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费钱还伤车,这些洗车方法要不得

2017年12月11日 15:19:12
分享到:

汽车用的时间长了,车身就非常容易脏,特别是在雨天行车的时候,路上的泥沙溅得满车身都是,很多车主都会选择洗车,于是,路上的洗车店也越开越多。鉴于方便和实惠,很多车主就路边算便找个小店就洗了,殊不知这其实是非常伤车的。今日,小编就扒一扒洗车店那些费钱还很伤车的洗车方法。

null

1、高压水枪直接冲车

null

车子一上来就用高压水枪清洗车身,洗车就变成了给车“打沙皮”,遇到一些坚硬的尘泥,洗车店为了洗的快又干净,往往不会注意水枪的压力,水压过大就会损伤车身漆面。

专业的洗车应该是在洗车前会有一道预洗的程序,先用预洗液喷洒在车身上,待一两分钟浸泡之后,大部分的沙土,坚硬泥尘基本可以与车漆脱离,再用水枪冲洗,就可以避免上洗车液时,沙泥划伤漆面的危险。

2、擦车

null

在擦车的时候,应该用软而清洁的海绵从上而下地擦洗,以免油漆表面留下擦伤痕迹。为了省事,很多路边洗车店一般会用拖把擦车,里边必定会非常脏,还夹带着砂石,对你爱车的损伤不小。

3、打泡沫

null

在洗完车后,需要将泡沫均匀的覆盖到车漆表面,这里使用的泡沫是有专门的要求的,但是有的洗车店为了节省成本,会用洗衣粉或者其他洗涤剂等强碱性溶液来清洗,它们虽然去污力强,但同时损伤性也大,经常用它们洗车,车体表面的亮光很快就会被侵蚀掉,而且会加速车身橡胶件、轮胎、车窗等等的老化等。

以上这些是路边洗车小店经常用的比较伤车的洗车方法,为了保护你爱车的安全,最好拿到正规的洗车店清洗。另外,有人会自己动手洗车,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一、雨后不洗车

null

雨水过后,车辆上的污泥感觉被冲刷非常干净,有时候觉得洗车显然没什么必要。请改正这种想法,雨水中含有酸性成分,汽车在淋过酸雨后,车身蒙上一层带有灰尘污垢的酸性物,这些酸性成分就会附着在车漆表面上,对车漆造会造成伤害。

null

所以,不要在雨后洗车,就算是在耐腐蚀的车也不能长期这样洗。就拿驭胜S350这款SUV车型来说,它的前脸上部分格栅采用了蜂窝状设计,且镀铬饰条已变为单条式修饰,底部格栅的造型颇具特色。

null null

另外,驭胜S350定位中型SUV,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798×1895×1852mm,轴距为2750mm,近4.8米的车长让人感觉很魁梧,车身平均钢板厚度为1.25mm,还经过了严苛的160万公里整车耐久及耐腐蚀试验。就算是这样,如果长期在雨后洗车,也会让驭胜S350的车身遭到腐蚀,影响美观性。

null

二、避免烈日下洗车

null

在烈日当空下洗车,很多人都喜欢,以为这样可以让洗后的车子晒干车身上的水。但是这往往对漆面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因为水滴在蒸发前会对车漆产生局部高温现象,时间久了,车漆会失去光泽。如果在洗车期间打蜡,也很容易让造成车身色泽不均匀。

因此,洗车打蜡最好是在有遮蔽的条件下进行,如果无法保证,则最好选在阴天或是晴天的早晨、傍晚时分进行。

三、勤洗无益

null

夏季天气温度高、灰尘大,车身容易脏,车主洗车的频率也开始不断上升,很多车主在洗车时都希望给自己的爱车洗的彻彻底底。但是洗车的频率过多可是会加快漆面的磨损。所以,洗车不要太勤了,一般5-8天洗一次就你可以了。

从这些可以看出,洗车并不是随便用水冲冲就行了,还是有一定的门道的,否则很容易损伤到车漆,影响你爱车的颜值,这样就得不偿失了。避免以上这些情况,可让你安全洗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