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迈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与首汽约车合作,东风汽车的另类向上路

2017年12月08日 20:04:38
分享到:
来源:AMK

12月5日,东风乘用车公司与首汽约车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武汉、西安、昆明、厦门等主要城市投放东风A9车型,这意味着东风A9正式进入首汽约车旗下车型阵容。首汽约车常见车型以别克GL8、一汽-大众迈腾、北京现代索纳塔等合资品牌高端商务车为主,此次东风A9的加入让自主品牌高端轿车首次出现在网约车平台中。

在各大自主品牌纷纷谋求向上的时代,有着国企背景的东风汽车自然不会落后,与首汽约车的合作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深入了解东风A9车型,不仅提升了东风汽车的知名度,也为日后的销量奠定了基础。

向上另辟蹊径的东风汽车

此次东风汽车与首汽约车的合作,旨在让旗下的高端车型A9“跑起来”,这也是一直以来自主品牌的夙愿。在政府采购的大门关闭后,近年来自主品牌在高端车领域的发展陷入僵局。作为东风汽车旗下的旗舰轿车,A9自去年上市以来,整体销量不温不火,今年1-10月该车累计销售1,300辆左右,寻求全新的推广途径让消费者对东风A9有着更深入的了解,成为东风汽车当前的重点工作。近年来火热的网络约车平台的出现,为东风A9展示自己提供了舞台。

null

东风乘用车公司销售部部长 李炜

“从上市以来东风A9一直在品质上做了很多客户体验,这些体验延伸到了消费者的生活中,通过和首汽约车的合作,让更多乘客体验这种人性化、人情味的服务品质。”东风乘用车公司销售部部长李炜表示。

随着自主品牌整体实力的提升,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后,许多自主品牌纷纷推出高端车型甚至打造全新的高端品牌实现冲高。在东风汽车看来,若效仿其他自主品牌推出全新高端系列乃至高端品牌为时已晚,唯有另辟蹊径,凭借旗下现有车型的资源实现品牌走高,与首汽约车的合作使这一想法成为可能。

null

首汽约车从上线开始,就多次为全国两会、地方两会、G20峰会、达沃斯论坛等高规格会议提供用车服务,并多次获得主办方和相关领导的称赞。同时,首约汽车还为多家大型企业提供商务用车服务,拥有丰富的商务市场资源。东风汽车与首汽约车的合作,正式看重这一优势,希望能让东风A9出现在不同的出行场合。

null

此外,规范之后的网络约车在帅选车型时,对车辆的豪华程度和品质都有着很高的要求,唯有符合条件的车型方才能进入市场使用,可见东风A9已然满足这一要求,未来在网约车市场中将与合资品牌B级商务车展开较量的同时还走在了其他自主品牌的前面这也从侧面印证了东风A9具备出色的品质。

高端化成为自主品牌发展的新方向

目前合资品牌车型在价格上的打压已侵占了部分自主品牌的价格区间,导致自主品牌一部分市场被合资车型蚕食。因此,在自主品牌技术逐渐成熟的时下,实现品牌走高成为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竞争的唯一途径,近年来不少自主高端品牌的崛起足以证明这一点。

null

虽然有着集体向上的背景,但不同的品牌采用的策略也不同,以长城汽车WEY品牌和吉利领克为例,这两大车企推出全新高端品牌向合资品牌发起挑战,其中长城WEY品牌成立较早,目前旗下单一车型实现了月销量10,000辆的成绩,实力不容小觑。同样的还有领克,旗下领克01刚上市不久,凭借沃尔沃技术的反哺使其竞争力大幅提升,成为自主高端市场中的一匹黑马。

null

此外,奇瑞汽车向上发力采取的方式是推出EXEED高端系列,这种方式同样可以实现品牌向上,同时还可以大幅减少资金成本,并缩短新车入市的时间。而江淮、广汽传祺等品牌则以推出高端MPV车型实现品牌冲高,虽然方法传统,但比较符合企业自身及市场的现状。

null

虽然冲高的方式各有千秋,但足以说明自主品牌冲高的决心和紧迫性。总的来讲,自主品牌冲高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随着消费者的认可,自主品牌近年来在技术上的突破有目共睹,有着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的底气。在众多自主品牌集体冲高时,东风汽车凭借互联网加持、用户活跃度极高的网约车平台来实现自身品牌冲高的愿望,算得上另辟蹊径,但也比较务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迈腾
迈腾
指导价:18.61-30.9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1-30.9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