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铁打的进口车,流水消费者——打破4S店的垄断神话

2017年12月08日 17:17:1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想必大家常常听人们提起中东版酷路泽、美规野马、平行进口BBA等一系列车型,其实这些能合法上路的车子并非走私货,大部分车自都和"平行进口"这个政策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而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有关于平行进口的那些事儿。

null

先来说说各种美版、中东版之类的车子是怎么回事儿:

由于平行进口的地区不同,所以才有所谓的中东版、美版、欧版等各种版本。而这些版本的称呼实际上为了适应进口地区的交通法则所以才这样称呼,而并非是纯粹的因为地域原因。

但是也不见得所有的版本的车子都能通过平行进口平台来引入中国,比如说在区别于国内左舵车(主驾在左边)的所有右舵(主驾在右边)日本车,就不能直接通过平行进口平台引入中国市场。

null

首先要搞清楚什么是平行进口车:

所谓的平行进口车实际上是指没有经过相关汽车厂商像对4S店一样授权的,而是贸易商从其他海外市场直接购买,然后再进一步导入中国进行售卖的汽车。

null

要想了解平行进口车的前世今生,首先就要知道它存在的意义;其实在国内4s店和其他经销商就基本垄断了整个汽车市场,而平行进口车的存在无疑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一情况,根据相关数据表明,特许经销商(4s店之类特许授权)进口车和平行进口车的比例在9:1;其次就是激活汽车市场,相关车商也会通过平行进口车来做实验,然后正式投放到中国市场;还有一点其实意义也较深远,为了配合中国自由贸易区的筹划。

null

平行进口汽车实际上是三种进口类型的总称:

这三种类型分别是小3C、单车认证、外商自带。3c是指的3C质量强制认证,不同于4s店之类的特许经销商的大3c认证,小3c认证多了一些套路,小3c为了避免车商垄断从而更改汽车名车进入国内市场。

列如小3C中使用奥尼斯Q7名称的车子实际上就是奥迪Q7;单车认证进口方式普遍用于一些稀有的超跑或者其他小量产车型,成本较高;外商自带其实也很好理解,以个人或者企业名义带入中国,不过在短期内无法过户,存在一年半载的监管期。

null

值得一提的是,这类车子在被人们称为"水货".并非车子在质量与法律手续上水,而是指这类车子的运输方式主要是通过水路方式进行运输。

实际上平行进口车都是合法的,早在2014年国家相关部门就发布了《关于停止实施汽车总经销商和汽车品牌授权经销商备案工作的公告》,在这分报告中完全将平行进口车合法化。所以"水货"不水,各位客观老爷也不要弄巧成拙了。

null

那么平行进口车为什么在国内褒贬不一呢?

实际上平行进口车也并非十全十美,利弊共存。

平行进口车最大的优势是车型丰富,很多在国内没有上市的车型都可以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来购买,什么福特F150猛禽、宝马X系列、思域TypeR一应俱全;价格上的优势也不小,因为平行进口车的关税组成方式和普通进口不同。

所以一般来说同一款最终售价和4s店相比最少要便宜三成;以宝马X6 17款 3.0T M运动款为例,4s店报价83w起,而在平行进口平台仅需68w;其次是在配置方面,因为欧美等平行进口大国的生产要求,大部份平行进口车型对比普通进口车,配置多出来的可不止一星半点儿。

null

平行进口车的劣势其实也十分明显,首先就是消费者们最为关心的质保问题了,首当其冲的就是4s店并不会对平行进口车型提供质保(不过可以在保险公司投保,不过也有风险)其实一想也能明白。如果你也不是在我这儿买的兰博基尼,我4S店凭啥给你质保。但是目前国家仍在完善相关售后体系,不过估计要等到猴年马月去了。

其次就是规格不同,比如福特野马GT等一众美规车子,码表上是英里而不是公里啊,码表上显示60英里/h实际上就相当于国内100码的速度了,所以我先建议学好数学在买相关车型;不仅是数学,英语也要学好啊;比如很多平行进口车的操控界面都是以英文或者其他语言显示的,确实会在一定程度上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油品也是一个重点,外国车商大佬在搞平行进口车的时候根本不关心中国的油品,所以很多平行进口车子在中国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毛病了。总体来说,平行进口车的后期维护费用可能会让你心碎。

null

其实目前的平行进口车体系总体来说还是不够完善,除了极具诱惑力的性价比之外,还有各种坑蒙拐骗的套路夹杂在其中,各位需要擦亮自己的眼睛。剁手有风险,买车需谨慎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