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说我和小吉的情分

2017年12月09日 17:10:2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星球

原标题:说说我和小吉的情分

编者按:

2017年2月,族友“矮人特洛伊”的朋友告知他们单位有辆小鸡要拍卖,正好由他负责全过程,于是我便兴冲冲的跑去看车,于是有了这张照片。来看看他和小吉的故事。

2017年2月,朋友告知他们单位有辆小鸡要拍卖,正好由他负责全过程,于是我便兴冲冲的跑去看车,于是有了这张照片。

此时的小鸡看上去基本完好,油漆还不错,貌似有一条前避震不太好,感觉阻尼油所剩不错了,弹跳有点厉害。外观存在改装,内部改装情况不得而知,1.3自动,大爱!

2017年6月,拍卖开始了,小鸡绝对的抢手,很快就超出了我心理预期,没有拍到小鸡,心里各种不爽,结果就在那段时间,某微信公众号成天推送有关小鸡的越野视频……我真……哎……,各种后悔当时没有再加几千块跟一下,说不定就拍到了呢……

2017年9月,朋友再次打电话告知,拍走小鸡的车主因为某些原因无法给小鸡过户,和车管所闹僵了,始终无法过户,最后退车了,损失了修车和不少手续费等费用。小鸡即将进入再次拍卖流程……

2017年9月22日,小鸡第二次公开拍卖,由于得知此次拍卖的人员较少,竞拍也不激烈,几个竞拍人也不是懂小鸡行情,心里预期价位都在两三万左右(拍卖不是捡大漏,我觉得更像对赌,可能会比市场价便宜一些,但是不会天上掉馅饼),我顺利拿下了小鸡!满心的欢喜啊!欢喜啊!

2017年10月6日,为了顺利过户,要将小鸡恢复素车状态!原车改装清单如下:倍斯登2寸升高前避震、comp(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牌子)2寸升高后避震及弹簧、MAN V 的前后竞技杠、IPF射灯、FTS招财猫涉水喉、不知名品牌变速箱护板及侧杠、不知名前后可调拉杆、朝阳及百路驰215/75/R15AT胎、四轮法兰3mm垫片,目测就是这些,剩下的慢慢找吧。

由于了解到了过户需恢复素车,于是提前收了二手的前、后杠,215/70/15优科豪马AT胎,原车尾灯,原车备胎座。咸鱼上的吉友很给力,价格给我的都挺合适的,包头的“沙漠”,广西的“m0113”,再此一并感谢了!

另外,自己还给即将过门的小鸡准备了可能需要更换的其他部件搞了好大一张表,就不再列了,一会一并传到照片上,算是个整备方案吧。

十一假期的后三天,基本上都在修理厂度过了,大多数活都是自己干,为啥不用修理工呢?额,是这样的,我是学校老师,修理厂的机修工是我以前的学生,我搞不定的才让他动手(毕竟我不是汽修专业),我又和修理厂的老板关系不错,最后就变成借着汽修厂的地方和工具自己干活了~~~~~~~。关键是节省了大量的工时费,嘿嘿~~~~。

倍斯登避震,简直就是战损成色……

三元附近的中段排气挂钩断了一个,拆下来检查一下。

除锈、除泥!小鸡地下车库停了一年,室外停了半年,各种脏啊~

梁头裹了一层泥巴……

哎,不可避免的大灯罩老化,导水槽锈蚀……哎,哭死了

除锈中………………

原车的竞技后杠,带备胎支架,此时,备胎支架已经被我拆下……

备胎支架……其实,锈的也不轻……

收的前后杠,都是二手的,都是红色的,前杠先到的,就先改了颜色……后杠来的时候还带着原厂尾灯,大赞!

呵呵,都是我干的~~~~~

车壳局部除锈,叫来我学生客串一下,其实刚才我也是这么干的……嘿嘿

基本上搞完,开始尾灯线路、雾灯线路改造,还得自己干,汽修厂的电工手艺,还不如我……好歹我也是专业电工出身。

拆下的后杠,想便宜处理,不知道该怎么卖,卖多少合适。

FTS招财猫的涉水喉,质量还挺不错的。这个也自己拆,网上卖这个牌子的不多,图纸都找不到,只能边拆边研究……还好当年的安装工是用密封胶粘在A柱上的。

更换后避震……自己拆后桥……

重点来了,可调后拉杆锈死了!……更换原厂后避震以后,原来的可调拉杆太长,需要调短,又不舍得花钱买新的原厂拉杆……只能硬上了。

车架矫形台、台钳、管钳、大扳手、WD40……

其实,真心不好搞……真心不好搞……真心不好搞!!!

光看这个加力杆的长度吧……

终于开了!基本上一瓶WD40干净了。

后杠喷漆~

拆下来的后避震,也想卖掉,后弹簧锈的比较厉害,不知道卖50块有人要么。嘻嘻

满头大汗,一地狼藉……

2017年10月15日,顺利搞完过户!

过户前的整备只是让小鸡恢复到了素车外观,细节的维修和改造还会一直在路上,谁让我是处女座呢??

改造和维修基本上都在晚上下班后和周末进行,地点基本上都是在自家的底下车库。

恢复了素车,感觉神清气爽!

驾驶座坐了几天感觉侧向支撑比较差,拆开一看,原来如此,网上很多人都推荐用3M的喷胶进行粘结,实际测试还是觉得喷胶粘性差一些,这种地方受力大一些,还是汉高乐泰的万能胶搞定吧。

已经粘了一半了。晚上施工,只能手电照明了。

原车天线也断了,北斗星的天线正好原装位。拆之前找到车内的天线线束,然后再拆,这样可以带引导绳出来,方便穿新线下去。

我的引导绳是一根红丝带,也算是找到啥就用啥了。

照片可能效果不好,这个是拆了后内饰板安装后音箱的过程,吉姆尼原车预留了后音箱位置,但是没有线束和音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效果虽然比不上专业改装店,但是起码比原车的好!

原车的纸盆单元,三洋的全频。

这个是副驾驶侧胶边的音箱位置。

小鸡有一点不太喜欢,就是后排底下就直接是车厢铁板了,没有地毯。

于是,地毯搞起来,车用毛毡,5mm,黑色,价格便宜,才三四十块就能买两三米(幅面1.5米)。

剪出后排座椅安装预留孔。

裁出工具箱口……

铺好了~效果还中吧??

座椅恢复了,感觉能好一些。期间还顺便给后车厢(后轮拱和后窗下的车厢做了隔音,光顾着干活了,没拍照)。

自己重新喷的档把,原来的档把银色部分掉漆了,这个是刚喷完一遍银色的,还没打磨,还没喷二遍和光油……

手缝方向盘套……还是自己搞……

照片顺序有点错了,我用的是冲击波的后音箱,替换了原车的,两个8欧的并起来用,阻止还是4欧……

高音头,冲击波的单元偏中低音,高音不足,做了简单的分频,加了冲击波自己家的高音,提一下效果。

不想破坏小鸡其他地方的外表面,只能把高音放这里了。

安装以后的样子,音响我没有测试声场,只是觉得差不多就行了,车里,声学环境毕竟有限,差不多就得。

额,排气管吊耳焊接的图怎么跑这里来了……

现在高反光的膜审车不给过了,只能换颜色,媳妇喜欢黑色的膜,那就换黑色的,只是有一点,太黑的膜视线真心不好,我正面没贴膜。


编辑 | 蔚星星

排版 | 蔚星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