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CC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Arteon或将直接国产,国内亮相进入倒计时

2017年12月09日 14:51:54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如果要问大家,最美大众车是哪一款,相信很多人的答案会是大众CC,的确,当大众CC在2008年刚刚推向市场的时候,包括笔者在内的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一款设计水平有点惊为天人感觉的产品。在很长一段时间里,CC一直都是大众旗下颜值最高的车型。

null

不过从大众CC的中期改款开始,这款车的设计就饱受争议,笔者也认为1.5代的CC采用了更加犀利的车身线条,缺少了初代车型的柔美和妖娆,或许消费市场和我有相同观点的人不在少数,也可能现款CC服役市场的时间的确是有点太长了,目前这款车的销量已经跌到了月均2000台都不到的水平。

很多人都说大众CC的落寞和价格不断下探的豪华车有很大的关系,的确,笔者也不否认豪华车对于CC的影响,特别是那些个主打运动的豪华品牌B级车,在品牌有优势的基础上,很多豪华品牌B级车的运动性能也都在CC之上,并且价格有的甚至比CC还要低,这就让CC很尴尬了,销量下滑也就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null

不过在笔者看来,大众CC销量下滑的最主要原因,还是这款车颜值已经没有了当年它推出时的吸引力了,换句话说,只要全新一代产品带来颠覆性的设计,可能最美大众车又会重新回到我们的视野之中。让人感到很欣喜的是,大众CC的继任车型早前就已经全球发布了,在海外也已经上市,而且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这款叫Arteon的新车,最快将在明年实现国产。

最美大众车依然最美

既然说到了最美大众车,笔者觉得有必要和大家一起来聊聊大众Arteon的设计。在套娃的手法被大众已经用烂掉的今天,Arteon的出现简直就是大众产品中的一股清流,我们再也不用动脑经去思考这到底是一款什么大众车了,因为Arteon的辨识度真的非常高。

null

其中最最重要的就是它的前脸,大众Arteon前脸的每个线条都是为了营造宽体效果而生,上下格栅巧妙的融合,将前脸的层次感雕刻的非常生动,L形的LED日间行车灯是目前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在Arteon身上这样的日行灯显然看起来更具质感,它与格栅的融合体现出了非常强大的整体感。

null

大众Arteon的车头看起来非常宽,这才应该是真正的大众宽体轿跑车,而不是上汽大众拉皮速腾的那台凌度。在侧面线条方面,Arteon和之前的CC一样,非常流畅,整体呈现出了浓浓的轿跑车风味,看起来更加低矮的车身,让Arteon的运动气质得到了升华。再加上Arteon独有的轮圈,整体气质就更加棒了,笔者最喜欢的还是大众CC上代就使用的涡轮轮圈,看起来视觉效果绝对一流。

null

笔者最喜欢的其实是大众Arteon的尾部,虽然整体风格上有点奔驰的影子,但是Arteon却有着自己的腔调,首先是它采用了掀背的设计,所以在C柱的流畅度上,它看起来还是非常完美的,其次是Arteon的尾灯成像非常棒,也拥有着非常强的辨识度。

不进口了吗?直接国产了吗?

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大众Arteon的确可能不进口了,可能直接落户一汽大众开始生产,这个消息和网上传闻的先进口再国产有些小小的出入。笔者这么判断主要是因为有人已经在网上发布了大众Arteon在一汽大众工厂里的试装车照片,同样的也捕获到了Arteon路试的照片。笔者也咨询了一下身边进口大众经销商朋友,他们也告诉我Arteon将直接国产,不会在进口大众体系内销售。

null

其实Arteon不进口销售直接国产,对于进口大众而言,可能是一种损失,毕竟失去国产前“赚一波”的机会。不过参考一下如今的市场行情,真的今时不同往日了,如今的大众Arteon就算有和当年CC媲美的设计,但是豪华车市场下探带来的压力也是不言而喻。盲目进口的话,只会增加进口大众经销商的压力,并且进口版的Arteon也不一定会卖得好。

写在最后

据说Arteon此次被大众定位为一台四门GT轿跑车,这样的定位还是非常适合Arteon的,只是不知道全新一代产品到底能不能获得市场的认可,在原本就竞争激烈的25-30万元市场取得一定的成绩,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期待Arteon的到来。(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大众CC
大众CC
指导价:24.68-30.1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68-30.1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