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被召回就是质量不过关吗?2分钟搞清“召回”到底是怎么回事

2017年12月10日 23:09:06
分享到:
来源:壹汽车Auto

说起车辆召回,大家印象最深的应该是之前沸沸扬扬地高田问题气囊事件,毕竟连法拉利也因此而召回了部分车辆呢。

但是就在今年11月,有关汽车召回的公告就共有23次,涉及18家汽车企业31种车型,召回总量约83万辆。

其实汽车召回算是挺常见的一件事,也不一定是买到不好的车。不过,的确是因为车子出现问题才会召回。这个“问题”就可大可小了,有可能是座椅颜色不对,也有可能是“断轴”。

所以,一个品牌召回率的高低并不能真正代表质量好不好,而是要看召回汽车里,严重问题所占的比率。曾经福特就因为转向灯的黄色不够黄,而召回了Granada。你会因为这个够不够黄的问题而质疑一台车的质量吗?我想大部分人都不会的。

另外,还要看车企对于“召回”这件事够不够主动,就是敢不敢主动承认错误。如果是愿意主动召回自己有问题的车的企业,榨菜姐姐觉得他们还是算比较良心的,起码不怕自揭短处。

而现在还有质检局介入,发现问题时强制要求企业召回汽车,在一定程度上也保证了我们的安全。

那么,自己买的车被召回了怎么办?


如果你觉得自己平时并不是很关注汽车新闻,如果自己的车被召回,不知道厂商是否会主动通知?


这个我可以肯定地回答你,厂商一定会主动与你联系。


他们不敢漏下任何一辆在召回列表里面的车,轻则投诉质检局遭到处罚,重则可能出人命,他们不敢。


厂家如何找到需要召回的车呢?


这就要说到我们常说的“车架号”了。这些编号就像汽车的“身份证”,与一样独一无二的车架号绑定。一旦哪一批零件出问题了,立马可以找到相对应的车辆,从而进行召回。


至于联系方面,4S店早就将你的信息记录在案,4S店肯定会在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大家。实在联系不上,去做保养的时候他们也会通知你。


但是,如果真的被全世界遗忘,还可以这么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