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技巧】献给女司机和个别男司机,记住这几招,油门刹车不再弄混!

2017年12月08日 16:30:17
分享到:
来源:车游记


“误把油门当刹车”已经成为近年来很多车祸的“罪魁祸首”,许多驾驶人都曾犯过这样的错误,特别是一些新手驾驶人由于精神紧张,情急之下就很容易踩错。发生这种情况,轻则虚惊一场,重则造成交通事故导致伤亡。那么,有什么窍门能防止将油门当刹车呢?

1.别离方向盘太近

有些驾驶人习惯将座位调得与方向盘距离较近,认为这样视线会好些。但这样做是不对的,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较近的距离使得驾驶人前面空间变小,降低腿部灵活性,因此座位与方向盘的距离应当适度。

null

2.引擎发动后别弯腰捡东西

一些驾驶人习惯于在停车后引擎尚未熄灭的情况下,弯腰去捡掉落的物品。这时引擎未熄灭也不是空挡,如果此时弯腰,脚掌还没离开油门或者原本踩着刹车的脚因移动碰到了油门,或许脚掌就会随身体移动产生向下的力,进而造成车辆突然前进引发事故。

null

3.多了解车辆构造及性能

很多驾驶人对车辆的性能及内部构造都不甚了解,或者对车内部分功能不熟悉,容易在低头查找空调、音响等按键时分散精力,忽视脚下,错把刹车当油门,引发交通事故。

null

4.养成脚放刹车上的习惯

在驾校学习时,很多学员都是应付考试,不注重细节,养成了不好的驾驶习惯。比如在驾车过程中脚游离刹车踏板,如果遇到紧急状况需要刹车,很可能惊慌失措,一时紧张就踩了油门。因此右脚只要不处于加油状态,就一直都要放在刹车上方。当右脚放在刹车上时,绝大多数情况并不踩下去,只是处于“警戒”状态。

null

5.不穿高跟鞋开车

穿高跟鞋开车是非常危险的。因为鞋跟把脚的支点抬高,无形中增大了踩制动踏板的力度和角度,驾驶人需要踮着脚尖去狠踩踏板,才能达到正常踩踏的制动效果。此外,穿高跟鞋开车遇到紧急情况,即使驾驶人想要去踩刹车,很有可能因高跟鞋的根部卡在油门下方,导致越想用力去踩刹车脚上踩油门的力越大。

null

6.倒车时警惕左右颠倒

在油门当刹车的事故中,有一部分发生在驾驶人倒车过程中。因为倒车时,无论是通过后视镜还是回头看,对于驾驶人来说都会形成一种左右颠倒的感觉,而这种感觉也容易影响脚的判断,可能导致踩错刹车和油门。因此在倒车过程中,脚掌在不踩油门时必须在刹车上“待命”——当你准备倒车时,确定脚一定在刹车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