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4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动力越级、空间越级、档次越级!没错,说的就是这三款SUV

2017年12月11日 10:07:27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俗话说,自古鱼和熊掌两难存,买车貌似也是这个道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特别是年轻人,颜值是必须考虑的一个因素,毕竟现在车子不仅仅是代步的工具,买什么车也很大程度上代表了自己的审美和个性,所以追求高颜值没毛病。

null

但年轻人的经济毕竟有限,一味追求外观并不可取,理性选择很重要,性价比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点。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要买合资SUV的话,如何可以既满足高颜值的要求,又有出色的性价比呢?经过教授的一番搜索,发现这几款还真可以实现“财”“色”兼收。

null null

探界者在上市前可以说是备受期待,毕竟探界者是通用在北美最畅销的SUV车型,也是合资SUV销量冠军昂科威的同平台兄弟车型,还有当时昂科威都没有的9AT变速箱,而作为一款五座中型SUV,探界者的起售价仅为17.49万元,跟很多紧凑型SUV的价格差不多,性价比没得说。而且探界者的颜值也足够高,造型年轻时尚,棱角分明,散发着传统美式肌肉SUV的力量感。

null

 

探界者的高性价比除了紧凑级的价格,还有非常越级的配置,号称59项全系标配,所以即使是乞丐版也不乞丐了,包括发动机自动启停、主动进气格栅、无钥匙进入/启动、ANC主动降噪系统、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大屏、后排出风口、电动天窗等等,实用性和显面子的配置都不少,AppleCarPlay或Baidu CarLife车载互联系统对年轻人来说也很友好。

null

 

动力方面,探界者有1.5T+6AT和2.0T+9AT两个动力总成,虽然1.5T车型没有配9AT,但6AT变速箱比昂科威用的双离合还是好了不少的,而且探界者的1.5T发动机是高功率的调校版本,最大功率180Ps比昂科威的169Ps更出色,虽然车型尺寸比较大,但驾驶起来很轻松,变速箱和发动机的配合够默契,底盘的调校韧性十足,静音效果也不错,难得的是探界者的1.5T的口碑油耗仅8.7L/100km,完全不像一辆中型SUV的油耗。

 

null null

曾经欧蓝德还是进口身份的时候售价20-30万,那个价位已经可以买到不少合资品牌的SUV,所以关注度不是很高,但欧蓝德的四驱技术过硬。而在国产之后,欧蓝德除了增加广汽三菱的尾标之外,其他方面都跟进口的差不多,但起售价降到了15.98万,性价比就凸显出来了,不到20万的价格就可以买到合资的四驱+7座SUV,性价比很高,销量也反映了欧蓝德比较受消费者的青睐。

 

null

欧蓝德的这个外观还是很吸引人的,前脸看起来很霸气,两边的镀铬装饰像两颗獠牙一样,让人印象深刻,内饰的设计有点保守,不过用料还不错。欧蓝德的配置从次低配开始就很丰富,包括7安全气囊、胎压监测、电动天窗、倒车视频影像、真皮座椅等。至于空间的表现,五座的空间是绝对够大的,后排空间非常宽敞,7座的话,第三排的座椅就只能是应急用,通过协调二、三排都可以获得相对舒适的空间,但长时间乘坐还是不太舒服。

 

null

欧蓝德提供了2.0L和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发动机看来没什么突出的亮点,但比较皮实耐用,变速箱则经过了比较大的改进,传动效率有大幅的提升。欧蓝德主打的是四驱车型,采用的是适时四驱系统,不过作为一辆城市SUV,四驱系统更多是为了增加湿滑道路和冰雪路面的稳定性和脱困能力,对付轻度越野也没有什么问题,当如果拿它去进行极限越野就不太明智了,此外,欧蓝德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虽然比较少用,但偶尔还是可以激情一下的。

 

null null

天逸C5 AIRCROSS和标致4008同为EMP2平台打造的姐妹车型,但价格却相差好几万,售价也算是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天逸C5 AIRCROSS的最大亮点就是极其独特又大胆的个性设计,好不好看不说,绝对令人印象深刻,整车造型非常饱满圆润,前脸像是一层一层叠上去,撞色的设计也极具视觉冲击力,全车还用了显眼的圆角矩形设计,加上造型别致的分体大灯,设计感很强,已经不是一般的前卫,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这种个性的设计越来越被接受,市场也需要这种能打破常规的个性之作。

 

null

天逸C5 AIRCROSS的内饰也极具个性,豪华感也很强,这么前卫的设计也就法系车敢做了。副驾驶的中控台沿袭了C6的箱包式设计,全车的皮革部分都用撞色搭配,还有全液晶仪表盘、游艇式的电子排挡把和极具运动感的两辐式方向盘,这个内饰完全不像这个价位能做出的效果。天逸C5 AIRCROSS全系没有四驱,不过那套Grip Control多路况适应系统和55扁平比的轮胎还是可以保持在非铺装路面上的平稳。

 

null

天逸C5 AIRCROSS的动力总成也跟标致4008一致,1.6T和1.8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的6AT变速箱,这台1.6T发动机是PSA和宝马共同研发,获奖无数,科技含量也比较高,动力表现比较接近2.0L的自吸发动机,加速过程比较线性,动力连贯流畅,没有突兀的感觉。虽然天逸C5 AIRCROSS也采用了扭力梁式后悬,但配备了一套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可以自动调节悬挂的软硬,不过从驾驶体验来看,这套系统的优势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还有待提升。

 

null

这几款车的特点比较鲜明,探界者颜值高空间大还卖着紧凑级的价钱,欧蓝德外观霸气20万可以买四驱加7座,天逸C5 AIRCROSS设计前卫价格很有诚意,共同点都是高颜值、高性价比,对于年轻人来说不用再在颜值和性价比之间纠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标致4008
标致4008
指导价:16.97万元
1.6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7
紧凑型SUV
1.6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