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8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昔日丰田86以改装之名致敬经典,如今竟成失路英雄?

2017年12月10日 09:30:00
分享到:

原标题:昔日丰田86以改装之名致敬经典,如今竟成失路英雄?

【导读】伴随着国内环保法规进程的加快,在2017年10月份,丰田停止了进口86车型。这一举动也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这款价格亲民、操控优秀、改装起来也相当拉风的入门小跑,可是满足了不少人的跑车梦,如今说停就停了,实在令人痛心。虽然86止步中国市场了,但我们今天还是想浅聊一下它的前世今生。

热血的前世

很多人对86的认知可能来源于周杰伦主演的《头文字D》中藤原拓海的那辆神车AE86,但其实丰田86跟AE86没有所谓直接的关系。86诞生于当年丰田章男的一番豪言壮志,他令车厂重回激情四射的热血年代,造一台能够被大多数消费者买得起的跑车。加上影视作品《头文字D》带来的热潮,让丰田也认准了86的市场。但由于AE86(第五代卡罗拉)早已停产多年,数量有限,其价格也水涨船高。为了唤起丰田在市场上的运动热情,丰田新86的计划就此诞生。在经历一波三折后,丰田最终与斯巴鲁达成合作,共同研发新款86。

2009年东京车展上,丰田推出了FT-86 Concept的概念车型2011年日内瓦车展上FT-86 II Concept再一次亮相。

2012年,丰田新86正式上市。其设计也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丰田86是Future Toyota 86 Concept的缩写,意思是未来丰田新86概念车。虽然同叫86,但是两者还是有不小的差异。A代表丰田4A系列发动机,E86是第五代第六款的卡罗拉代号,所以AE86并不是这辆车的名字,只是属于卡罗拉的一个代号。丰田86虽然继承了AE86自然吸气、前置后驱、双门四座和体型小巧等的特点,但是与斯巴鲁共用的生产线,与卡罗拉没有多大关系。

波折的今生

这辆车以较低的定位把目标锁定在亲民的价格,充当市场中的平民跑车。2013年3月12日以进口的方式引入中国,官方指导价26.90-27.90万。

全车长4240mm×宽1775mm×高1285mm,这样的车身尺寸和比例,保证了86有很好的重量的配比,并保持了其优秀的操控性。

外观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前脸凶猛,车身力量感十足。对于一辆跑车来说,20几万的外表可是做足了面子,虽然内饰有点对不起这个价格,你也可以理解为它只纯粹的操控。对玩车者来说,可以更好地感受驾驶乐趣,也方便操刀改装,无需对原配件心疼。

其发动机是来自斯巴鲁的2.0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并融入了丰田的D-4S进气歧管喷射与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为147kW,最大扭矩205Nm。原汁原味的前置后驱,并分别匹配6MT和6AT变速箱,而且档杆行程很短。其“二挡7300转”的红遍玩车圈。

对于拥有无限改装潜能的86来说,大多数消费者都会将其改装成自己心爱的样子。自不用说,改装过后绝对是不让你失望的生猛家伙。但是这充沛的动力背后,也将面临高油耗的代价,这也是大多数跑车不可避免的一点。

这样一款极具性能与操控的小型平价跑车,在国内确实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再加上AE86的名气加持,令众多有86情怀的车迷热衷不已,刚引进国内时销量还是可以的。好景不长,很多人对丰田86的情怀似乎大多停留在内心世界,行动上却很难为它买账。国内进口86已经有5年了,86的总体市场表现却欠佳。86连每年3000台销量的任务都完成不了,有点令人大跌眼镜。

再者,根据我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最新规定:,2020年开始,我国汽车企业平均油耗的数值要降到5升以下,否则将重罚:具体包括公开通告、暂停新车申报、停止新上产能审批等等。86虽然小,但是油耗却拖了后腿。丰田不能因为芝麻而丢了西瓜,这些外部问题都紧紧限制着86的发展,只能黯然接受止步中国的悲惨结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丰田86
丰田86
指导价:27.78-35.86万元
2.0L 2.4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78-35.86
跑车
2.0L 2.4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