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一代的马自达可能比法拉利还要帅,本田车主看到后都害怕!

2017年12月11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车榜

前不久,第45届日本东京车展正式拉开帷幕。由于欧美品牌并没有在此车展上带来更多新品,所以本届东京车展就完全成为日系品牌的"自嗨"专场。其中马自达就带来了魁(Kai)概念车,外观采用了第二代魂动设计语言,定位于紧凑型两厢车,这将是下一代昂克赛拉Axela的雏形。

外观方面,采用了最新的第二代魂动设计风格的马自达魁概念车。采用了造型夸张的熏黑前中网格栅,搭配飞翼式装饰条,与简约且犀利的前大灯组相连,带来了更强的视觉效果。同时也使整个前脸显得极具侵略性。

侧面部分,车身线条十分流畅,没有太多繁复的设计,甚至还有些"丰满"。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至C柱,并逐渐上扬,而上C柱后方大幅度的溜背设计,搭配熏黑的多幅式大尺寸轮毂,使该车看起来更优雅且有力量感。

此外,车顶部分采用独特的天窗设计。相比目前市面上的全景天窗,这样的设计从视角效果来看更加安全。而打开方式则有待商榷了。

车尾部分,整体延续了饱满圆润的设计风格,并有自带小宽体的效果。尾灯简约的设计手法与前大灯相呼应,搭配保险杠下方被碳纤维部件包围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使其看起来极具运动气息。整体效果是不是有点法拉利的影子?

内饰部分,整体设计依旧延续了简约的风格,大部分物理按键均改为了触控式。采用了运动化的三幅式方向盘,而仪表盘中的转速表似乎依然保留了机械指针。车内的液晶屏幕被"藏在"中控台的接缝处,屏幕比例也相对较长,整体显得极具科技感。

动力方面,作为下一代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的雏形,该车将搭载第二代创驰蓝天引擎。该引擎相比目前的引擎能提升10%-30%的扭矩,油耗改善率能提升最高20%-30%。据悉,量产版车型将于2019年亮相。

值得一说的是,在本届车展上,马自达还发布了一款中型四门轿跑概念车VISION COUPE,该车同样采用了第二代魂动设计语言。

VISION COUPE采用了更为犀利的前脸造型,标志性的盾形格栅尺寸进一步增大,与细长的前大灯组搭配,显得整体立体感更强。

从图片可以看到,该车的车头占据的比例较大,较而溜背的尾部尺寸却很短,这完全就是轿跑车的黄金车身比例。而尾部设计虽然十分简约,但却十分有层次感。尾灯造型则延续了MX-5的设计,整体造型更具运动气息。

内饰同样延续了外观简约的设计风格,整体布局与魁(Kai)概念车类似。该车物理按键全部被中控屏幕所取代。"藏"在中控缝隙中的屏幕贯穿整个中控台,搭配简约的方向盘和木纹饰板的装饰,显得很有逼格。

至于动力方面,目前还没有得到官方还没有公布确实的消息。据外媒猜测,VISION COUPE除了将搭载第二代创驰蓝天引擎外,还有可能会搭载新一代的转子引擎。

马自达这两款概念车简直是比法拉利、阿斯顿·马丁还要帅。其中作为昂克赛拉雏形的魁(Kai)概念车,预示着一款售价十多万的车型,外观设计竟然能媲美上百万甚至几百万的超跑,相信拥有这样能力的也没谁了!

大家是不是担心会出现"概念林志玲,量产罗玉凤"的情况呢?参考该品牌以往的套路,并没有出现过类似的状况,所以大家还是放心等待这两款车的量产版车型到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