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美国公路保险协会:62款车型荣膺2018年度顶级安全系列奖项

2017年12月11日 11:08:35
分享到:
来源:丹东晓程

【原创翻译】

在增加了两项要求之后,仅有15款车型有资格获得美国公路保险协会(IIHS)的年度最高奖项——“顶级安全+”(Top Safety Pick+)。新增的两项要求分别是大灯视野测试等级为“优”(“Good”)和副驾驶一侧的小角度前置碰撞测试等级为“优”(“Good”)或“可”(“acceptable”)。〔其它两个等级依次为“中”(“Marginal”)和“差”(“Poor”)——译者注〕

null

另有47款车型获得“顶级安全”(Top Safety Pick)奖项,目前该奖项要求大灯视野测试等级为“优”或“可”。相比之下,2017年度的“顶级安全”奖项则并没有将大灯视野测试等级纳入获奖考虑范围内,而大灯视野测试等级为“可”就足以让2017年的“顶级安全”车款向“带加号”的领域发起冲击了。

满足副驾驶一侧小角度碰撞测试等级要求,对于任何一个奖项来说都是首要条件。在此之前,制造商们一直着重提升驾驶员一侧的安全水平,使得各自车型在驾驶员一侧的测试中表现更加出色,然而对于车辆副驾驶一侧的安全表现,某些制造商并不重视。明确这一问题之后,研究院开发了副驾驶一侧的小角度前置碰撞测试。

null

IIHS的小角度碰撞测试的安全评级始于2012年,当时该项碰撞测试仅涉及车辆前角,同时绕过主要的安全结构部件。比起针对副驾驶一侧,制造商们对驾驶员一侧增强保护的行动反应更为迅速,这其实是无可厚非的。毫无疑问,改善驾驶员一侧的保护是当务之急,毕竟每辆上路的车里都得有驾驶员,而并不一定要有副驾驶和乘客。当然,我们的终极目标仍然是实现对称保护。

经过去年的调查测试,今年10月份我们发布了首个官方副驾驶一侧小角度前置碰撞测试的评级结果。

“司机们期望他们的乘客(通常是家人)受到和他们一样好的保护,” IIHS总裁艾德里安·隆德(Adrian Lund)表示,“自从我们首先阐明这一点以来,制造商们一直在认真对待这个问题,我们相信,良好的副驾驶一侧小角度保护,将像驾驶员一侧一样成为常态。”

研究院的大灯视野测试等级相比此前也进行了更新,第一批结果发布于2016年3月。在IIHS的灯光轨道测试(track test)当中,车辆既要确保远、近光灯对路面提供良好光照,还要兼顾对向来车司机的防眩目。起初,几乎没有哪些车型有过出色的表现。

“长期以来,汽车大灯一直被视为车辆设计的元素之一,而非重要的安全装备,”隆德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个变化,在2018年的62个获奖者中,每款车型的大灯都获得了‘可’以上的评价。”

15辆“顶级安全+”的优胜者当中包括四款小型车、三款中型车、五款大型豪华车、两款中型非豪华SUV和一款中型豪华SUV,没有小型厢式车,皮卡或微型车获得最高奖项;“顶级安全”奖项涵盖了更多车型,但其中仍然没有微型车入选。

大部分“顶级安全+”奖项归属于两个制造商:拥有现代、起亚和Genesis品牌的现代汽车公司(六款车型入选)以及斯巴鲁(四款车型入选)。奔驰有两款,而丰田、宝马和福特均有一款车型入选。

在两个奖项的获奖车型当中,丰田汽车公司拥有10款获奖车型,为最多;紧随其后的现代拥有9款获奖车型。斯巴鲁2018年的七款车型除一款以外均有获奖:选装了前部预碰撞功能和特定大灯的翼豹(Impreza),力狮(Legacy),傲虎(Outback)和WRX具备“顶级安全+”的获奖资格;同样选装相应配件的XV(Crosstrek)和森林人(Forester)具备“顶级安全”的获奖资格;而BRZ是唯一不具备获奖条件的斯巴鲁车型。

