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凯迪拉克-SR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质量缺陷投诉最多的汽车品牌(11月版)

2017年12月09日 21:34:00
分享到:
来源:AutoMan

原标题:质量缺陷投诉最多的汽车品牌(11月版)

【Man哥语】

按以往的惯例,所有投诉数据依旧来自于国家质检总局,据统计样本Man哥只列出前十位投诉数量较多的车企,但没上榜并不代表没投诉。本期样本基于2017年11月1日-30日,缺陷投诉量共计833起,较上月有所下降。

开头还是要说一句,没上榜不代表没投诉,有可能是4S们给擦了屁股,这事很常见。而投诉量高,除了汽车质量本身,该品牌售后服务可能也没做到位。


鉴于每期后台都有很多小伙伴们留言要投诉地址,在这给大家列出: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http://www.dpac.gov.cn/)。


11月 车企投诉量前十排名


下图为车企投诉销量比排名前10,也就是平均每万辆车里有多少车被投诉。不想多解释什么,一直关注这个选题的都懂。


Jeep

Jeep荣登本期投诉销量比榜首,这是Jeep近几年第一次登榜,投诉与销量比达到了25.3。投诉最多的车型为Jeep国产指南者系列,烧机油和双离合变速箱故障为主要投诉问题。



Man哥算了下,国产Jeep指南者是去年12月,现在刚好要一年,问题也确实该暴露都暴露出来了。



烧机油现在是很多2.4指南者的主要问题,消耗量明显偏大,很多4S甚至把保养周期从10000公里削减到了5000公里,原因嘛,不言自明。


此外,双离合变速箱异响和故障,也让很多车主投诉到国家质检总局,这大概也是Jeep给指南者换上9AT的另一个原因。


甚至有车主表示去检查后店里表示是通病,需要自己适应。嗯,好像适应了问题就不存在了一样。

当然自由光那9AT也有部分投诉,鉴于菲亚特之前变速箱已经坑了一批,小伙伴们觉得Jeep变速箱会坑多久呢?

上汽通用


别克这期有39起投诉,投诉占比较大的为全新一代君越和全新英朗。


全新一代君越的空调故障投诉最多,后者的投诉问题并不集中,主要分布在三大件之二,譬如变速箱、发动机,再加上空调系统故障。



雪佛兰的81起投诉中,科鲁兹就占了62起。


电动电液转向助力问题和变速箱故障反映的最多。一提到变速箱,依旧是通用的痛点,每期投诉,变速箱问题都会上榜,说起来也挺愁人的。当然,其实本期上汽通用投诉销量比已经比10月份(11.3)下降很多,投诉数量也少了三十多起。

下图为质量缺陷投诉前十的排名。


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的投诉比较突出的就是高尔夫和迈腾车型。

高尔夫的变速箱和车内异味还是为主要投诉主力,剩下的就是各样花样的小问题,嗯,这听起来很大众。


迈腾的发动机故障投诉最多,异响、熄火、缸压过高等问题均有投诉,导致很多车主们更换了发动机。


豪华品牌投诉量排名

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这期投诉量还是不少,进口的有12起,国产占15起。不管是XTS还是SRX,投诉的问题几乎全是电子设备故障,除了导航不灵、仪表出错就是车身模块不好使。

凯迪拉克SRX的车载电子配置爱出问题不用多说了,不过那都是老车也停产了。


但凯迪拉克XTS才是投诉主力,电气设备的故障也是凯迪拉克一直被投诉最多的问题。上期就说过这事了,这是有车主向Man哥反应而发的相关图片。

一豪华车的CUE触摸屏就这样被太阳晒裂,搞笑吗?自己体会。


不过有车主向Man哥反馈,现在通用已经开始给4S发文件开始给换屏了,早这么干不久结了吗?

奥迪


在豪华品牌里,奥迪每期的投诉不算少,每期投诉量总是在前排。


奥迪所涉及的投诉车型有很多,比较典型的就是奥迪A4L和Q5,车内异味以及变速箱和制动系统出问题较多。



还是那句话,不管是豪车还是非豪车,都不可避免掉车内异味的问题。关键看车企怎么处理,但目前来看,更多的是自认倒霉,多开窗通风吧。


下图为豪华品牌质量缺陷投诉排名情况。


日系品牌投诉量排名

日系车的排名相对变化也不大,自从去年丰田那一波投诉的浪潮过去之后,日产又重新夺回了投诉量榜首的位置,哎呀,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东风日产

从上个月起,就有许多车主开始投诉东风日产奇骏的线束问题,这个月虽然比上期的86起有所减少,但还是很集中,35起清一色的反映这个问题。


一直都说,东风日产是国内成本控制最佳、最严的车企,成本控制从哪入手呢,供应商是大头,供应商没利润怎么办?那就从用料下手呗,结果就是现在这样。



真的,这电线质量,Man哥那上世纪80年代老房子的电线皮大概也就这样。


这要是皮掉了,再短个路起个火啥的。要不,开奇骏的小伙伴都自己扒开看看,是不是也这情况。 


东风本田



东风本田的2017款CR-V近期出现投诉,都是刹车故障。


这个问题,在发生之初Man哥就写过相关文章了,而且东风本田已经有召回措施了,大家可以根据相关信息去问一下。

自主品牌投诉量排名

自主品牌的投诉销量比亮给大家。

长城

这期长城的投诉数量多到进了榜单前十,其中哈弗H2的投诉最多。


长城的投诉中,哈弗H2占最多。投诉问题主要是发动机故障,发动机故障灯无故亮起、发动机抖动等,车内异味也是很多车主的投诉问题。


还有就是方向盘抖动异响,甚至有车主调侃说不抖是假车,有此问题的车主们先去检修一下吧,方向盘抖动容易分神,安全隐患要消除。


自主品牌的投诉量还是相对较少的,后台很多人调侃说还是自主车靠谱,没啥投诉。其实这问题Man哥说过很多次了,鉴于很多人是第一次打开这类文章,在此还是再强调下。

很多时候,自主品牌的投诉量进不了前十榜单,原因就俩:第一,出现问题中途被4S店处理妥当,无需再去质检总局这投诉;第二,消费者缺乏投诉维权的意识或者懒得投诉。

多数情况都是,自主品牌对各种问题保修那是不含糊,只要提出来,咱就修,修不好修的好咱不说,态度摆在那。

其实出问题不怕,就怕出了问题车企推责。自己体会吧。


韩系车


每期的最后都要说一下韩系车的投诉情况才算完整,这期也不例外。

北京现代有8起投诉。

起亚有3起投诉。

投诉问题并不集中,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大家看图参考。

好了,这期基本上把一些典型的投诉车型和问题都给小伙伴们列出来了。最后希望大家都能买到心仪的爱车。

安全第一的情况下,开的舒心,用的省心。


本文为AutoMan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微信路况抄袭、谢绝30秒懂车以任何形式的抄袭,谢绝其它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

推荐阅读

点击图片浏览|老车遇车祸,是有多脆弱

点击图片浏览 |很多人都关注的一款全新7座SUV

点击图片浏览 |开最安全的车,却还是丢了性命

 戳原文,搜索AutoMan各类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