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来了,长城WEY还能保持高销量吗?

2017年12月09日 13:06:28
分享到:
来源:我行车行

在刚刚过去没多久的广州车展上,领克它公布了17-24万的预售价,然后正式上市给出了15.88-20.28万的售价,欲扬先抑的做法赢得了国人们的一片叫好声。可作为同样呼声很高的长城WEY VV7,是否能够站稳自己的脚跟来面对这个新进的强者?

作为吉利沃尔沃合资打造的高端品牌,领克的身世不凡,历时3年打造的首款车型领克01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而WEY作为长城的高端品牌上市至今月销平均超过8千台!虽然市场认可度也是相当的高,可面对年轻化十足,个性特例并且有着沃尔沃加持的领克01而言WEY确实少了那么一份竞争力。

WEY的火爆异常,并非空穴来风

WEY刚上市的时候,网络上对它的评价总是褒贬不一,但是作为一个老牌国产品牌,对于消费者的心理抓的非常的准确。借鉴哈弗H6成功的经验,WEY在设计上非常符合当今大众的审美,加上以豪华定义的品牌,从消费者心理而言,在17万左右的价格区间里,这样的做工和豪华感的体现,确实值得消费者对它如此高的评价和关注。

太空舱式的设计,真皮包裹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手感细腻的座椅,钢琴烤漆的中控台设计感十足,颜色的搭配也很符合自身对豪华的定位。并且这17万的豪华还不止这些,首次加入香氛系统,除了看见的、摸见的、WEY也要你闻见这份豪华。从此而看,不说发动机、底盘等硬件技术,但在营造豪华这件事上WEY确实非常有吸引里,也不怪它销量高。

但,领克依旧强势而来……

从感情上来讲这领克就是个国产高端品牌,但是从法律上来讲这车确实属于合资车。只是这种合资,吉利可谓是有着十足的野心。

2010年8月2日,吉利控股集团正式完成对福特汽车公司旗下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因为只是将品牌收购,并不能直接的让其技术共通,但是领克的出现,这样的问题就完全解决了。所以,这次的领克可谓是来势汹汹。

从平台上来讲领克使用的是吉利和沃尔沃合作开发的cma平台,并且主要的机械研发和产品标定主要是沃尔沃的研发团队在做,吉利基本上也就提供个资金保障。cma平台是紧凑级平台,未来的沃尔沃40系列车型就会从该平台诞生。当然,领克01也是首款使用该平台技术的量产车。

老牌沃尔沃的底盘调校,包括沃尔沃那股惹人喜爱的北欧风的内饰设计对于豪华的表现,都非常符合现今潮流的定位--年轻化。

这种年轻化并不只是各个车企包括WEY的那种简简单单的对设计上年轻化的理解,对于领克而言,不仅体现在个性的设计,更多的是一种对年轻生活的理解。包括车载的系统和互联网与车的结合上。领克01遵循的是数字汽车概念,拥有着新的购车方式,对年轻更准确的理解都让这车更能体现年轻化的意义。

打开手机,连接互联网你可以在线选车,在线付钱。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重量级的杀手锏,那就是“共享模式”。你可以设置闲置时间,其他用户可以通过app来驾驶你的领克汽车实现快捷共享,更符合年轻人的交友和选车方式。

在销量上,领克对于WEY来说影响不大,但绝对有影响!

在这个无限细分的市场上,大多数车型的存在都有着其在这个市场里的意义所在。这不仅是各个车企对市场的精准分析,更多的是它存在的本身的意义。WEY的定位在于豪华,领克的定义在于高端和年轻,尽管两者之间有着不可避免的重合关系,但对于这个市场而言这样的重合影响不大。

但是从产品力角度出发,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沃尔沃在汽车领域上那么多年的成就。并且长城的变速箱和发动机在公众心理确实有着印象不好的影响。所以,单看产品本身,WEY与领克的差距还是有这么那么一段的距离。

这个社会已经不是单单看脸的社会了,长城的外观战术并不是永远都能在设计上打赢自己的销量战争。在现今自主品牌都虎视眈眈的盯紧着,20万左右的这个中高端价格市场区间,在设计上,大家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优点。

所以,对于未来销量而言,我认为还得看本质技术和自身的品牌影响力。作为两大众人皆知的国产自主品牌,吉利和长城在人们心理的印象自然不言而喻。对于双方新任的两位顶级选手而言,WEY在技术上确实与对手差了那么一点感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苏瑞琦 PA01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