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豪华SUV填补市场空白 凯迪拉克XT4即将登场

2017年12月11日 09:34:07
分享到:

原标题:全新豪华SUV填补市场空白 凯迪拉克XT4即将登场

【导读】凯迪拉克规划将在2021年前推出4款SUV车型,分别布局SUV的主流细分市场。其中最先推出的将是这台紧凑型SUV——凯迪拉克XT4。从命名就不难看出,这是一台定位低于凯迪拉克XT5(中型SUV)的车型,车身尺寸小于XT5,价格区间也会低于XT5(35.99-53.99万)。这台XT4也预计将在2018年国产并上市。

外观:

虽然被包裹得很严实,但是从路试谍照上可以看出XT4也是采用凯迪拉克家族经典的“钻石切割”设计语言。虽然定位小于XT5,车身更加短促,标志性的线条依然能够看出它硬朗的轮廓。

架构&动力:新车所使用的平台可能是别克昂科威、雪佛兰探界者相同的D2XX平台,也有可能是基于XT5的C1XX平台打造。动力方面依旧是凯迪拉克现有车型所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将推出前驱和四驱车型。变速箱方面也并没有准确消息,有可能前驱车型匹配的是通用集团的9AT变速箱,而四驱车型则是8AT变速箱。

市场定位:

凯迪拉克作为通用旗下的豪华品牌,就难免要和BBA三驾马车针锋相对了。奥迪Q3销量虽然进入前十,但是其轴距成为了短板;宝马X1拥有同级别车型的超长轴距(2780mm)所以优势明显;而奔驰GLA的销量更是没有进入前十名。如果说凯迪拉克XT4能够有2700mm以上的轴距,再加上合适的定价,避开BBA的起售价,应该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亮点1:搭载自动驾驶功能

凯迪拉克XT4最近已经进入测试Super Cruise“超级巡航”自动驾驶阶段,这么来看,通用集团的科技研发进度很快。据悉新车搭载了LiDAR(激光探测与测量技术)传感器和车载摄像头,这些都是自动驾驶功能所需要的装置,所以凯迪拉克XT4极有可能是首款搭载了通用目前最成熟的自动驾驶功能的SUV。

亮点2:有望推出插电混动车型

凯迪拉克XT4是一款全球车型,针对中国当下市场环境,很可能推出不止一种动力总成,例如通用旗下常见的170匹马力的1.5T发动机、2.0T发动机加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凯迪拉克CT6 PLUG-IN)和2018款XT5所搭载2.0T发动机加电动机组成的轻混动车型。新能源势必是以后汽车发展的大方向,混动车型的推出也是更好地应对双积分政策。

(凯迪拉克XT5 2018款 28E 四驱领先型)

(凯迪拉克CT6 PLUG-IN 2017款 30E 精英型)

总结:凯迪拉克目前在中国市场仅有XT5一款SUV车型,仅仅一款SUV车型肯定是不够的。在科技配置的巨大优势下,凯迪拉克XT4只要有一个合适的定价,就会有非常不错的前景的。很多有经验的消费者也知道,凯迪拉克的终端售价往往是比官方指导价要低一些的,毕竟凯迪拉克擅长错位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