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蔚领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叔情 | 骑行罗孚山,蔚领携手TREK带你领略不一样的“4+2”新旅行生活

2017年12月11日 10:48:20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你最理想的生活状态是什么?

要回答这个答案,大多数都离不开彼时的心境。结束了一周忙碌的上班生活,你能想到最好的状态可能就是在周六的早上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在暖阳的午后,泡上一杯热茶,在阳台的懒人沙发上看着尚未完结的书籍。对于热恋中的情侣,最理想的生活状态可能会是温馨的二人世界外加一只萌宠——晚饭后,牵着全副武装的喵星人或者汪星人出去压马路。到了精神矍铄的年纪之后,最好的生活状态可能就是含饴弄孙、和昔日老朋友唠唠家常。

特定的环境总会影响人们对于生活方式的选择。在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今天,人们对于闲暇之余的放松选择,有了更多的亲近自然的倾向。结合了运动和休闲于一体的骑行,就是其中一种。从早期风靡一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背包客、骑行驴友,到现在经常穿梭在道路上由旅行车和其头顶上放置的自行车组成的靓丽CP,骑行已经从最初的“两条腿”模式切换到了“4+2”的模式。

null

身为国内旅行车领头羊的蔚领,近年来也是凭借自身的优异市场定位将这一市场逐渐解冻,呈现复苏的态势。12月3日,在广东惠州,第28届TREK100骑行收官站惠州站骑行活力开启,四百多名骑行爱好者在被誉为“百粤群山之祖,罗浮天下仙境”的罗浮山中驰骋骑行,亲身体验一汽-大众蔚领倡导的“4+2”新旅行生活,一起去发现美好、感受美好、分享美好。

不一样的“4+2”

对于远方的向往和现实出行距离的束缚,是阻挡了很多人外出骑行的一大阻碍。参加这次骑行活动的黎先生谈到这点是深有感触,在他看来,“风景区往往人满为患,而风景区的周边同样秀美,车流量也小,和三五好友一起骑行去探索未知的美,是别有一番风味的旅程。但是,稍微风景秀美一点的地方,距广州都会有上百公里,骑过去再骑回来就太累了。”

这时候,旅行车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黎先生说到,“旅行车的超大后备箱能装下我的全套野营装备,行李架可以轻松承载起好几辆自行车,不仅视野高,通过性也很好。”

null

“4+2”的方式,轻松的解决了大部分车友出行的难题。其实,在欧美等国家,很早就形成“4轮旅行车+2轮自行车”的生活方式,并演变为一种文化。近年来在中国,“4+2”的生活方式也越发风靡,随着国人生活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期待拥有这样的新旅行生活。比如在经济发达的珠三角城市群,一到周末,郊外到处都可看到骑行的队伍,对于广东越来越多的骑行发烧友而言,“三五成群、骑行南粤、放飞自己”才是他们真正享受生活美好的方式。

null

的确,出行日期的集中化已经让我们的节假日不再那么美妙,于是,相对而言人流较少的周末便成了小憩的一大时间点。身处闹市,我们不敢奢望“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的寂静,也无法体味古人“旧时茅店社林边,路转溪桥忽见”的悠然。但是,从旅行车的行李架上卸载自行车,就意味着我们可以离自然又近了一步,而后骑行探索未知怡人的风景就更是让人心驰神往。

相约罗浮山,享受难得的周末时光

据悉,本站TREK100骑行是今年第28届TREK100骑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一汽-大众蔚领已与TREK在上海、北京、成都、惠州等四个城市相继举行了TREK100骑行活动。此站最长骑行距离为109公里,线路全程都能欣赏到罗浮山雄美奇绝的风景。

null

罗浮山,雄峙于岭南中南部,坐临南海大亚湾,毗邻惠州西湖。被道教尊为天下第七大洞天、三十四福地,被佛教称为罗浮第一禅林。本就壮美的风景加上无数民间神话的点缀,让罗浮山的人文气息异常浓厚。

null

骑行出发前,TREK崔克的技师对骑友们的自行车进行了专业调试,为骑行提供完善的保障。在繁茂森林的掩映下,在花团锦簇的美景中,在超凡脱俗神仙洞府旁,骑行爱好者们或蜿蜒骑行,或直线加速,或俯冲下山,或停车歇息,肆意挥洒的汗水和活力绽放的笑容交织在一起,成为罗浮山中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null

对于此次活动的初衷,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不仅希望能更好地彰显蔚领美学的轻松自在,更希望通过组织’4+2’的方式,带领更多人遇见美的事物,追寻美的足迹。”

同时,其也透露,除了今年4个城市的活动举办,明年的活动将继续在多个城市推广。未来一汽-大众将联合更多的品牌展开跨界合作,打造一个围绕蔚领的全新生态圈,涵盖骑行、摄影、旅游、文化、美食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蔚领的旅行车效应

“罗浮元不是罗浮,自是道家古蓬丘。弱水只知断舟楫,葛仙夜偷来惠州。”古人笔下,对于罗浮山的“仙风道骨”,刻画的入木三分。这样的骑行选址,最合适不过。

在秀美的风景中,人的身心不仅得到洗涤,更重要的是对于蔚领旅行车所倡导的生活方式有了更深的认识。“带着生活的热度去旅行,带着旅行的心境去生活”,这是蔚领旅行车的理念。这种理念风潮之下,激发的是旅行车市场的复苏。

数据显示,蔚领自上市以来,销量持续攀升。截止今年10月底,上市刚满1周年的蔚领终端累计销量已达55,223辆,占国内旅行车细分市场78%的份额,不仅继续夯实其作为旅行车市场冠军的地位,更带动旅行车市场实现了200%的增长,同时也宣告了一汽-大众成功激活了一个冰封多年的细分市场。

市场挖掘的成功,让一汽-大众在车市中又多了一个筹码。但于广大热爱生活的人们而言,“4+2”的生活方式带来的则是生活之中最完美的加油站和角色转换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蔚领
蔚领
指导价:11.39-15.89万元
1.4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39-15.89
紧凑型车
1.4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