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多万的豪车,居然用三缸发动机,怪不得被骂!

2017年12月10日 15:30:01
分享到:
来源:标叔说车

四缸和六缸发动机是现在普通家用车市场的主流,而气缸少排量小的三缸发动机明显已经跟不上市场的需求,但也有一些汽车厂商打着"减缸减排"的口号,使用三缸发动机,而且并没有很好的动力表现,因而被消费者骂。

宝马X1就是这样一个典型的例子,本来4缸发动机好好的,为了节约成本拉低价格门槛,硬是推出了三缸发动机车型,20多万的价格其实也不便宜了,这样搭载一台三缸发动机就不厚道了。

宝马X1的入门车型均搭载了三缸发动机,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0Nm,最大马力136Ps,这一动力输出明显落后于1.5T涡轮发动机的正常水平,很凑合。宝马X1的三缸发动机不仅影响了动力强度,限制了输出,而且还存在严重的抖动情况,影响驾驶体验。作为一个豪华品牌,宝马X1这种行为确实影响品牌形象。怪不得很多人觉得三缸宝马X1就是卖车标,不过买宝马车标的人应该也不少吧?

一代经典名车思域在今年也推出的两款三缸机车型,1.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Nm,最大马力125Ps,调校还算不错,对于思域这种A级车来说还是比较够用的。不过三缸机抖动的现象依然存在,三缸的更小排量却没有带来更低的油耗,甚至有车主反映1.0T的三缸车型油耗比1.5T四缸思域还要高。三缸机车型作为思域的低配入门车型,虽然价格上便宜了一些,但配置却少了很多,实在是对不起三缸机车型便宜下来的那万把块钱,性价比大大降低。

思域本身是一款产品力很强的A级家轿,即使要加价购车,但仍然有着很高的性价比。三缸思域一出来,对思域的品牌形象都造成了影响,一代经典,毁于三缸,而且本田的品牌溢价远远比不上人家宝马。所以说,买思域还是乖乖的买四缸1.5T版本的,多花一两万块钱,买的不仅是更好的驾驶体验,而且还有更高的性价比。

今天不是要否定市面上所有的三缸机车型,毕竟三缸机还是有拿得出手的,比如福克斯两厢、宝马3系的三缸机表现还是挺令人满意的,开起来感觉不出来是三缸。但宝马X1和思域的三缸机确实是做得不好,该批评的还是要批评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