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暖心依旧、初心不改,星愿基金再访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小学

2017年12月08日 09:47:2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暖心依旧、初心不改,星愿基金再访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小学

1.jpg

“小朋友们,还记得我吗?”

“记~得~~!”

12月6日,云南曲靖市会泽县纸厂乡浑水塘村小学,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与星愿基金管委会主席、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和小朋友们见面的第一个问题都是那声满含回忆的“还记得我吗”,当有高年级同学纷纷喊出“记得”时,再灿烂的笑容都无法展现两人内心的激动……

三年前,浑水塘小学在鲁甸地震中遭受重创,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向学校捐赠资金,选址重建“云南会泽县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小学”。三年后,当倪恺、李宏鹏带着由梅赛德斯-奔驰管理层、星愿基金管委会成员、战略投资人、员工、经销商、车主、公益合作伙伴及媒体组成的星愿使者团队一同,不顾颠簸与危险,穿越崎岖、泥泞的山路,踏上回访之旅,续写“星愿故事”。

2.jpg

当星愿使者们抵达学校时,倪恺和李宏鹏看到的不仅仅是当时低年级的“小朋友们都长高了”,还有更多的孩子们在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小学安心、安全的快乐成长。这让他们倍感欣慰。

“奔驰”只为暖心

前往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小学并不容易。尽管没有了三年前的泥泞,但崎岖仍在、大雾随行,山道与窄路更是处处藏险。然而,想到深山里孩子需要一个温暖的冬天,满载星愿使者团队的奔驰车队依然一路“奔驰”。

3.jpg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始终关注教育支持和灾区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李宏鹏表示,“我们不但希望为孩子们营造更舒适、更安全的学习环境,同时还借助多元化的支教课堂,让孩子们看到更广阔的世界,实现全面发展。星愿基金致力于通过持续的爱心关注,汇聚人人之力,助力灾区孩子们成就美好未来。”

李宏鹏所说的,正是奔驰所做的。此次探访,梅赛德斯-奔驰的员工们捐赠了暖心三件套(手套、帽子和围巾)和暖水袋,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度过温暖的冬天,避免孩子们再因冬天的阴冷而冻伤。当然,奔驰不仅为孩子们带去了暖心的图书和衣物,还有暖心的教学与陪伴。

4.jpg

令人感动的是,在星愿志愿者团队到达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小学后,学生们用极具当地文化特色的葫芦丝演奏了一曲悠扬的《茉莉花》,迎接远方而来的星愿使者们。原来,在学校落成的同时,星愿基金还捐建了“快乐音乐教室”,结合当地文化特色配备了鼓号队、葫芦丝和电子琴等音乐器材。李宏鹏始终相信,更优质、更全面的教育,能让孩子们拥有更多了解外界、走出大山的方式与机会。显然,奔驰的暖心从来不是一时一物。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与学生们一起,开展了智趣生动的“星愿益课堂”。通过音乐、阅读、体育、科技、传统文化等不同主题,以及丰富多彩的素质教学活动,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丰富课外体验。教学结束后,志愿者还与学生一同动手制作了爱心午餐,一起分享劳动的喜悦。

5.jpg

为充分了解了学生们的日常生活状况,由梅赛德斯-奔驰管理层组成的志愿者团队还走访了困难学生家庭,与学生的家人们进行了亲切而深入的沟通。而星愿使者们的到访,也让孩子和家长们感受到这个冬天里温暖的一缕阳光。

星愿初心如一

“一山分四季,隔里不同天”,平均海拔2200米以上的会泽县虽风景秀美,却因多变崎岖的地形、复杂难测的气候,常年遭受地震、泥石流等不同类型自然灾害的侵害。而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正是在这样恶劣的自然环境下坚韧成长。

尽管如今的校园不仅矗立着新建的可抗8级地震的综合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篮球场等附属设施也都经过修建、全然一新,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已经有了保障,但奔驰星愿基金还是再次回到这个地方,陪伴并帮助孩子们成长、提升贫困地区教育水平的初心始终未变。

6.jpg

三年前,云南会泽县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小学工程就是星愿基金为全面改善学校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并有效带动当地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而设立。几年来,星愿基金始终关注希望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不仅充分结合当地的文化优势,捐建了“快乐音乐教室”,还将其纳入“星愿基金音乐示范校”项目,通过从硬件到软件的全方位、系统化投入,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帮助他们实现全面发展。

7.jpg

7年来,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已累计在全国565所农村小学和希望小学捐建了“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超过40万名农村儿童从中获益。今年,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还进一步丰富公益项目内涵,继续教育支持领域内的升级,在现有的受助学校基础之上,建立快乐“安全、音乐、阅读、体育”示范校,充分提高受教育者的全方面素质,推动素质教育的全面落实。

8.jpg

正如星愿基金管委会执行副主席、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所说:“改变并不断提升边远贫困地区,尤其是受灾地区青少年教育水平,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这条越走越宽的公益路,还需要更多的企业与个人加入。

实际上,早在2010年,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成立之初,就将教育支持设为五大关注领域的重点,并开展了长期工作。可以说,奔驰管理层授人以渔的深远智慧、推己及人的公益心态、自尊自强的人格魅力,让奔驰星愿基金多年来暖心依旧、初心不改。

9.jpg

当倪恺、李宏鹏与孩子们再度重逢的那一刻,他们第一时间拿掉前排座椅上的名牌、站在一旁,让学生们安坐、蹲下来与他们交流问好。正是他们,正是这些真正的公益行动,让星愿基金成为大山顶上、指引孩子们走向世界的那颗最亮的星,让星愿基金成为“人人公益”的优质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