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CC

超低价好车团购

淘汰小众车型+为合资让路=进口大众产品规划?

2017年12月08日 00:52:38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每每跨入进口大众展厅,看着排满展厅的进口大众汽车,笔者一直都有一个疑问,这些车型真的都卖得出去吗?国产途观L比进口途观要大,价格也要更便宜,应该没有多少人会选择。夏迈特威这样的MPV在同级别也不是最佳的选择,除了途锐这样的旗舰SUV和蔚揽这样的旅行车以外,进口大众能走走量的也就只有甲壳虫和尚酷了,不过笔者所指的走量也只是相对于其它产品而言。像什么高尔夫旅行版、敞篷版,甚至是高尔夫R之类的车型,都实在是太小众了。

null

即便甲壳虫和尚酷目前还能够走一些量,并且对于大众而言,这两款车也是经典得不能再经典的车型了,可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大众却有停产这两款车的意思。笔者觉得,如果进口大众连甲壳虫和尚酷都不准备卖了,难道销量的压力让up!这样的坑爹货来抗吗?

有人提到了Arteon,之前有消息称Arteon会以进口的方式先进入进口大众体系内销售一段时间,然后再引入国产。但是从目前的消息来看,Arteon可能也不会进口了,这样一来,进口大众的车型就更加匮乏了。在排放门前后,大众好像一直在梳理着产品线,他们已经停产和计划的停产的车型还是挺多的。面对这样的局面,很多人都认为淘汰小众车型和为国产让路,已经成为了进口大众接下来的发展方向。

淘汰辉腾、甲壳虫、尚酷这样的小众车型

还记得来自于德国德累斯顿透明工厂的大众辉腾吗?它是大众产品体系中推出过的最顶级的产品,也是大众精神图腾的象征,同样的,辉腾也是大众产品中一个行走的段子手。因为围绕辉腾的故事太多了,什么被人误认为20万的帕萨特,什么加油站被加进92号汽油等等,都是辉腾最出名的梗。

null

在辉腾这些梗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一款非常失败的产品,其实并不是说辉腾这款车产品本身的品质有多差,来自于奥迪A8相同平台的辉腾,一直被人视作为“低调奢华”的代名词。但是市场却并不对辉腾买账,主要还是因为其车型气质上欠缺豪华车该有的格调,慢慢的销量也就下降到了大众觉得没有必要再维系它的水平。

null

如果说辉腾的停产是排放门过后,大众汽车通过节约开支来恢复元气的一种必要手段,那么甲壳虫的停产就让笔者有点不能理解了。作为史上销量最好的大众车型,甲壳虫一直都是国民车的代表作,为了信仰,大众也应该坚持保留这款神车。可能也是受到了排放门的影响,大众要停产甲壳虫的消息不胫而走,目前虽然没有定论,但笔者觉得甲壳虫停产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因为甲壳虫在目前的市场上并没有竞争力,同价位的豪华品牌竞品实在是太多了。

null

尚酷停产的消息其实并没有正式的传出来过,只是德国大众总部宣布了不再接受尚酷的订单。从已知的消息来看,尚酷停产以后,很可能会迎来一款继任车型,新车将会是一款电气化的产品,以满足大众汽车向新能源转型的目的。不过在继任车型推出之前,大众在跑车产品方面将会变成空白,因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尚酷都是大众唯一的跑车。

不引进Arteon是为国产让路?

最近网上在疯传全新大众CC继任车型Arteon的国内生产线组装照片和路试照片,并且笔者通过询问身边进口大众经销商的朋友也得知,Arteon将不会采取进口的方式在中国销售。这样的策略显然是有别于当时大众CC进入中国时的策略的。跳过进口直接进入国产,对于消费者而言,其实是一件好事,价格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

null

说到价格,我们就不得不讲到大众Arteon为什么不适合进口销售的原因了。当时大众CC在引入中国的时候,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发展还没有当下这么快的增速,整体市场对于轿跑车产品或者说运动型车产品的需求,虽然也算旺盛,但是能够选择的产品真的不算多。但是今时不同往日,笔者随便举举例子就是很多款运动性能强大的产品,并且现在的豪华品牌B级运动型车也是越来越便宜,在性能上也是非常具有看点,这些都让大众进口Arteon看起来失去了意义。所以说,大众Arteon直接进入国产或许对于这款车而言,是一个最好的产品策略。

写在最后

如果上述的这些车型都停产了,Arteon也真的不引入进口销售的话,进口大众可以走量的车型也就只有蔚揽、夏朗和途锐了。这些车型真的可以支撑起进口大众的销量吗?应该挺困难的,否则之前进口大众的部分产品也不会进入到上海大众的产品体系中销售了。(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大众CC
大众CC
指导价:24.68-30.1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68-30.1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