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有人说魏建军不敢造轿车,只会造SUV,其实这才是真实的原因!

2017年12月09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纪师傅说车

想必大家也都知道,这些年来,长城就靠SUV来撑场面,先是以哈弗H6为首的哈弗系列,再有就是推出时间不久的WEY品牌(其中主要车型包括VV5和VV7),虽然和长城是两个相互平行的品牌,但它们都同属于一个老板魏建军。

null

那么,问题来了,长城为什么不造轿车,只做SUV呢?(那点皮卡暂且忽略不计了)

有人说,是因为魏建军的决策,其曾经表示长城的SUV业务要是做不到全世界第一,就不做轿车。

还有人说,造轿车的技术工艺要比SUV高,长城不想过多的投入。

也有人说,造了轿车也卖不出去,干脆就不造了。

其实,这些原因都是胡扯,根本就经不起推敲。魏老板的说法也只不过是一句话美丽的口号罢了,大家没有必要那么认真。

null

另外,轿车真的就比SUV技术含量高吗?看看现在的VV7和VV5技术含量哪点比国产轿车差,不就是费点油吗?

再者,长城之前也是造过轿车的,比如c30和c50,当年的销量也很好,月销量都能轻松破万,但是后来还是为了给H6腾地方停产了。

总之,长城的轿车不是卖不出去,而是因为利润太低,所以把产能都转让给了SUV。

另外,合资品牌在轿车领域,已经把绞杀的价格下探到十万元级别,国产轿车基本没有什么竞争力,而长城避开轿车这个红海选择SUV无疑是非常明智的。

null

再加上,长城是国内最早一批进入SUV领域的车企,根基深厚,优势巨大。虽然其他车企也看到了SUV的市场前景广阔,也想进来分一杯羹,但毕竟是初来乍到,一切都要受制于长城,从哈弗H6霸占SUV销量冠军多年就不难看出。

总而言之,目前的情况就是,国内SUV市场需求量大,而且SUV的利润还高,长城舒舒服服的就能挣大把大把的钞票,那为什么还要苦逼的去做轿车呢?由此看来,魏建军的选择无疑是明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