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决战2025!各自主车企未来七年将怎么走?

2017年12月09日 17:50:01
分享到:

文/孙瑜蔓

2017年12月5日,福特在华发布全新战略,到2025年底前,福特将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8款全新SUV车型,至少15款福特和林肯品牌电动车型,并计划自2019年开始,将在华投产5款全新车型在华投产5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林肯品牌的一款豪华SUV,以及福特首款电动小型SUV。除此之外福特集团还将投资45亿美元用于纯电动车型的开发,计划在2025年前长安福特生产的每款车型都将提供相应的电动车型,并在2020年前实现动力总成的本土化生产。

null

除福特以外,大众、通用、PSA等跨国品牌也都公布了自己的2025规划,并且深度捆绑中国市场。事实上,已经逐渐成长的中国品牌也不甘示弱,对于未来七年的发展也规划了清晰的蓝图。这些中国车企都在想啥?就让头条君带你揭秘那些车企的“2025战略”。 

  

一汽:抢滩“中国制造2025”

null

2015年4月20日上午,中国一汽在第十六届上海车展发布了“挚途”技术战略,该战略明确指出中国一汽将在2025年实现智能商业服务平台运营。未来一汽全面实施“挚途”战略,打造基于“互联网+”的智能化技术创新平台。面对汽车行业“互联网+”的浪潮,中国一汽致力于把“挚途”打造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互联智能技术,希望“挚途”能成为:客户默契的互联、信赖的驾驶、亲密的服务。

在未来,一汽“挚途”将从当前的“挚途”1.0发展为“挚途”4.0,于2025年完成这一发展。根据中国一汽的目标,2025年将实现“挚途”4.0,中国一汽将实现智能商业服务平台运营,高度自动驾驶技术整车产品渗透率达50%以上。

北汽集团:迈进全面新能源化2.0时代,实现“国内领先、世界一流”

null

北汽集团在2017新能源汽车工作会上发布了“引领2025战略”,该战略的主要目标可以概括为“达成一个总目标”、打造“两个世界级”、“实现三个引领”,即:到2025年,北汽新能源要实现“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确保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全国第一、全球前三;打造“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中心”和建设“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实现市场引领、技术引领与模式引领。

为实现这一目标,北汽新能源将以全新纯电动整车平台、无人驾驶技术、大数据应用、智能充电、智慧出行服务等五大技术平台,加速产业升级,并实施以北京高端智能制造基地建设、智能网联新能源产品研发等工程建设,使“引领2025战略”落地。

吉利:iNTEC品牌 2025年实现零伤亡

null

2017年5月10日,吉利发布“iNTEC”技术品牌,该技术从智能安全与智能互联等五大方面着手,到2025年实现没有人因为驾乘新款吉利汽车而导致重伤或死亡的远大目标。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该技术以“人性化智驾科技”为核心,用为核心,用智能驱动、智能安全、智能驾驶、智能互联、智能健康五大技术板块,打造人·车·科技的智慧互联关系。

比亚迪:寄望2025年冲刺万亿规模,定位为“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开创者”

null

11月18日,在“新征程·新未来”为主题的高管会议上,比亚迪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宣布了比亚迪未来的发展目标和改革思路,未来比亚迪将会往百年老店发展,在2025年左右,要整体实现万亿元营收的规模。除将在内部进行一次大规模的组织结构改革外,比亚迪将继续实施新能源汽车“7+4”全市场战略,据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介绍,以今年宋MAX的推出为开篇,比亚迪将在2018年迎来王朝车型的全面迭代。首先,Dragon Face设计语言将全面覆盖王朝车型,形成统一的家族风格,其次,车辆性能在542基础上将有大幅提升,再度定义新能源汽车。

这些明星车型将在2018年比亚迪品牌盛典上一一亮相,目前比亚迪已成立汽车智慧生态研究院,并于全球顶级企业展开战略合作,将汽车打造成移动智能终端。

长安汽车:2025年停售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

null

2017年10月19日,长安汽车新能源全新战略——“香格里拉计划”正式启动,这标志着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进入全新阶段。“香格里拉计划”的总目标是:到2020年,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更重要的一点是,到2025年,长安汽车将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推出全新纯电动车型21款,插电式混动车型12款。不可否认这对于长安来说是巨大的挑战,为此,长安汽车也特别制定了“四大战略行动”——即“千亿行动”、“万人研发”、“伙伴计划”及“极致体验”来保障计划的顺利实施。

未来,长安汽车计划投入1000亿元发展新能源车,其中200亿用于充电设施领域的投入,500亿用于平台和产品研发,300亿用于动力电池开发。

从各大车企的2025战略中,我们不难看出,在未来各车企的发展方向主要还是以“四化”中心,即“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在未来智能便捷、绿色安全始终都是车企创新发展的目标,也是消费者选择产品的方向。

文章来源:汽车头条,特此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