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我们开着一台法系SUV去了一趟仙境!

2017年12月11日 12:30:5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大家好我是小伟。周末了,给大家来一篇游记换换口味,大家也可以自驾游走起啊!

丁酉年,20多岁,自点向外辐射。生命按年份计算,但每一天都要用身心历经。

一台车,三个人,自南向北出发。路程按公里计算,但每一米都要用车轮压过。

在一段“定场诗”后,我们几个小伙伴终于凑齐了,准备踏上北去的冬季游玩行程。

一直陪伴我们的是雷诺科雷嘉。一台造型时尚、偏向年轻人的SUV。

null null

这次的目的地是“云梦仙境-望京台”。位于北京怀柔区琉璃庙镇,距北京城80多公里。

null

选择这里的原因是什么?

之所以选择这个地方,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这个地方我个人感觉像优胜美地,是个美国的旅游胜地,而且果粉也应该都熟悉吧,就是那个电脑系统的名字。

null

优胜美地

null

云梦仙境

二是,最近我的小伙伴们又重读了鬼吹灯,深受其影响,想要去看看,没准儿还能发现“龙脉”。

我们这一路都有谁?

先说小伟自己吧,我是一个比较懒的人,嫌麻烦,所以基本不会随身携带什么东西。比如这次自驾游,我什么都没准备,当然,相机是必备品。

小伟的第一个小伙伴,我们都叫他“饮酒”,是个资(guo)深(qi)男网红,但拍的一手好照片~尤其是擅长小姐姐的照片。下面这些图都是他拍的~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第二个小伙伴呢,叫“晓风”。喜欢数码产品,过手的智能手机、智能手表不尽其数~

出发前都干了些什么

这天一大早我就醒了,虽说不用准备什么,但总是兴奋的。

那俩货肯定没醒,我干脆奔加油站得了,把油加满,洗个车。正好可以看看这一整天下来科雷嘉的油耗表现。

null

其实,科雷嘉上还有个很好玩儿的功能。

就是行车电脑可以根据驾驶者的驾驶技术进行评分,评分主要依据是节油性与驾驶预见性。换句话说就是,开的越省油,分越高。

null

于是乎,我把之前同事们的记录全删了,准备“正经”给自己考个试。

滴滴滴……考试开始……

我们的计划是先去亦庄接饮酒兄,然后去大望路接晓风兄,这样在十点半的时候就可以启程了。

不过,在接某人的时候(某人,给你留个面子)耽误了1个多小时,哎……太磨叽了……

等人聚齐,已经到饭点了,干脆就在附近找点儿快餐吃吧,总不能在车里啃方便面,喝AD钙奶吧~

4b010002aff9a7b6a593

“魏家凉皮”是快餐,离我们也近,所以,就它了。

吃饭之前,他俩把各自的背包还有一兜子吃的都放在了后备厢。

科雷嘉的后备厢空间还是很大的,把包这么一放,反倒显得随身行李太小了。而且这还是在没折叠后排座椅的情况下。

4b0200015bacf32f1d14

后排座椅支持一键折叠,而且除了座椅上的一键折叠按钮,行李厢内侧也有开关,这点儿很人性化,在哪都能操作。

4b030000e5610e762e49

而我的物品呢,就一台相机。顺手就把它放进中央扶手箱了。不用不知道,一用吓一跳。这扶手箱真大呀,放进相机后,还有很大空间。

4b010002b196eed747e6

在去吃饭的路上,他俩聊起了这台车,说好看。而我想到的却是汽车究竟是什么?

其实从一定意义上来看,它就是我们忠实的朋友。

比如这次去吃饭,随身携带且暂时不需要的东西都可以留给它保管,而且也绝不会担心它给我们弄丢了、弄脏了。说到这里,是不是觉得汽车很可爱?

