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用好了关键时刻能救命,关于安全带这些常识你要知道

2017年12月11日 14:36:39
分享到:

上车系好安全带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的安全常识,无论试驾是人员还是乘车人员,系好安全带都是对自我生命安全的一种保护。

null

当然,对车上人员的安全保护不仅仅依靠安全带,汽车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也是很重要的。就像驭胜S350,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发动机电子防盗,刹车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在突发情况下尽可能保证车辆安全。

null null

此外这款车还配备了驾驶座气囊,副驾驶气囊等被动安全配置,即使意外发生,可将伤害最小化,虽然有气囊做后盾,但是上车可千万别忘系好安全带。

null

但是现实生活中,有的人嫌系安全带勒的慌,就选择性遗忘,这其实是非常危险的一种行为。安全带的作用在于在事故时缓冲驾乘人员向前或者向后的惯性,尽量把其固定在座椅上。安全带其实是我们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重保障。但是,生活中,很多人对安全带的认识不足或者使用方法不正确,也会带来安全隐患。

安全带的错误用法

null

安全带肩部位置过高或过低

安全带肩带位置太高时,会有可能割伤驾乘人员颈部,而安全带肩带位置太低时,安全带肩带容易滑落导致无法限制驾乘人员身体前倾。

null

不合格的安全带系法

在生活中,很多车主都嫌麻烦,安全带没有按照正确方法系好,这样不仅有安全隐患,被交警发现了还有可能罚款扣分。比如:

null

将安全带系好后,将肩背位置的安全带放置于手臂以下位置的;

null

将安全带仅挂在一侧胳膊上,不将卡扣卡好的;

null

系客运车两点式安全带时,将安全带放松后系上的;

null

安全带的正确系法

调整好坐椅后,坐直。抓住安全带头部的锁舌,沿着身体往下拉安全带,别让安全带扭结,然后将锁舌扣到搭扣中。此时,记住再往上拽一拽锁舌,确认安全带是否已经完全锁住。肩带应该跨过胸腔,腰带应该紧贴髋骨。这样做主要是为了使事故时的冲击力作用在我们的骨骼上而不是我们柔软的内脏器官上。

null

安全带的保养方法

在汽车保养的过程中,安全带的保养常常被人们忽略。其实,安全带和其他汽车部件一样,都是需要保养的,这样才能保证安全带不会因为老化、损坏等性能降低。

null

日常检查

车主们在平时使用安全带的时候,要注意观察一下座椅安全带的技术状态,如果有损坏的,要及时更换,座椅旁边地板上所有固定座椅安全带的螺栓都应按规定拧紧,螺栓周围应涂上密封胶。

null

安全带日常保养

不要让安全带压在坚硬的或易碎的物体上,如果眼镜、钥匙、钢笔等,这些物品容易损坏安全带,影响安全带的使用效果。不要让座靠背过于倾斜,否则安全带将不能正确地伸长和收卷。

null

安全带的清洗

是的,安全带也是需要清洗的。车主应该经常检查锁扣有没有异物进入,如果有灰尘进入肩部安全带的铰接处,会使安全带反应缓慢,及时用清洁的干抹布进行清洁。

如果发现安全带过脏时,车主可以用中性肥皂和微温的水,用布或海绵沾湿后进行擦洗,切忌不要使用染料或漂白剂,否则会腐蚀安全带,也不要用硬刷刷洗,经常经常清洁安全带,可以延长安全带的使用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