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操君越混动版30H有感,混动不是它最大的卖点

2017年12月08日 14:01:31
分享到:
来源:疯狂试车帮

入手这辆君越混动30H差不多20天的时间,提起试驾体验的话,作为它的第一“操盘手”的我,也算得上比较有发言权了吧。

实操君越混动版30H有感——混动,哪算得上是它最大的卖点?

就让我来抛砖引玉,抢先发表一下对于“混动”的见解吧。有别于传统的“全电动”,“混动”在当今汽车界的高科表现以及绿色环保方面来说,优势更加的明显,而且它安全又高效率,不容易抛锚“死火”,操作起来放心不少。

纵观目前的汽车生产商,无不把更多的研发重点和经费投入倾斜到“混动”领域的研究上。远的先不说,光看丰田的THS混动系统就已经相当出色,简直可以用“惊艳”来形容,毕竟人家公关做得好,宣传铺天盖地,备受消费者的口碑认可;再来看看另一匹“黑马”——通用。其苦心钻研的混动系统早已普及到旗下所有的品牌车上面,正如我接下来要和各位看官重点讨论一下的君越混动:

实操君越混动版30H有感——混动,哪算得上是它最大的卖点?

在进入正题之前,就让我多嘴说几句,我的观点向来都是撇开所谓的官方数据、平台对比等所谓的科学依据来说,更多地偏向于一针见血地陈述我的个人感受以及实操体验。毕竟,这样才更有说服力,而且通俗易懂。难度不是嘛?好了,说了这么多开场白,是时候来真的。

咱们先从油耗方面说起:我认为抛开油耗来评价混动的好坏,多多少少总觉得不大合理。至于原因嘛,相信各位懂滴。不同于某些媒体或者网站提供的参考指标——百公里综合4.7L,咱们要说的刚好是跟它反着来念——7.4L,飙车时甚至会攀升到8.5L。但从数字来说,似乎有些吓人吧。

下面,咱们就来仔仔细细地逐个部分去拆解一下这辆君越混动的表现。

实操君越混动版30H有感——混动,哪算得上是它最大的卖点?

首先,过早引入发动机。

君越混动采用的是“双电机+1.8L发动机+电驱单元”的动力系统,几乎与迈锐宝XL如出一辙。由于君越混动的电池组电量不大,无法持久供应动能,因此就只能提早引入发动机来供给源源不断的动力。

其次,中规中矩的动力表现。

简单来说就是一般般,算不上好,也谈不上坏,试驾过的车主立马就有所体会。看过下面的这些数字也足以说明问题——1.8L的发动机,搭载175牛的扭矩,最终爆发出124P的马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