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想买合资小型SUV?颜值高、配置好!这两款“小精灵”值得拥有

2017年12月08日 11:01:30
分享到:

在国人偏爱的SUV车型市场上,小型SUV是不少消费者第一次选择购入的车型。

有很多人想选择合资品牌,但苦于合资品牌在这一块并没有太多的选择,今天我就来向大家介绍两款车型。

从2015款起的维特拉车型定位从紧凑型SUV降到了小型SUV级别。进入小型SUV级别之后,厂家将它的主要对手锁定在雪佛兰创酷身上。

我们最近也发现,考虑购买维特拉的消费者会在它和雪佛兰创酷之间摇摆,特别是维特拉1.4T 自动四驱豪华型和雪佛兰创酷 1.4T 自动四驱旗舰型这两款车型。

维特拉作为小型SUV市场新秀配置更高,不过创酷的终端优惠幅度更大,“究竟选择哪款车才好”成了困扰不少消费者朋友的问题,因此,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两款车型之间的差异。

01

外观:维特拉沉稳大气/创酷圆润可爱

维特拉

指导售价:9.9815.98万元

发动机:1.4T/1.6L

变速箱:手动/手自一体

null

创酷

指导售价:9.9914.99万元

发动机:1.4T

变速箱:手动/手自一体

null

创酷2018款已经上市了,说到小型SUV,创酷应该算得上是最早一批进入这个细分市场的车型,可随着竞争对手越来越多,它的存在感远不如以前。

维特拉还迟迟没有换代,停留在2016款,但是凭借不错的外观还是受到了很多人的好评。

维特拉在车头上还配有前雷达,对于拿捏不准车头与障碍物距离的驾驶者来说是一个福音,可以省去不少的麻烦。本次对比的创酷虽然是旗舰版车型也没有配备这一配置,维特拉在这一环节技高一筹。

null

车身尺寸方面,创酷有着明显的优势,在长宽高以及轴距数据上全面超越了维特拉。尤其是轴距,创酷比维特拉要长55mm。

维特拉采用17英寸轮圈,创酷则使用了尺寸更大一号的18英寸轮圈。

如果只从轮胎和轮圈的尺寸来看,创酷看起来会更加大气。轮胎方面,维特拉选择的是尺寸为215/55 R17的玛吉斯MS360轮胎,市售价格约500元/条。

创酷则使用普利司通的DUELER系列215/55 R18轮胎,该轮胎单条售价约900元。在轮胎的规格上,创酷明显更贵,也更有档次。

null

创酷采用棕黑相间的内饰配色方案,加以银色装饰件点缀,整体看起来简洁而且时尚。

反观维特拉,内饰采用黑色和银色为主调,虽然在各个构件的设计上看起来颇有科技感,不过整体看起来显得很传统,不及创酷的内饰吸引年轻人的眼球。

null

仪表盘也是一样,在维特拉的仪表盘上两块实体表盘分列两侧,中央为一块行车电脑的液晶显示屏,看起来较为传统。

创酷则采用了一块巨大的液晶屏取代左侧传统的时速表盘,看起来更为时尚,也更有科技感。

维特拉配备有拨片换挡功能,而且相比创酷,通过它的多功能方向盘还能控制更多的车载系统,如创酷不具备的定速巡航以及CarPlay功能。

再看创酷,它的方向盘为四向调节,能够适应不同体型的驾驶者,配置更为人性化。

null

在后排座椅的配置方面,维特拉配有中间位置的可调节头枕,能够更好地保护中间位置乘客的头颈。

此外,两车均配备了三点式的后排安全带以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不过维特拉的后排座椅有三组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还都带有LATCH儿童安全座椅锚点,即使后排中间位置也是如此,对儿童安全座椅的适用范围更广。

null

维特拉和创酷都采用皮革为座椅面料材质,质感上来看不分上下,维特拉细心地将“VITARA”标识绣在椅背之上,看起来更加运动时尚,而创酷的双色座椅也很显档次。

不过创酷的主驾驶席座椅采用了六向电动调节,相比维特拉的六向手动调节更为方便,因此前排座椅对比环节创酷会更好一些。

null

在四驱系统配置上,维特拉和创酷都只有最高配的车型才有所配备,四驱形式均为带电子辅助系统的适时四驱,维特拉的中央差速器带有锁止功能。

由于维特拉中央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器式,因此也并不能完全锁止,只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脱困能力。

null

悬架方面,两车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设计,配置上并无差异。

全文总结:

外观造型:维特拉更好看原因

站在编辑的角度来看,创酷的外观造型过于圆润,前后灯组的科技感也不及维特拉。虽然维特拉和创酷的外观设计分属两种设计风格,不过编辑更加偏向更为阳刚帅气的维特拉。

内饰设计:创酷更时尚

虽然审美是一件见仁见智的事情,不过编辑还是觉得维特拉的偏向经典设计风格的内饰看起来有些保守。还是创酷采用的棕黑相间的内饰看上去更时尚、更漂亮也更有档次感。

配置对比:维特拉更有优势

维特拉带有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囊、无钥匙进入与一键启动、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定速巡航、苹果CarPlay、方向盘换挡、后视镜电动折叠、感应雨刷、发动机启停等等一系列创酷所不具备的舒适性配置,在这一环节的对比上维特拉优势明显。

空间对比:各有优势/创酷乘坐空间更好

在乘坐空间方面,创酷的前后排乘坐空间比维特拉好,乘坐起来更舒适。不过轴距比创酷短55mm的维特拉前后排也有尚佳的前后排乘坐表现,而且它还在后备厢空间环节完胜了创酷。

因此这个环节维特拉和创酷战成平手:需要乘坐空间更大——选创酷;需要后备厢空间更多——选维特拉。

综合起来看,维特拉售价较高,但是配置上带有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囊、无钥匙进入与一键启动、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定速巡航、方向盘换挡、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LED透镜近光灯、苹果CarPlay这两项同级鲜见配置,这些都属于可以进一步提升档次和舒适性的功能。因此,对看中配置,喜欢追求新鲜的消费者来说,配置丰富外观时尚的维特拉是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