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无人驾驶汽车让路 福特拟将电动汽车生产移至墨西哥

2017年12月08日 10:49:5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为无人驾驶汽车让路 福特拟将电动汽车生产移至墨西哥

头条新闻头图.jpg

日前,据海外媒体消息,福特拟将旗下计划在密歇根州(Mich.DETROIT)建造电动汽车生产基地的计划挪至墨西哥,为迎接首个无人驾驶汽车生产工厂让出空位。

这一消息的公布多少还是让人有些惊讶。

一是福特汽车与特朗普的“较劲”由来已久,早前福特宣布要将Focus小型车的生产业务从美国转往中国,出口方的变化将对美国油价以及就业率造车一定影响。而迫于总统压力,福特已在今年年初取消了在墨西哥投资18亿美元建立汽车生产工厂计划,如今却表示要将电动汽车的生产从密歇根州转至墨西哥;

二是福特的无人驾驶汽车计划再次被推上重要日程。早在2016年,福特汽车就曾宣布将在2021年推出大批量生产的无人驾驶汽车;今年年初大笔投资十亿美元收购无人驾驶初创公司Argo AI以获得更加专业的研发技术。

AR-171209833.jpg&MaxH=370.jpg

另外福特还表示将继续增加商业合作伙伴积极加快无人驾驶汽车生产进程。福特汽车在无人驾驶技术方面要赶超当下的决心是显而易见的。

福特公司全球市场业务总裁吉米-法利(Jim Farley)对外表示,“福特已经在大力投资无人驾驶汽车以及开展相关的基础建设工作,我们对即将到来的一切感到非常兴奋”。

同时还透露,福特的无人驾驶汽车生产业务模式将会非常多样化,让福特的无人驾驶汽车不仅可以载人而且可以运输货物,拥有更多的商业化机会。

137549083.jpg

在人员结构上,福特宣称将在密歇根州追加两亿美元投资和增加150名员工,以便把密歇根州的汽车生产工厂打造成无人驾驶汽车研发和生产中心。

AR-171209894.jpg&MaxW=500.jpg

另一边,福特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规划依然同步进行。几天之前福特刚刚在中国宣布了“2025计划”:截至2025年,福特将在中国市场推出50款新车型,其中15款是全新的电动车型。明确提出了加速加大引进新车型和增对电动车型的投入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