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在这辆时速1600km/h的车上看到了中国品牌的logo

2017年12月11日 12:36:42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提起“火箭车”,对于大多数车迷来讲恐怕早不是新闻了。它叫Thrust SSC,身长12.8米,重6.4吨,于1997年以1228km/h的时速,创下了陆地最速交通工具纪录并保持至今。然而那些疯狂的英国人对此表示并不甘心,它们继续对火箭车进行了研发,听说这一次,新产品Bloodhound SSC的时速能够突破1600km/h,于是很多人开始琢磨了:这帮人为什么要想方设法地打败自己?不过此时,小编我作为一名中国车迷,这些早已不再重要,更多的亮点,还在后面。

null

我一定不会告诉你,全新的火箭车上,出现了我国自主品牌——吉利的logo。据了解,吉利汽车这回是此项工程的主要赞助商之一,他们与火箭车的制造商签订了长达三年的协议,吉利爸爸正是以金主的身份,协助Bloodhound创造新历史。

null

要想达到1600km/h的时速,引擎必然是重中之重,我们必须要选取一颗更强劲的心脏。新车使用了欧洲“台风”战斗机的EJ200发动机——这颗发动机按理说早就应该躺在博物馆里了,不过最终还是决定去效力Bloodhound SSC。当然啦,仅凭一台EJ200,还是不能达到预期目标滴,这个时候,一颗火箭发动机出现了——当车子的时速达到约483km/h时,它会自动介入,与EJ200构成一套混动系统,帮助车子突破时速1600km/h。对了忘说了,还有一颗5.0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这颗发动机与平时路上跑的车所使用的发动机没什么两样,它来自捷豹的赞助,最大功率约550马力。

null

除了用来打破纪录,Bloodhound SSC也被用作教学,它代表的这项工程可供很多在读博士生来研究,除了一些机密性质的东西,同学们都能够以此为课题,来完成自己相关学科的学习,例如制作火箭车模型,或是研究它的空气动力学原理。

null

截至目前,驾驶过Bloodhound SSC的人只有一个,他的名字叫Andy Green,是一名皇家空军中校。他的任务是在一条非常非常直的道路上跑出非常非常快的速度,为了保证他在极限状态下依然能够拥有良好的控车能力,车子的方向盘是根据他的身材尺寸量身定制,并用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

null

“Bloodhound”的名字其实来源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警犬(Bloodhound)防空导弹,它的最高速度为2.2马赫(约2695km/h),而Bloodhound SSC目前的最高速度为1.3马赫,为了像警犬防空导弹一样快,研发人员便为它起了这么一个名字。

null

Bloodhound SSC此前的最后一次测试位于南非北开普省的亥克斯金·潘(Hakskeen Pan)沙漠,沙漠上的测试跑道长19km,宽14km,遍地都是拳头大小的砂石,测试之前,需要将场地清理干净。其实对于一辆普通的车来说,这些砂石算不上什么,若是不小心碰到了,最多是前后杠会有些细微的伤,但当一辆时速1600km/h的车驶过,一旦出了事故,那可就严重了……

null

也许有辆四百多匹的高尔夫R,在别人眼里,你就牛逼得不要不要的,但我要告诉你的是,Bloodhound SSC这家伙,足有135000匹的马力。或者这么来讲,布加迪威龙,百公里加速2.5秒,而Bloodhound,0-1000km/h仅需55秒,再形象一点,Bloodhound直线加速带来的G值为50000个,这就相当于,对Bloodhound来讲,带动两个成年人就像带动一块糖一样。

null

不仅如此,火箭发动机在工作时能够燃烧到3000摄氏度,释放的热量是一座普通火山内部能量的两倍;假如Bloodhound能够向高空发射的话,它能在7620m高的地方达到极速1600km/h,此时它还可以承受20吨的重量;EJ200发动机可以在一秒内吸入64000L空气——相当于三秒内将一间房子内的空气都吸光。如果这项工程能够成功完成,它不仅会继续保持陆地最速交通工具纪录,在数值上33%的增长也堪称史上独一份。

null

与此同时,记者也对试车手Andy Green进行了采访,Green表示,和他之前所经历的那些高速飞行相比,这次测试并不算可怕。接下来,研发人员要做的内容就是尽全力确保Bloodhound在行驶过程中的安全,为的是让它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完成最完美的一次亮相。对此,我们很期待,当然也又有些紧张。

null

别忘了,2018年,也会有我们中国汽车品牌的logo出现在测试场地,这,想必才是最令我们兴奋的事情吧。

null

其实这项工程自2008年便开始起草,然而由于资金等多种多样的问题,导致其一直没有实施,如今终于有了些眉目,当然,作为主赞助商之一的吉利必定功不可没。俗话说,好饭不怕晚,不久后,就是Bloodhound见证奇迹的时刻了,为了能够看到完全刷新的数字,更为了看到我国自主品牌出现在见证历史的时刻,等再久,也值得。

轮到你说:

你希望吉利下一家收购哪个牌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