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风险管理前置,平安好车主让出行更安全

2017年12月08日 22:06:17
分享到:


null

对于交通安全系数的提升,如果说科技的辅助是外因,人自身的驾驶行为就是内因,而不良驾驶习惯恰恰是导致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对于车主来说,只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才能最大限度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通安全再掀热度

近年来,交管部门对车辆驾驶行为的监管和惩处力度日益严格,刚刚过去的“全国交通安全日”(12月2日,根据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22”而定)也再一次掀起了全社会对交通安全问题的关注。

null

从1995年到2004年,随着我国机动车拥有量的增加,交通事故发生率和伤亡人数也不断增长;自200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正式实施后,十几年来各项交通法规逐步完善,交通事故发生率和伤亡人数呈逐年下降趋势。

值得关注的,一方面是行人的安全教育,另一方面则是车主的安全驾驶行为。

科技让驾驶更安全吗?

交通安全也已成为产业关注的重点。科技进步逐步为驾驶安全赋能,从胎压监测、上坡辅助、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到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疲劳驾驶预警系统,最具“黑科技”感的当属无人驾驶。

无人驾驶一度被视为安全驾驶的代名词,然而原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指出,“如果无人驾驶无法超越人类,它会造成比今天更多的安全事故。”事实上,没有人能保证技术100%的准确性,再加上黑客的攻击、外部不可预测的环境因素等,无人驾驶难以保障交通安全。科技可以作为辅助力量,但不能成为过度依赖的对象。

科技赋能着力于人,驾驶风险管理前置

对于交通安全系数的提升,如果说科技的辅助是外因,人自身的驾驶行为就是内因,而不良驾驶习惯恰恰是导致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平安产险车险理赔数据显示,结合平安好车主对事故原因的查勘统计情况,用户出险原因有以下几种情况:

null

从统计中可以发现,直接不良驾驶习惯一项就占到了37.4%。对于车主来说,只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才能从源头上最大限度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针对上述问题,平安好车主APP中的“平安行”和“安全管家”板块,着力于实现安全风险管理前置的价值,根据车主意愿记录和提醒其不良驾驶习惯,并有针对性地帮助用户进行改正。

“平安行”基于手机传感器、GPS等基础装置,通过UBI技术及数据优势,结合去噪算法、驾驶员DNA分析、异常驾驶判断等7项核心技术,根据车主意愿记录驾驶行为,并对开车打电话、急转弯、急加速、急减速等不良驾驶行为作出风险评价及提示,形成综合的安全驾驶评分。

设计趣味玩法,引导驾驶好习惯

不少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对不良驾驶习惯的危害缺乏主动纠正的动力。

平安好车主APP从调动车主的积极性出发,通过设计“线上马拉松”、“平安行周周赢”等一系列活动,借鉴游戏思路,以趣味玩法让用户体验到安全驾驶的乐趣,从而引导他们参与、互动,增强用户粘性。在这个过程中,车主获得的安全驾驶评分,不仅可以与朋友比拼排名,还可以获得安全行车奖励。

据平安好车主方面透露,目前已有超过2500万车主加入“平安行”安全体系,在使用产品和服务的过程中,驾驶习惯也受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通过近6个月的追踪,“平安行”用户的驾驶风险系数平均降低了6%。

个性化推荐课程,帮助用户学习提升

提示不良驾驶风险仅是第一步,平安好车主APP“安全管家”模块基于“平安行”采集的驾驶行为数据,为用户进行安全指数测评,基于用户画像为其量身定制安全提升方案,包括安全课程、安全服务、安全产品等。其中安全课堂包括图文、视频、音频多种形式超360门课程,向车主传达如何在十多个用车场景下(爱车养护、亲子出行、故障处理、恶劣天气行车等)安全驾驶的知识和理念。截至2017年10月,超过2000万车主通过平安好车主“安全管家”,积极学习驾驶安全知识和理念,提升安全驾驶技巧。

创新活动内容,优化用户体验

在公安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及安全监管总局七部门的联合组织下,今年第6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以“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顺利开展。

在全国积极动员响应的背景下,作为平安产险旗下的综合性车主服务平台,平安好车主在交通安全日活动期间携手全国十省(市)交警及知名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FM,共同倡议广大车主不酒驾、不闯灯、不超速、不逆行、不违停、不占应急车道,拒绝违章行为,争做好车主。

11月27日-12月20日期间,车主还可以登录平安好车主APP活动中心,参与“集忍者荣耀卡”活动,通过平安好车主APP查询违章情况,并参与转发拒绝违章公益宣言海报,领取安全行车奖励。

与此同时,平安好车主“安全管家”模块也推出了系列驾驶安全教育内容,为车主提供兼顾娱乐性与实用性的内容,展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将普及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落到实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