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汽车轮胎都是黑色的?

2017年12月11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2号车手

大家都知道轮胎是橡胶制品,那么橡胶本来的颜色是白色,为什么汽车轮胎现在只有黑色呢?这个问题看起来比较傻,但其实还是很有讲究的!

null

我们能想到的第一点原因,肯定是白色不耐脏啊。的确,这个说法没毛病。但为什么不是灰色或是其他的耐脏颜色呢?

其实,第一条汽车轮胎诞生的时候,就是白色。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大家发现白色很不耐脏,于是他们在橡胶里加入了各种的添加剂试图来改变轮胎的颜色。在不断的摸索中,汽车工程师们发现,只有黑色的轮胎做到了不仅耐脏而且使用寿命长!

null

这是因为,大家在无数的尝试中发现在橡胶中加入炭,采用碳元素与碳氢化合物高温凝聚的工艺,能够提高轮胎在耐磨、抗老化,散热性等方面的性能。而这种工艺,使得轮胎只能呈现黑色,于是慢慢的黑色轮胎成为主流,逐渐推广开来。

null

虽然后来随着工艺的提高,能够造出不同颜色的轮胎,但是成本太高了。关键是在大家的潜意识当中,黑色轮胎已经成为一种共同认知,不容易轻易的改变。

null

而对于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来说,你完全可以换上一个双拼色的轮毂,至于轮胎,还是不要用一些怪异的颜色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