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AT中型大七座SUV 9万起?比速T5和身后一波8AT们杀来了 | 千字评车

2017年12月09日 12:01:47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8AT中型大七座SUV 9万起?比速T5和身后一波8AT们杀来了 | 千字评车

本文是驾仕派的原创文章,来自撰稿人张杜若

上市车型:比速T5 8AT自动挡


上市日期:12月6日

车型定位:中型SUV,7座

配置及价格区间:豪华型、尊贵型、旗舰型,指导价9.39万-10.49万元

购买指数:70%

这两年国内消费者对AT变速箱的印象大概是,老迈的4AT不太见得到了,6AT成为主流,而8AT、9AT甚至10AT的装备是越发明朗的趋势,它们是豪华品牌及比较重磅的合资车型正在力推的先进产品。而国产变速箱方面,DCT双离合变速箱和CVT无极变速器是两种主要的形式,一般多用于匹配小扭矩的发动机,自主品牌采用得比较多。

于是,当这次搭载8AT变速箱的一款中型7座SUV以低于10万元的价格起售时,你是否能猜到?

相比其他8AT、9AT们动辄20万元以上的售价,比速T5能做到这个价格的原因之一,自然是得益于国内自动变速箱生产企业——盛瑞的8AT液力自动变速箱不断走向成熟。这款在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中罕见荣获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产品,如今已经推出了第二代,之后很快将有8家自主品牌的近20款车型搭载它上市,而这次比速T5自动挡算是跑在了最前面。

从车系配置构成看,这次8AT车型的上市对原来只有手动挡车型的比速T5算是巨大的补充和提振。新上市的自动挡车型除延续手动挡的外观设计之外,在内饰工艺、高科技配置、安全配置、动力匹配等方面却都进行了升级。

首先,中控台采用全新造型设计,并且使用了塘塑的软性材质包裹,还新增了皮质包裹和金属拉丝饰板组成的内饰材料,使车厢内的视觉档次和触感均有所提升。

比速T5定位为当下流行的主打空间和功能性的中型7座SUV,作为一个老资历车企旗下诞生不久的全新品牌,以高配置换高销量的产品思路还是比较明显的。从基本的产品设定来看,车长超过4.7米、7座,第二排座椅有前后滑动的功能,有利于协调二三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同时第二排、第三排座椅可以全平放倒,在放倒后后备箱空间可以扩展到2200L。

自动挡车型全系标配全景天窗、自动驻车、EPB电子手刹、8英寸大屏、定速巡航以及四门车窗防夹等配置。并配备有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和电动尾门。在安全配置上,“笼”型车身,超60%的高强度钢占比,高配车型有前后头部气帘等。同时全系标配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盲区监测、360°倒车影像。

而关于这部车的8AT,生产企业是山东盛瑞,目前有柔性年产25万台变速箱的能力,且力求在2020年产能达到100万台。以规模来看,其主打的8AT第二代产品未来的配车量会很大。而早前的第一代手自一体8AT变速箱,是世界首款前置前驱8AT变速器,国内几家自主品牌车企成为尝鲜派,但规模不大。

改进后的第二代产品表现会更稳定,换挡逻辑也会更好。

这次比速T5的动力总成就是盛瑞的第二代8AT匹配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马力150匹,峰值扭矩215N•m,从数据看是自主品牌1.5T的主流水准。而8AT相比以往常见的6AT,技术规格起点更高一般意味着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另外,更多更密的齿轮以及更丰富的换挡模式有利于提高换挡的平顺性,提高传动效率,当然,这需要合格的电控程序和调校做配合。另外,盛瑞第二代产品0.2秒的换挡响应时间表现不错,同时支持多级跨挡,这有利于车辆动力性能的发挥。

从比速T5的配置厚度,或多或少能看出作为一个全新品牌力求打造出爆款产品并迅速被市场认可的急迫心理。

在8AT自动挡进入车系序列后,比速T5产品本身已找不到什么死角,目前来看它在10万元这个级别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比速自身对作为新品牌在市场接受度上的短板有清晰的认知和坦然的心态,在上市发布会上,公司高层坦言很多消费者并不知道比速这个品牌,“消费者现在不太知道我们,没有关系,我们就请大家免费开我们的车。”然后就发布了一项重大的营销举措——2018年将在全国20个城市推出500台比速的试驾车,让意向消费者在买车前可以免费开三天再下单,以便加深消费者对产品和品牌的认知。

驾仕总结:

对于2018年的销量目标,这家企业也显得很谦和,在目前月销已经过5000辆的情况下提出2018年的目标为8万辆,而由于主力车型比速T5刚迎来8AT的车型加入,且明年还将有3款新车型上市,这样的销量目标无疑显得十分稳健,而非盲目和冒失。至于竞品,毫无疑问明年自主品牌将开启三种技术形式(DCT、CVT、8AT)国产变速箱的征战时代—— 一大波8AT们已经在路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