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启辰-T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T70进行美容整形,丑小鸭要变凤凰?

2017年12月10日 01:12:10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12月7日,东风启辰旗下车型启辰T70将会改款上市。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启辰T70的改动还是挺大的,除了外观内饰出现较大的提升之外,新车还新增了一款1.4T的动力配置。上市之前,启辰T70的预售价格为9-13万元。

null

新款T70外观更现代化

作为东风启辰目前与启辰D90共同的销量担当,现在在售的2016款启辰T70的外观一直以来受到消费者的诟病。现款车型的外观设计其实并不丑,只是已经明显脱离了时代的发展,说看上去甚至像10年前的设计也不为过。

都说大灯是汽车最传神的部分,与人一样,如果眼神犀利了,那么颜值一定不会太差。老款启辰T70的眼神就有点“眼大无神”了,面积大、没有透镜,一点都没聚精会神的样子。大灯下方的雾灯也是一样,圆形毫无造型感的雾灯早就被时代给淘汰了。

好在此次改款,启辰T70的颜值有了质的飞跃。新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两点很多,首先还是先看灯光。新车采用了远近一体带透镜的灯组,设计棱角分明,灯腔内部的结构也比较复杂,比现款车型进步不少。同样的,新车的雾灯改为接近矩形的设计样式,与车身周边结构融合的相当自然,再没有那种突兀的感觉。

null

新车的前脸采用了蜂窝状的前格栅,两条镀铬装饰贯穿于启辰的车标之后。另外的,下进气格栅方面,新车取消了与车身同色的前保险杠,而是采用了大嘴式的波浪形塑料套件,令整个前脸更加大气。

新车侧面轮廓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但是细节部分还是有所改动。首先新车换装了造型更加好看的双色轮毂,另外轮眉部分新车也特意新增了一圈黑色保护板,显然这是为了突出启辰T70的越野能力。尺寸方面,新车相比老款长度上增加72mm、高度增加11mm。

null

内饰质感大幅提升 配置升级

内饰部分,新车同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可见启辰对这款车型的重视程度。

内饰部分最大的变化,就是新车采用了驾驶员环绕式的设计,一切内饰都偏向于驾驶员一侧,这种非对称式的设计,现在也越来越多的被运用到家庭用车上。这样的设计,更能让驾驶者感受到尊重。另外,新车的内饰还提供了黑色以及黑棕色两种内饰搭配,内饰的设计质感比现款车型有了明显的提升,不再单单是镀铬装饰条的简单运用了,更多的采用了颜色、造型的变化来营造不一样的视觉风格。

新车在配置方面的提升也是相当给力的。新款启辰T70标配了前排双气囊、ABS+EBD、USB/AUX、后雨刷以及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等。而高配车型则配备了倒车雷达、天窗、皮质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7英寸触摸屏以及前排侧气囊等,顶配的2.0L CVT睿享版还配备了3D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和定速巡航。

null

新增1.4T全新动力

现款启辰T70搭载了1.6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对于全民涡轮增压的时代来说,显然有些落伍了。所以,新款启辰T70在保留原本两款动力的基础上,新增了一款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这台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0匹马力,峰值扭矩为196牛米,从参数上来看并不是特别高效,与原来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参数相差无几,不过相信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一定会优于老款发动机。

传动部分,启辰T70提供了5速手动、6速手动及CVT变速箱,也许是调教匹配的问题吧,不然干嘛要提供两台手动变速箱呢?

总体来说,动力总成的表现还是启辰T70有所欠缺的部分。一款车型提供3款发动机,匹配3款变速箱(2款手动)这样的表现,实在是让人有些诧异。

null

写在最后

虽然现款车型的销量已经比其高峰时期接近腰斩,但是不可否认启辰T70还是东风启辰品牌下相当重要的一款车型。相信在此次中期改款后,经过外观、内饰、配置的大幅提升以及多一款动力选择之后,启辰T70的销量能够大幅回升。而对于启辰T70来说,下一步的提升就应该在动力配置方面好好下下功夫了。(文/钟奕)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启辰T70
启辰T70
指导价:8.98-12.78万元
1.6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2.78
紧凑型SUV
1.6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