4b030000e631d719475a

在装完行李后,我们踏进了魏家凉皮的店铺,而且还都很默契的点了相同的东西,一个肉夹馍加一碗米线,只要18块哦。

4b030000e681cde7865d

狼吞虎咽之后,我们就正式踏上了北去的旅途。

正式出发去云梦仙境

由于是周六中午,北京的几条环路基本都很畅通,这对于节油是有帮助的,正好可以刷刷“节油”成绩。

4afe0003128df3493203

坐在副驾的饮酒兄玩起了科雷嘉的中控屏,因为有CarPlay,所以整体给人的感觉是人和车的距离又进了一步。

4afe0003133af59aae0d

我们可以把手机里的音乐、电话、导航等常用的功能都投射到中控屏上,然后直接控制手机就可以了,车载系统会做出及时响应。

过了一段时间,饮酒兄突然问我,这车什么配置?我说当然是顶配啊。

“但……副驾座椅怎么是手动的啊?”

4b010002b4a38b0f160e

因为平时不太用,也没人经常调这个,所以我也没在意。

不过有一点儿要表扬,科雷嘉为前排座椅都提供了加热功能。大冬天的,在外瞎玩一圈后,钻进车里,坐在座椅上熥(teng)屁股,感觉不能再幸福。

4aff000310d6695a4277

主驾除了加热功能外,还有电动调节,所以我对我的座椅还是很满意的。而且不论前排还是后排,座椅都比较柔软,头枕舒适性很高。

4afe000315e1ca824537

我不太满意的是,中央扶手高低前后都不能调整,我开着车,右胳膊想要搁一下,还得往后挪,不是太方便。

另外,科雷嘉还沿用了法系车那种独特的设计方式,举两个例子吧。

第一,多媒体系统的多功能控制按键不是设立在方向盘上,而是集成在右侧背部独立的一根控制杆上。适应之后,感觉还不错,甚至还有点喜欢这种操作方式。

null

第二,关于定速巡航。巡航开关在换挡地台那里,而速度设置按钮则还被安排在方向盘左侧多功能按键中。也就是说,想要用定速巡航,必须双手控制,一上一下、一左一右才可以。

null

此时,坐在后排的晓风说话了。他之前可一直都是“北京瘫”似的坐在后排玩儿狼人杀,或者跟媳妇儿聊天。

null

晓风对于后排空间的认可度还是蛮高的,作为紧凑级SUV,2645mm的轴距,能让他“瘫坐”着也能从侧面反映出,这车空间不错。

null

我实际的体验是两拳空间

而且,头靠在头枕上,一眼就能看见全景天窗,看见窗外的天空,这对于后排乘客的视觉延展可是有不小的帮助。

null

全景天窗只能开启前半部,不过遮阳帘支持电动开合,这倒是挺让我惊喜的。

一路说,一路开,我们在去的路上经过了雁栖湖和长城。

本想去雁栖湖拍几张照片的,但时间不允许,而且我们之前也都去过了,所以就放弃了。

null

车又开了一段时间,我们也聊了一路,大家或许乏了,车内的对话也逐渐消失了。

我静静地开着车,默默地听着《四季》……

看到转眼而过的车流和人海,脑子里思绪万千……

于是,我打开了车窗,把他们吹醒了,哈,哈,哈。

4b0200016303c00671ab

我被揍之后,他们又High起来了。因为,快到目的地了。跨过几个隧道,就进入了蜿蜒的山路。

进入云梦仙境还得盘山路

这里的山路弯道很多,当然也有隧道内的长直道,可以趁此体验一下科雷嘉的底盘调校和动力响应。

至于什么“节油”驾驶,就先放放吧,该High还得High。

4afd00031e2cf946622f

蜿蜒的山路是不是令人兴奋?

