线在接近路口时为虚线的或中心隔离设施有掉头通道的,可以在红灯时掉头。也就是说,掉头时只要没跨域停止线,就不用看红绿灯。不过在掉头时,必须保证不影响对面车道车辆的正常行驶,否则发生事故需要承担主要责任。

那么在什么情况下不允许随意掉头呢?首先就是在有掉头信号灯的情况下,我们需要按照信号灯的指示来掉头;再有就是在标着禁止左转和禁止掉头的标牌下禁止掉头。

再有就是禁止跨越实线掉头,交通法规有明确指示;无论是实线,还是双实线,全都不可以掉头。不过,如果是一边实线,一边虚线的情况下,虚线一侧的车辆是可以掉头的。同时也不可以占用人行横道掉头。

四驱系统主要分为分时四驱、全时四驱和适时四驱,从功能上来说,分时四驱是最原始的纯机械结构,采用分动箱和牙嵌式差速器锁,好处是坚固耐用,百分之百硬传递效率高。缺点也同样明显,就是操作复杂不够便利,需要使用者对车辆和路况有充足的判断能力。它是最偏重越野属性的一种四驱形式。

全时四驱则恰好相反,顾名思义,全时四驱就是在任何行驶状态下都能保持四驱状态,它的优势是可以让车辆具备更高的操控性和稳定性。

但由于前后轴和轮间动力不能完全锁止,全时四驱的越野性是偏弱的,另外由于始终保持四驱状态,燃油经济性也不如两驱车。

那为什么普遍的城市型SUV都不会采用以上两种四驱系统呢,因为它们各自的利弊都太过于明显,所以第三种四驱系统应运而生,那就是适时四驱,它可以根据不同的路况来判断所需要的驱动形式,该省油的时候省油,该发力的时候发力,是平衡各种功能的最优选择,而不是所谓的最低端四驱,这种说法是存在很大误区的。

一个司机从新手到成为一名老司机,难免要经历不少的磕磕碰碰。根据一项调查来看,在中国平均每十台车就有七辆有划痕,不过大部分人都不选择去维修,而是继续开。

这些车主往往考虑的是有些小的剐蹭,不值得去4S店大动干戈的维修,更不值当去走保险,毕竟出一次险可能来年的保险折扣就没有了,干脆就等车子划痕实在太多了,找个机会一起维修就好。

对于出现在身体上的轻微划痕或锈病,如果车主把它从车里取出来,就不值得去美容店。因此,业主可以使用一些简单的方法自行处理,防止灰尘或水对汽车油漆的进一步氧化损伤,维修项目,在小损坏的情况下购买一些日常汽车涂料,及时补救。

不过现在小的汽车剐蹭已经是常态化了,没有必要因为一点小的剐蹭就影响心情,而且现在车作为工具,更迭的速度越来越快,很有可能车子开个三五年就换掉了,没有必要在漆面上耗费太多精力。

中国人自古以来都好面子,尤其对于车来说,越大越好。其实这是不正常的,买车也好买其他物品也罢,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打个比方,身高150的软妹子,开普拉多、陆巡给你什么感觉?当然了从现在人们的审美来看这样当然会非常炫酷了。

但是老司机还是要劝您一句,买SUV的时候还是应该量力而行,都是代步车,没有必要去搞攀比。中国人就是好面子,攀比严重所以才会产生这种畸形的买车思想。

可是,大型SUV也有自身的缺点,比如油耗一般比较高;大型SUV底盘高所以容易侧翻;车子太大不灵活,不易停车;大型SUV一般情况下比同地盘级别的小车贵,保养费用高;大型SUV一般售价较高。

根据自身的需求,如果您的家庭是多口之家,真的需要有台大型SUV来满足全家出行,那么SUV越大越好毋庸置疑,但是如果您只是一个三口之家,买台大型SUV无形之中就会造成一种浪费,所以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普拉多
普拉多
指导价:43.58-60.48万元
3.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3.58-60.48
中大型SUV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