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个二手车为什么那么难?

2017年12月08日 12:06: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买车时你一定想过,能不能用买低配车的钱买辆高配车,甚至用买一辆大众的钱去买一辆大宝马呢?

null

在美国,二手车市场成熟,行业规范,销量连续N年是新车销量的2倍以上。

null

在国内,这个数据却反了过来,二手车销量只占新车销量的40%左右,难道大家对二手车不感兴趣吗?

null

经过我们采访调查发现


大家不是不想买二手车,而是不敢买。买个二手车这么难,到底是为什么呢?

null

我们请有着15年汽车媒体经验、也是我们汽车洋葱圈的资深内容总监杨老师,来聊聊吧。

null

总结杨老师所说

一车一况、标准流程不规范、以及销售渠道中的一些乱象,造成了我们开头的问题:“二手车不好买”。

null

那么有没有啥解决办法呢?如果很想买,要注意些什么呢?我们找到了叱咤车圈的著名二手车车评人李老鼠,他会给大家一些什么意见呢?

null

视频里鼠哥说到,我们在买二手车的时候很有必要去找一些第三方检测机构,只要没有利益关系就会告诉你详细的车况消息。

鼠哥还提到有一种官方认证二手车,也就是4S店卖的二手车。由于从4S店角度来讲,卖二手车不是它们最主营的业务,不会存在市场里明显坑人的情况。

就拿鼠哥曾经去宝马官方认证二手车淘车的经历来看,它还有几个优势。

null

比如检测和整备更专业。4S店之外的维修电脑里没有全面的宝马车的数据,但是,宝马4S店的电脑就能读到车上电脑里的一切数据,包括调没调过表、哪里改装、哪里断过电都能知道。

null

另外,如果这台二手车有点儿小问题,小磕小碰,可换可不换的,它都强制给你换。就拿鼠哥曾经淘的那辆M5来说,翼子板、发动机护板有一点儿小伤,他们都给换掉了,甚至有些都是从德国发的原厂件。总之,宝马官方认证二手车会尽量把车恢复成接近新车的状态

最后,在官方二手车去买一辆二手车,都是带保修的。其实一些电商平台可能也有保修,一般是第三方的,指定一些修理厂去修,基本只包括发动机等核心部件。

null

官方二手车在这儿的优势更明显一些,比如宝马就是1年不限里程的原厂保修,保修范围几乎和新车是一样的,包括发动机底盘等大件还有更细分的一些小零件如果坏了,也都会得到更多的保障。

像这种车,虽然价格相对贵一些,但是在你看得见、看不见的地方都做了收拾,其实能帮你节约一些后续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就像鼠哥说的,如果不差钱的话,官方认证二手车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我们建议,如果你不是从知根知底的朋友那里买二手车的话,真的需要找好方法和渠道,我们也希望未来行业能越来越规范,买台称心的车能越来越简单。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