当然,这里多说一句,特别重要。一定要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规则内试车,保证自己和别人的安全为前提。

4b000002c76955df525f

蜿蜒的山路对科雷嘉相对激烈的驾驶有较高要求,高速弯时,车身侧倾抑制的比较好。而在低速弯,如果还要用相对较快的速度通过的话,那么侧倾就比较明显了。

4aff000314b9dbfbbedb

底盘调校偏向运动,对普通的沟沟坎坎可以较扎实、稳健的反映出来。但一旦遇到大的减速带时,如果不想颠屁股,那么还是建议放慢速度吧。

4afe0003192a93b38d73

对于柏油路上的细碎路面,这台车只能说过滤的一般,一些震动还是可以传到舱内人员这里。

4b010002ba11a703afc4

虽然,雷诺科雷嘉和日产逍客是同一平台CMF的产物,发动机、变速箱也都一样。不过在底盘调校上还是有区别的,前者偏向运动,后者偏向舒适。

2.0L自吸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传动匹配CVT变速箱,足以应对日常驾驶,超个车什么的也没问题。

但不要太期待它能有多强的爆发力,毕竟本质上还是一台家用SUV。

4aff0003160c47410c14

刹车力度分配比较均匀,初段制动力不错,让驾驶者有信心更好地控制车辆。

转向力度适中,指向性也不错,而且平底方向盘的设计也有不错的运动感。

终于见到了云梦仙境

经过“一顿操作”后,我们到了这次的目的地-云梦仙境。

哇哦,真的太美了~大家直接看图吧~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拍照、休息,我们准备继续开着车往山下走,直到河流深处。

山路上偶遇一台吉姆尼,号称最小硬派越野车的吉姆尼是很多年轻人的“玩具”。而且现在,全新一代吉姆尼也已经下线,预计会在明年中旬上市。

4afe00031c99c7b49310

路上我们还遇到了两台伪装车,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活的”伪装车。但可惜,他们开的太快,手机、相机都没来得及掏,就不见了。

这两辆车都是SUV,伪装的十分严密,小伟真的没猜出什么车。

由于是冬季,很多好玩好看的景点、游乐设施(比如漂流、真人CS等)都关闭了,所以小伟建议,想要在”大峡谷“中玩得尽兴,还得是夏天~

4aff00031907698396a2

我们又走了一段路,还是没发现比仙境更神秘的地方。而且天已经擦黑了,路上也没有路灯,“人生地不熟”的我们只好无奈的选择返程。

4b000002cc55a5e135d7

夜间行车一定记得打开车灯哦~

其实这算是一个小遗憾吧,以后得赶早出发,最好是夏天。

天黑了,我们也该返程了

返程路上,没进五环都是畅通的,但一进了五环,就慢慢的堵了起来。

玩了一天后每个人都累了,车里安静了许多。不过,发动机的轰鸣声在怠速时还是会出来凑凑热闹。

null

我们进城啦,准备吃羊蝎子

走走停停,终于走到了吃饭的地儿,这一下,满车的人都精神了起来。

蝎子王羊蝎子,这是一开始就计划好的,所以一进去就点了两个特大份儿,还没等慢慢品尝,一大锅就已经没了,哈哈。

null

不过没关系,我们还有第二锅。

null

就这么滋溜一口“酒”,吧嗒一口菜,结束了今天的最后一顿觅食。看看表,已经9点多了,嗯,很充实。

节油驾驶成绩揭晓,还不错

我把他们送回去,回到自家停车位后,准备要干一件大事情。

还记得咱们一开始的考试么?虽然路上有激烈驾驶,但我对自己的节油驾驶能力还是自信的。

null

急加速控制和预见性驾驶都还不错,如果没有山路那段激烈驾驶,估计可以达到4星半或满分吧。

今天的总行程是306.4公里,有高速、有山路、有拥堵,还有地板油和急刹车,最后的综合油耗是8.9L,表现良好。

另外,在科雷嘉这套系统中,它还有“Eco驾驶指导”,可以帮助你更省油的开车。

比如,每三个月检查一次轮胎压力,上坡时加速度一致,下坡时完全释放油门,驾驶要有预见性等。

其实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是不是有小伙伴还意犹未尽呢?没关系,给大家再放些科雷嘉的图片吧。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小伙伴们在开车的过程中有没有属于自己的驾驶技巧呢?欢迎留言告诉我们哦。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