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上马自达尿点都变高了

2017年12月08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名车志

原标题:开上马自达尿点都变高了

马自达是少数能够给我带来感动的品牌。一方面是马自达所提倡的驾乘愉悦,每次看到他们精心准备的VCR,看到驾驶者愉悦的画面,我心里似乎也会有一种共鸣;另一方面是马自达的专注,他们专注到每一个细节,只为了制造出更具操控感的车。 就比如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我就不展开了说了。只提几个细节,除了超高压缩比的发动机,锁止范围更大的变速箱,马自达的创驰蓝天底盘对前悬架的主销后倾角,以及后悬架的铰链位置,甚至是i-stop启停系统停止时活塞在气缸中的位置,都进行了精确的计算,以此来提高响应和操控。 除了创驰蓝天之外,马自达还在操控性上潜心研究除了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GVC,这个系统的详解百度上也很详细了,我这里也不细说。直观感受上,GVC可以让车的表现更像个老司机,减少转弯时人为修正方向的次数。 GVC的体验是通过新老款CX-4的对比进行的。老款没有GVC,新款全系标配。行走同样的金卡纳路线,老款CX-4的转向修正明显次数和幅度要明显大于新款,也就是说,GVC让转向的精准度增加了,说的直白一些,就是新款比老款的转向虚位更小,方向更准。 除了GVC的体验,我个人最感兴趣的还是第二代CX-5,毕竟相比CX-4的改款,CX-5的内外都经过了全新的设计,颜值瞬间爆棚。并且搭载了GVC和众多科技装备,CX-5在长距离行驶时非常舒适,不过在体验过阿特兹之后,舒适感最佳的桂冠还是要戴在阿特兹的头上。 最后,马自达还给我们了一个大大的彩蛋,中国配额仅500辆的MX-5 RF也开到了金卡纳的场地,让我们每人开了几圈。 没的说,就冲这平衡性,根本不需要GVC,直接就把金卡纳的圈速提升10秒,当然,这跟桩桶的摆法也有关系,不过这样天生适合玩操控的车,分给中国的配额实在是太少了,毕竟这是全球销量最大的敞篷车啊。 像我这种现在买不起,攒够了钱又买不着的粉丝,只能靠多摸它两把来满足自己了。

马自达是少数能够给我带来感动的品牌。一方面是马自达所提倡的驾乘愉悦,每次看到他们精心准备的VCR,看到驾驶者愉悦的画面,我心里似乎也会有一种共鸣;另一方面是马自达的专注,他们专注到每一个细节,只为了制造出更具操控感的车。

就比如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我就不展开了说了。只提几个细节,除了超高压缩比的发动机,锁止范围更大的变速箱,马自达的创驰蓝天底盘对前悬架的主销后倾角,以及后悬架的铰链位置,甚至是i-stop启停系统停止时活塞在气缸中的位置,都进行了精确的计算,以此来提高响应和操控。

除了创驰蓝天之外,马自达还在操控性上潜心研究除了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GVC,这个系统的详解百度上也很详细了,我这里也不细说。直观感受上,GVC可以让车的表现更像个老司机,减少转弯时人为修正方向的次数。

GVC的体验是通过新老款CX-4的对比进行的。老款没有GVC,新款全系标配。行走同样的金卡纳路线,老款CX-4的转向修正明显次数和幅度要明显大于新款,也就是说,GVC让转向的精准度增加了,说的直白一些,就是新款比老款的转向虚位更小,方向更准。

除了GVC的体验,我个人最感兴趣的还是第二代CX-5,毕竟相比CX-4的改款,CX-5的内外都经过了全新的设计,颜值瞬间爆棚。并且搭载了GVC和众多科技装备,CX-5在长距离行驶时非常舒适,不过在体验过阿特兹之后,舒适感最佳的桂冠还是要戴在阿特兹的头上。

最后,马自达还给我们了一个大大的彩蛋,中国配额仅500辆的MX-5 RF也开到了金卡纳的场地,让我们每人开了几圈。

没的说,就冲这平衡性,根本不需要GVC,直接就把金卡纳的圈速提升10秒,当然,这跟桩桶的摆法也有关系,不过这样天生适合玩操控的车,分给中国的配额实在是太少了,毕竟这是全球销量最大的敞篷车啊。

像我这种现在买不起,攒够了钱又买不着的粉丝,只能靠多摸它两把来满足自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