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行至简,执着本心,我为何要这样形容王晓麟

2017年12月08日 12:49:50
分享到:

《老子》中以“大象无形,大音希声”来表达象美之至为无形,音美之极为无声。若借此来比喻一个人的话,我会用“大行至简,执着本心”来形容王晓麟博士。

null

(王晓麟博士在洛杉矶车展的赛麟S1发布会上)

王晓麟博士,现担任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初见王博士是在博世(中国)主办的一次商业论坛上。期间,王博士接到一个电话,他用手遮住嘴,难掩幸福的笑容,温柔地用湖南家乡话说道:“老娘,我在一个重要的会议上,等结束了,马上给您回电话……”

那一刻,在我眼里,王博士不再是叱咤风云的企业家,也不再是功成名就的汽车金融专家,他只是一个平凡人家的孝顺儿子,同你我一样,一个深爱着自己母亲的儿子。

再次和王晓麟博士见面是在时隔不久的洛杉矶车展上。美国当地时间11月30日,我很荣幸受邀参加了赛麟S1的洛杉矶车展全球发布会,并与他一同游览了赛麟美国总部和洛杉矶这座城市,领略了别样的加州汽车文化。

在商业论坛上的首次见面和此次洛杉矶车展的同行过程中,我们交流了很多,他比我想象的要更加谦逊和睿智。

过去的20多年里,令王晓麟博士最为骄傲的事情莫过于曾经帮助超过50名中国孩子在美国顺利完成学业直到事业有成,他们中不少人已经成为各个行业的翘楚。当王博士谈到这里,几近哽咽:“我的父亲经常告诉我,作为中国人,不管将来有多大的成就,永远不要忘记是你的祖国支撑你一路走来,在你的同胞需要帮助的时候,绝不能犹豫!”

王博士喜欢广交朋友,喜欢有志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渴望与他们一同学习进步。作为一名从中国前往美国深造的前辈,他像邻家叔叔一样关注着家乡孩子的成长。

我问王晓麟博士为什么会选择和史蒂夫·赛麟先生合作?王博士告诉我,作为赛麟品牌的灵魂,用“一生只爱一个人,一生只做一件事”来形容史蒂夫·赛麟先生是最贴切的。结婚已经36年,史蒂夫·赛麟对夫人的爱却日久弥新。他一生只做的一件事就是打造极致汽车,从“世界超跑之王”赛麟S7到这次洛杉矶车展正式发布的高性能跑车赛麟S1,处处都彰显着史蒂夫·赛麟对于汽车性能和设计的极致追求。

和史蒂夫·赛麟的合作,是让最专业的人做最专业的事,王晓麟博士表示:“史蒂夫先生热衷研究,是个十足的技术控,给消费者带来极致的汽车产品是他一直以来的追求,而我们现在正在一起做的事情,就是把这样先进的造车技术和理念引进中国,让更多人可以拥有最纯正的美式高性能汽车。”

null

(王晓麟博士在赛麟汽车品牌发布会上)

于是,赛麟来到了中国,也就有了我们今天所知晓的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除了要引进技术,王晓麟博士还想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一种绿色、健康、年轻态的汽车文化。

在他看来,当前中国汽车主要消费人群可以划分为三个年龄层次:70后——见证汽车全面进入中国家庭的一代,汽车之于这代人的意义,还是身份地位的象征;80后——对汽车性能、操控、安全、设计等要求更高的一代,汽车对他们而言已远远不止代步工具那么简单;泛90后——率性直接,勇于表现自我,高度追求个性化和差异化,只有够特别、够个性的那个才更容易引起他们的共鸣。

王博士指出,80后和泛90后消费者正在快速崛起,他们会成为未来国内汽车市场上的消费主力军,也是中国汽车文化萌芽阶段的主要参与者。所以现在,在国内传播健康的汽车文化已经势在必行。

随着经济发展加快、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人对于高品质、高性能汽车产品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而赛麟要做的就是将卓越的汽车产品和优秀的汽车文化传递给每一位消费者,让他们能够在享受极致驾驶体验的同时,感受赛麟品牌的文化魅力:赛麟是一份爱的承诺,爱自己,爱家人,爱生活。

所以我说,用“大行至简,执着本心”来形容王晓麟博士,再合适不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