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想最大限度利用车内空间,这7点一定要做到

2017年12月11日 14:32:52
分享到:

现在得人开车出行,都会带上满满一车的行李,基本上吃穿住行的东西都在车上。但一辆车的空间就那么大,如果东西太多或者太凌乱的话,就会出现放不下的情况,这时该怎么办呢?别急,小编来教你几招,最大限度的利用好车内空间。

1、储物格

null

汽车上的储物格,是常用来“藏”东西的地方,因为这种储物格带有盖子,也可以减少“贼惦记”的几率,最适合放随车证件、零钱等物品。另外,零碎的小物品也一定要放在这里,以免出现状况时到处飞落,容易分散驾驶员注意力。

2、座椅缝隙

null

一般来说,座椅缝隙在驾驶座与副驾驶的中央,别看这是个非常不起眼的位置,里面的空间还是挺大的。如果利用起来,甚至可以装置一个收纳盒呢,能帮你放不少东西。

3、后备厢

null

后备厢作为汽车上最重要的储物处,务必要用心规划,这样才能装下更多的东西。但不管什么东西都往后备厢里随手一扔的车主大有人在,因此,对于后备厢行李的摆放还是有一定原则的。比如大放下小放上、重放前轻放后,因为大的物体惯性大,一脚急刹车后面质量大的行李如果不稳固可能会造成安全事故。

null

另外,多数两厢车、SUV和部分MPV车型在后备厢部分都有一个隔板,有些人喜欢把隔板上方的空间也当做储物空间,其实,它的主作用是为了行李的隐秘性,同时也能将后备厢和车厢有个明确的划分。如果隔板放的东西太多,首先是影响驾驶员观察后方情况,另外如果有紧急情况急刹车,很可能会对对车内人员造成伤害,所以千万别放。

null

要想后备箱能放更多的东西,怎能没有一辆容量超大后备箱的车呢。而驭胜S350这款SUV,它有5座/7座两种座椅布局,作为5座版的实测车辆,由于没有第三排座椅,后备厢的储物空间相当可观,常规状态下就可达到1080mm,最大深度达1950mm,能放很多东西,对于满足日常载物需求来说绰绰有余。

null

4、遮阳板

null

一般都只有一个化妆镜,我们平时也只是把它拉下来照照镜子、化化妆或者是挡挡太阳,但其实这个地方我们可以放一些卡片夹或者是纸巾盒,也不失为收纳的好地方。

5、挂钩

null

大包小包的东西直接放在车内会占用很大一部分空间。在座椅上使用这款挂钩可节省不少空间。它不单单可当挂钩实用,后置还有隐藏式的磁性吸盘,能将手机、IPAD牢牢吸附住,并且支持360度随意旋转。

6、仪表台

null

很多人却喜欢把香水、玩具等放在仪表台上,这其实是有安全隐患的,一旦发生事故,这些东西会对车上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可以将香水等物品放置在中控台下面的储物格中,然后用双面胶进行固定。

null

为了安全着想,汽车仪表台上最好不要放置任何的物品。若想不被车上行李影响乘车的舒适性,还得选辆车身大的车才行。而驭胜S350这款中型SUV,其车身尺寸为4798×1895×1852mm,轴距为2750mm,在车身长度、宽度方面占优,近4.8米的车长让人感觉很魁梧,能够满足你空间大的需求。

7、椅缝隙储物盒

null

钥匙、零钱等小物品随便放在汽车上,影响整洁美观,本来车身就比较狭小,车内环境更加凌乱不堪。这款座椅缝隙储物盒能让你告别杂乱的车内空间,利用夹缝储物省地方,强大储物能力能放香烟、驾驶证等很多东西。

想要最大限度的利用车上空间,就算是最不起眼的小地方,也一定要充分利用。若嫌这样太挤了不舒适,还得选辆像驭胜S350这款的大空间的车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