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看必悔!最省油的开车方法大派送

2017年12月11日 15:47:34
分享到:

今年以来,国内汽、柴油价格一共上涨了十一次,下跌了六次,因此,总的来说,油价还是涨的多。在这样的高油价时代,人人都想开车多省点油,毕竟现在养车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但如果不掌握一定的开车技巧,省油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那么,怎样开车才能最省油呢?

null

1、起步避免猛踩油门

null

车辆起步前的发动机的起动质量与油料消耗有直接关系,起动次数越多,空耗油料越多。因此提高起动质量是节约燃油的重要环节。汽车平稳起步比急起步猛然加速要明显的节油。所以,为了在起步和提速上节约燃油,在车辆起步时应选择抵挡,应平稳加油,不要乱踏油门,以免造成燃料空耗。

2、避免低速长距离行驶

null

如果经常挂二档或三档低速行驶(40公里每小时以下),非常费油,要尽量避免这样行驶,车只要跑起来,就要五档60公里每小时以上,比较经济省油。

3、保持合理的车速

null

经济车速是汽车以直接挡或超速挡形式时,燃油消耗量最低车速。汽车在相同的道路上行使,车速不同,油耗也不同。因此,只有在某一车速行驶时,油耗最低。所以汽车在形式中应当用直接档或高速档中速行驶,这样可以节省油耗。

null

就拿驭胜S350这款SUV来说,在搭载的是一台2.0L GTDi发动机,匹配采埃孚的6AT变速器,具有151kW的最大功率以及325Nm的最大扭矩,动力性能突出。即使是这样,想要省油的话,一定要保持经济时速行驶,切勿吧油门开到最大。

null

说到省油,又怎能没有一台省油的发动机呢?而全新驭胜S350这款车型,它采用的就是源自福特技术的2.0L GTDi发动机,融合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和进排气双VVT(连续可变正时)技术,能够有效地提升燃油的经济性。据实测,驭胜S350百公里的平均油耗约为9.6L,相比2.4T车型油耗降低了0.5L/100km。

null

4、怠速不超过10分钟

null

怠速时间过长,会增加一部分油耗,特别是堵车时,如果5分钟以上的堵车,最好关闭发动机,如果车辆在等候时,超过10分钟以上就要关闭发动机,再时间长了就会费油了。

5、选择合适的档位

null

档位的选择与换档动作都对燃油的消耗影响很大,在起步时,应根据载重量和道路情况合理选用档位。在行驶中,当感到动力不足时应及时减档,而不应只用加大油门的方式解决动力不足,一味地踏油门,将加大油耗。换档时要脚轻手快,动作准确。这样可以缩短换档时车辆行驶的距离,达到节油的目的。

6、注意发动机的温度

null

发动机的温度与油料的节约有直接关系,温度过高或过低都将导致油料消耗的增加。发动机工作水温应保持在80℃-90℃之间。在低温条件下启动发动机时要进行预热,发动机预热升温,可以明显节约油料。

7、按时保养

null

经常清理空气滤清器,使发动机多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保证进气系统的畅通。按时对点火系统进行检查,定期更换火花塞,因为足够强的点火火花是燃烧充分的保证。燃油系统也应该定期清洗,喷油嘴的积碳会造成针阀密封不严,造成燃油泄漏。发动机内部也应该定期清洗积碳,过多的积碳使发动机燃油控制不准确,油耗上升。

开车想要省油,以上这些方法一定要学会。当然,开车省油其实关系到到多方面,省油的方法也还有非常多,总结起来就是有有辆较省油的车,同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定期保养,这样就差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