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佛兰-Sonic

超低价好车团购

盘点最奇葩的汽车召回理由,法国人的懒癌实在没谁了

2017年12月11日 10:30:00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原标题:盘点最奇葩的汽车召回理由,法国人的懒癌实在没谁了

说到汽车召回,一般无非是安全气囊隐患啊发动机隐患啊变速箱隐患啊电线隐患啊诸如此类,个别特殊点的可能还因为车门锁打不开、方向盘锁死等情况召回。但全球众多汽车召回事件中,不乏还有更奇葩的召回原因。

雪佛兰Sonic

召回原因:缺少刹车片

这是什么鬼?缺少刹车片这么严重的程度,简直堪比日本车企造假了。雪佛兰Sonic即是北欧版的爱唯欧,问题批次车的车主开始时发现刹车异响,后来厂家才发现原来是出厂时少装了一块刹车片,尼玛这大坑。

沃尔沃XC90

召回原因:缺少一张警示贴纸

号称安全的沃尔沃,对自己也做足了保护措施。曾经有那么四十几辆XC90的副驾驶位遮阳板上少贴了一张警示贴纸,是用来警示如果副驾驶位上坐小孩,很可能在安全气囊弹出时伤害到他。所以沃尔沃召回了这些车并补上贴纸,意思是往后出事了可以撇清干系了。

福特Granada

召回原因:灯罩存在色差

以前美国对每辆车的灯罩颜色都有具体的规定,不合格可不给过关。一次交管部门人员抽检1978款福特Granada车型时,发现灯罩的颜色跟所要求的琥珀色存在色差,就强令福特对存在灯罩色差的所有车型进行召回。福特心中也是万马奔腾。

雪铁龙C3毕加索

召回原因:副驾驶位能踩刹车

法国人的性格很有特点,其中有一点好听点说是随性,难听点是懒散。2011年雪铁龙召回了英国的2万多台C3毕加索,因为这车竟能在副驾驶座刹车。原因是法国人将左舵的车型出口到右舵的英国,但懒得大修改,导致原本左边的刹车线上面只盖了层毯子。这懒癌也是无药可救了。

林肯MKC

召回原因:档位按键设计不合理

林肯MKC的按键换挡很潇洒,但不熟悉键位很容易按错,尤其是反人类的键位设计。曾经MKC的发动机启动/关闭按键设计在S档下方,实际操作很容易两者按错。所以后来林肯还是召回了这些车,把发动机启动/关闭按键放到P档的上方。

本田奥德赛

召回原因:尾标位置贴反

本田曾在美国召回一批奥德赛,没病没痛,就只因为尾标的位置贴反了。照理说贴反又不影响美观,知道是个意思就行。但因为另类的贴反尾标,会让人误以为是事故车、翻新车,影响到车辆的价值,所以本田进行召回并重新调整尾标位置。

另外还有保时捷因为卡宴底盘部分螺丝没扭紧,宣布召回2辆车,也堪称奇葩了,不过负责态度还是令人佩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Sonic
Sonic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