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夯实造车再进一步,奇点汽车与东风设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12月09日 17:00:01
分享到:

2017年12月9日,奇点汽车与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称东风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能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试验、资质申报、项目建设、生产制造、技术人才、资本服务等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升级和发展。

1.jpg

铜陵市副市长黄化锋先生,铜陵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都述奇先生及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奇点汽车CEO沈海寅表示:“此次与东风院联手,是双方深化合作的标志性起点,我们将联手把奇点智能产业园打造为一个兼具智能、互联和环保的工厂。同时,我们双方也开启了共同打造智能引擎,让奇点汽车成为中国智能汽车先锋和新“智”造表率的决心。”

奇点汽车重点布局智能驾驶领域,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已落户铜陵,首款智能电动车型奇点iS6将于2018年实现量产。从成立之初起,奇点汽车就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等国家号召,不断履行社会责任。兴建智慧工厂,一直以来都是奇点汽车的战略规划和落地目标。奇点汽车已经在智能驾驶、车载智能交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布局,展现了创新科技夯实落地的诚意与实力。未来,奇点汽车将把智慧工厂打造成为汽车领域新“智”造的标志之一,加速推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为用户带来更加多元化的体验。

2.jpg

奇点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渲染图

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创立于1973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全国工程勘察设计百强单位,由工程技术装备、实业投资、地产置业等三大板块组成。东风院一直致力于中国汽车工业的建设与发展,是国内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合资企业最主要的技术服务合作伙伴之一。东风院以“为人类社会提供科学、先进、合理的技术服务”为企业宗旨,用先进的创新科技为中国制造2025提供工业化解决方案。

奇点汽车与东风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和社会责任共识,此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为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奇点汽车将借力东风院的智慧工厂,在其BIM技术、工艺数字化、绿色健康建筑等支持助力下,更好的推动新能源汽车工业的发展。

奇点汽车成立于2014年10月,由互联网、汽车工程、汽车设计、三电开发、汽车电子、智能硬件等不同行业精英所组成。利用互联网优势基因和汽车行业的百年积淀,通过积极跨界创新,致力于打造“懂你”的智能电动汽车。2016年11月,奇点汽车正式对外宣布奇点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落户安徽铜陵,总投资80亿元、占地1000亩,除年产能20万的总装线、三电研发中心、碳纤维材料研发制造中心以外,园区还将重点建设智能系统生产中心、智能驾驶测试基地、无人驾驶体验园在内的智能驾驶研发基地。

为懂你而来!奇点智能电动汽车iS6量产版续航400公里售价20万起

2017年4月13日,奇点汽车的首款智能电动汽车量产车型——奇点iS6预览版正式亮相并接受首轮预定。奇点iS6定位于中大型SUV市场,提供两驱、四驱、五座、七座多种组合配置车型,配合先进的主动水冷电池系统可实现400km续航(NEDC标准);同时,奇点iS6以大数据、人工智能、IoT为核心,构建基于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打通动力系统、智能系统、用户系统,为年轻用户带来全新的 “奇乐无穷”驾驶模式。奇点iS6将在2018年实现量产,售价区间为20万-30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