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业资讯|11月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55.0% 市场交易活跃

2017年12月09日 21:04:40
分享到:

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11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UCMI)。本期UCMI结果显示,11月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55.0%,处于在荣枯线之上,市场交易活跃。

11月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

11月份二手车经理人分指数

11月份二手车市场总需求相比10月增加,认为市场总需求“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42.4%;“减少”的比例为32.0%。

11月份二手车市场需求


调查结果显示,11月份线上集客量和线下集客量相比10月均增加,认为线上集客量“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36.0%,“减少”的比例为26.4%;认为线下集客量“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40.0%,“减少”的比例为22.4%。

11月份线上线下集客量情况

从调查中我们看到,11月份二手车销售量相比10月份增加,认为销售量“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41.6%;“减少”的比例为32.8%。据了解,11月份临近年末,天气寒冷客流量增加,市场需求扩大,加上新车降价对二手车造成的影响减弱,这些一定程度上导致11月份销量增加。

11月份二手车销售量

调查数据显示,11月份二手车收购价格和销售价格相比10月份均有上涨,认为收购价格“上涨”的比例为34.4%,“下降”的比例为9.6%;认为销售价格“上涨”的经销商比例为30.4%,“下降”的比例为8.0%。据调查的二手车经理人反映,临近年末,物价上涨,二手车价格相应地也会有所上涨。

11月份二手车价格

调查显示,11月份库存量相比10月微增,库存周转时间相比10月减少。其中认为库存量“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36.0%,“减少”的比例为28.8%;认为库存周转时间“减少”的经销商比例为28.8%,“增加”的比例为16.8%。据了解,相比10月份,11月份收购量增加,库存量微增,但销量增加,库存周转时间减少,所以,库存状况依然保持良好。

11月份二手车库存状况

总体来看,11月份的二手车市场相对活跃,行业整体趋于繁荣。调查的二手车经理人认为,12月份属于二手车市场旺季,越临近年底市场会更加活跃,加之天气寒冷,市场需求,客流量都会增加,销量也会增加。调查反映出,二手车经理人对12月份市场的预测较为乐观,信心指数为63.0%,市场继续向好。


据了解,临近年底,二手车市场的竞争依然比较激烈。二手车经理人普遍反映,优势车源少,收购比较困难,收车价格上涨,而销售价格越来越透明,利润空间有限。此外,部分地区二手车经理人反映,过户难仍然是影响当地销量的重要因素之一。关于二手车税收和临时产权问题,二手车经理人依然是很期待政府部门出台相关政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