绝大多数品牌的车款只有在选装相应功能包之后才有资格获奖,因为在不少低配车型当中,往往并不配备相应的主动安全系统,以及表现足以评定为“优”或“可”的前大灯。

汽车制造商已经承诺到2022年让所有的乘用车都标配主动刹车系统,但是目前这项技术配置在大部分车型上仍然只是选配,尤其是在非豪华品牌车型上。

丰田是一个例外,除个别旗下车款之外,丰田和雷克萨斯的大部分车型均标配了主动刹车系统和其它先进的功能。标配主动刹车的丰田车款有:凯美瑞(Camry)、卡罗拉(Corolla)、普锐斯(Prius)、普锐斯(Prius)Prime、汉兰达(Highlander)以及雷克萨斯IS和NX系列,以上车款同时也全系标配了“优”“可”等级的前大灯,完全符合“顶级安全”以上安全标准,无需额外购买任何选装配置。如选配自适应大灯将使凯美瑞这款车型的安全等级从“顶级安全”直接提升至“顶级安全+”。

null

自各类品牌的2006年车款以来,IIHS一直通过“顶级安全”认证帮助消费者了解每款车型,从而不必参考市面上其它的琐碎信息。2013年车款以后,IIHS推出了“顶级安全+”等级认证,用来表彰安全表现更为卓越的车型。多年以来,IIHS增加并加强了两个奖项的标准,推动汽车制造商不断完善车辆的安全性能。

在评估当年改款的新车以后,研究院会发布相应评级,对获奖者名单进行全年调整。到2017年秋季,共有69款车型获得了2017年度“顶级安全+”,51辆获得了2017年度“顶级安全”。

隆德说:“在过去的几十年中,车辆针对乘员保护方面的改进令人惊叹。所有的汽车制造商现在都认识到了车辆的安全性能已经成为了消费者买车时的重要参考,他们越来越愿意与我们的工程师合作,了解下一步措施,对车辆进行脱胎换骨的设计和改造,防止人们受到机动车碰撞带来的伤害。”

附:获奖车型名单

1.“顶级安全+”车型名单

(1)小型轿车:起亚Forte、起亚秀尔(Soul)、斯巴鲁翼豹(Impreza)、斯巴鲁WRX;

(2)中型轿车:斯巴鲁力狮(Legacy)、斯巴鲁傲虎(Outback)、丰田凯美瑞(Camry);

(3)大型豪华轿车:宝马5系、捷恩斯G80、捷恩斯G90、林肯大陆(Continental)、奔驰E级;

(4)中型SUV:现代胜达(Santa Fe)、现代胜达(Santa Fe)Sport、奔驰GLC。

2.“顶级安全”车型名单

(1)小型轿车:雪佛兰Volt、现代IoniqHybrid、现代伊兰特(Elantra)、现代伊兰特(Elantra)GT、马自达3、斯巴鲁XV(Crosstrek)、丰田卡罗拉(Corolla)、丰田普锐斯(Prius)、丰田普锐斯(Prius)Prime;

(2)中型轿车:本田雅阁(accord)、现代索纳塔(Sonata)、起亚Optima、日产Altima、日产西玛(Maxima);

(3)中型豪华轿车: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奥迪A3、奥迪A4、宝马3系、雷克萨斯ES、雷克萨斯IS、沃尔沃S60、沃尔沃V60;

(4)大型轿车:起亚Cadenza、丰田Avalon;

(5)小型SUV:本田CR-V、现代途胜(Tucson)、起亚Sportage、马自达CX-3、马自达CX-5、三菱欧蓝德(Outlander)、日产Rogue、斯巴鲁森林人(Forester)、丰田RAV-4;

(6)中型SUV:本田飞行员(Pilot)、起亚索兰托(Sorento)、马自达CX-9、丰田汉兰达(Highlander);

(7)中型豪华SUV:讴歌MDX、讴歌RDX、别克昂科威(Envision)、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RX、奔驰GLE、沃尔沃XC60;

(8)MPV:克莱斯勒Pacifica、本田奥德赛(Odyssey);

(9)大型皮卡:本田Ridgelin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