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传统能源玩得666 新能源又怎么少得了大众

2017年12月09日 21:07:51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今天,新能源已经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一大热点与重要趋势。对于广大的汽车企业来说,套用一句老话,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不管是新兵,还是老将,都必须打起十二分地精神,认认真真地对待这件事。毕竟,诺基亚的教训那可是真真地就在眼前啊。作为汽车行业的大BOSS,大众自然也是紧盯着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一方面在传统能源汽车领域里继续风生水起,另一方面,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里,那也是积极布局,雄心万丈。

传统能源玩得666 新能源又怎么少得了大众

根据规划,大众将在2020年到2025年期间,在华生产新能源汽车超过20款;在未来7至8年间,将总共推出近40款本土化生产的全新新能源汽车。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透露,到2025年,大众将与合资企业伙伴在电动出行领域直接投资超过100亿欧元。

传统能源玩得666 新能源又怎么少得了大众

就在前不久的11月28日,继今年6月,大众汽车集团与江淮汽车达成成立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的协议后,大众汽车集团,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同时发布消息称:"三方签署谅解备忘录,确定将共同探讨潜在的合资企业模式——计划共同研发、销售多用途汽车(包括但不限于皮卡、MPV、电动商用车等)车型。"

大众江淮是大众在华的第三家合资企业,根据大众方面的表示,它将仅生产电动车,第一款车型计划于2018年投放。按照规划,大众江淮第一代产品主要保证利用现有技术,确保兼容性,而第二代将通过纯电动车平台实现400公里~600公里续航里程,并将实现3~5级自动驾驶水平。

传统能源玩得666 新能源又怎么少得了大众

据了解,大众将与江淮合作生产的主要是经济型电动车,与大众在华的两家合资伙伴形成差异化布局,确保不同市场的覆盖,而且,在推出时间上也将有序错开。可以说,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此前大众在新能源领域并没有发出多少声音,这一次,蓄力已久的大众将为中国市场带来丰富多样的,跨越不同价位的纯电动汽车产品。

而支持大众汽车雄心勃勃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计划的一大利器就是其MEB电动车平台。

传统能源玩得666 新能源又怎么少得了大众

秉持着平台化造车的成功经验,大众在2015年就宣布要开发适用于电动车的全新电气化平台。近一年后,MEB平台的首款概念车I.D亮相,新平台正式公布。当时,大众表示其量产车型预计将会在2020年正式开始投产。在今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前夕,大众发布了全新的"Roadmap E"电动化战略,提出,大众汽车集团最晚到2030年集团内全部车型将实现电动化,到2025年大众集团旗下各品牌将推出包括50款纯电动汽车及3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共80余款新能源汽车。正是因为MEB这一针对电动车开发的全新模块化平台的推出,为大众新能源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按照大众汽车的规划,MEB这个新平台国产的时间是2020年。据悉,大众在华新能源汽车的战略规划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进口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第二阶段则基于MQB平台实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国产,目前奥迪A6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已经开始国产;第三阶段大众汽车将基于MEB平台实现车型国产。

在MEB平台国产化之前,大众在新能源领域还会倚重MQB平台。在大众看来,到2030年,内燃机车仍会在主要市场存在。大众的中期目标是,一辆大众的新能源车的总拥有成本与标准的内燃机车的总拥有成本一致。也就是说,要让新能源车与传统能源车有一样的购车成本、养车成本。

对于在中国市场新能源市场的发展,大众为自己确定了新的目标:通过与一汽、上汽、江淮三个合资伙伴的合作,大众2020年在华新能源车销量目标是40万辆,2025年要达到150万辆。

到2020年,伴随着MEB平台的引入,大众将会迎来新能源汽车的一个全新阶段,届时大众在华的两家合作伙伴都将拥有全新的生产线来生产I.D.家族车型。一汽大众与上汽大众都将各拥有两座全新工厂来专门生产新能源汽车产品,新工厂并于2018年开始建造。

为了更好地推动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大众汽车到2030年预计将在电动汽车领域直接投资超过200亿欧元,使用范围包括全新电动汽车平台、充电基础设施等的建立和其它有关的研发生产。

大众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如此地大张旗鼓,自然是离不开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产业环境发生的巨大改变。

伴随着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企业的补贴在逐步减少,单纯地靠补贴来过活已经越来越维系不下去。自主与合资企业越来越多地站在了一条起跑线上。2017年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按照2016年的补贴标准退坡了20%。而2018年的政策,据相关人士透露,将会在2017年的补贴政策基础上退坡20%。

2017年6月,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布《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提出了纯电动汽车领域合资不受两家限制的规定,进一步加大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开放的力度。对于自主品牌来说,竞争对手将越来越多、越来越强。

将于2018年4月1日正式实行的乘用车双积分政策,对于有志于新能源市场的企业也是一大利好。同时,也倒逼着那些在新能源上布局迟缓的传统能源汽车巨头们加快前进的脚步。

传统能源玩得666 新能源又怎么少得了大众

从福特联姻众泰,吉利示好戴姆勒,再到大众与江淮在新能源上的大举发力,新能源汽车的热度渐升。在传统能源车领域,2017年,大众品牌将实现在华销量突破300万辆的目标,成绩骄人。而作为新能源领域的"后来者",大众如何才能取得同样的好成绩,相信时间会给我们最好的答案。

传统能源玩得666 新能源又怎么少得了大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