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发动机养的六大禁忌,你知道哪些?

2017年12月08日 10:24:32
分享到:

要说汽车上什么零件最为重要,那非发动机莫属了。众所周知,发动机作为一辆车的“心脏”,是汽车动力的来源,其好坏直接关系到汽车的动力性能表现,这也就是很多人热衷于对汽车发动机保养的原因。那么,发动机的保养有哪些禁忌呢?

null

禁忌一:水箱开锅直接加冷水

null

汽车开的时间长了水箱温度会上升,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汽车水箱开锅是较为常见的现象。在水箱开锅冒烟后吗,很多人为了达到快速降温的效果,会选择直接往水箱内加水。其实,这种做法是很伤车的。直接加水会导致温差过大,造成气缸盖热胀冷缩出现开裂,造成发动机损坏,此时正确做法应该是打开发动机罩辅助散热,已确保发动机冷却水自行降温。

禁忌二:正时皮带未及时更换

null

正时皮带会随着发动机工作的时间发生磨损或者老化,一旦正时皮带损坏,气门,点火设施就会停止工作,不点火的话,发动机就不会工作,会导致气门杆和活塞顶被撞坏,造成发动机气缸盖损伤,那么发动机就要大修了。

禁忌三:曲轴箱油泥过多

null

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燃烧室内的高压未燃烧气体、酸、水分、硫和氮的氧化物经过活塞环与缸壁之间的间隙进入了曲轴箱中,使其与零件磨损产生的金属粉末混在一起,形成油泥。少量的油泥可在油中悬浮,当量大时从油中析出,堵塞滤清器和油孔,造成发动机润滑困难,从而加剧发动机的磨损。

null

要减少油泥产生,使用高质量的燃油是十分有必要的,所以建议车主加油时尽可能到正牌的加油站。另外,请经常检查自己爱车的机油油位,不足时应尽快补充。就以驭胜S350这款车型来说,它搭载的就是一台来自福特的2.0L GTDi发动机,融合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和进排气双VVT(连续可变正时)技术,最大扭矩可达到325N·m,最大功率151KW(205Ps),动力表吸纳比较出色。

null

像驭胜S350这台2.0L GTDi发动机,要想保持最佳性能,一定要到正规的加油站加注93号(京92号)汽油,相对而言具备较强的经济性。

null

禁忌四:水箱生锈、结垢

null

发动机水箱生锈、结垢是最常见的问题。要避免水垢的产生,就要注意水箱冷却液的选用。许多车主不重视冷却液的使用及质量,通常加入水箱的只是普通的水。冷却系统中最常见的就是生锈、结垢、腐蚀等问题。而造成这些的主要原因就是没有使用好的防冻液。

好的防冻液不仅有低凝点,而且有其它各种功能的添加成分,能抑制泡沫、防锈、防电解和防水垢等等,所以还是提醒广大车主要慎重选择对水箱有益的冷却液。

禁忌五:机油变质或添加过多

null

车辆在行驶一定里程过后,机油中的固体颗粒和粘稠物导致机油品质变差,长期不换机油会导致机油滤芯堵塞,滤芯堵塞会加剧发动机损坏。但是如果加入的机油过多,发动机在工作时,会将多余的机油溅到缸壁上,易产生烧机油故障,影响发动机寿命。

禁忌六:燃油系统保养不善

null

汽车燃油系统的保养包括更换汽油滤芯、清洗化油器或燃油喷嘴以及供油管路。对燃油系统的保养,要定期清除油箱沉淀物,清除燃油滤网中的沉淀物,妥善地保养空气滤清器、油箱和管路,在清洗发动机燃油系统时,要用发动机免拆清洗剂等。

发动机的保养异常重要,这是每个人都懂的道理,要想你爱车的发动机保持最佳性能,在保养的时候千万不要犯以上这些禁忌。当然,发动机保养的禁忌也远不止这些,像冷却系统、进气管道等地方也要多注意清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