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那些说阅朗抖的,有本事开一下丨试驾

2017年12月11日 14:14:4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汽车生活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null

阅朗

在拿到阅朗之前,我对这一台1.3T三缸发动机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方面,是由于国内目前以三缸机作为主打的车型并不常见,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之前体验过宝马的三缸发动机,实在是太想在它们之间做一个横向对比了。究竟三缸适不适合日常使用?

阅朗1.3T表现如何?

看完这篇文章,你就了解了。

首先,我们先来说说三缸机的运转工况。普遍来讲,三缸发动机在曲轴循环的2圈内只有3个缸点火,每2圈内,必定有半圈三个气缸都不在做功冲程,这半圈内由于曲轴没有径向推力,就会导致半轴的受力不均,从而导致幅度较大的振动,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三缸机会比四缸机更抖。

通过之前对宝马B38发动机的试驾,可以清楚的发现,三缸机可以比传统的四缸机更省油,并且由于自身的特点,还可以减少一定的涡轮迟滞现象,基本上刚刚加速,涡轮就已经介入了,所以说三缸机并不是一无是处。

另外,为了保证运动特性,前驱的宝马1系采用了等长半轴的设计,我们这里就不多提了,总之它的操控和转向以及动力表现都非常线性。

null

不过B38这台三缸发动机,从车辆行驶到静止的那一瞬间,还是会产生一个明显的抖动,虽然说这个情况对行驶几乎造成不了任何的影响。

但是汽车媒体人对发动机基本上都是有着“处女情结”的,稍微有一点点的不同,都会觉得像是猫抓,所以我们在许多的测评文章或者是视频里都能看见被放大得很大的抖动情况,实际上我觉得:还好。

不过,要单拿抖动情况来说,别克的1.3T显然要比宝马B38处理得更好。

我们试驾的是阅朗顶配车型,搭载的这台通用全新一代1.3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参数上它的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达到230N·m,甚至是高于宝马的1.5T和某些传统四缸1.6L自吸发动机。

这台发动机,基于通用旗下的全新架构开发、采用单缸最优设计理念,能够实现高智能电控、高效率集成、高科技静音和高可靠耐久,试驾车这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可以跑到9秒以内。(宝马三缸也是9秒内,本田三缸约11秒左右。)

null

至于抖动,其实别克已经做得非常好了。从车外来看,它与传统四缸机的正常抖动之间的差别是微乎其微,而坐进车内就更难体会到抖动了。

这也要得益于阅朗全系标配的自动启停,它算是三缸车型必备的一个配置了,有了自动启停,你几乎无法在汽车启、停间感受到发动机的任何摇晃,既做到了省油,又避免了尴尬,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null

再来说实际行驶的情况。阅朗在60km/h的匀速行驶下,转速大约保持在1500rpm左右,可以说变速箱调校得非常聪明,很能节油,而初段油门后的换挡也比较积极,这是一种常见的家用车调校,开起来很舒服,容易上手。

null null

阅朗还提供了运动模式,在这个模式下,最明显的不同感受就是变速箱换挡逻辑的调整,为了更快的提高加速度,6速DSS变速箱会主动降低换挡频率,迅速升高转速以获得更大的动力。

一脚地板油,大约在一秒左右就能够达到表显4000至5000rpm转速,爆发力还不错,能够给人很大的超车信心。城市路况下,阅朗是真的没得挑,给油就有反应的油门响应也能够符合绝大部分年轻人的驾驶习惯。本来很让人厌烦的走走停停,也因为变速箱的利落,出色的自动启停效果等等,变得不那么闹心。

null

底盘方面,阅朗全系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悬和后多连杆独悬,而阅朗的售价仅仅在11.99万-14.69万元之间,终端普遍还有优惠,它的悬挂水平与全新改款的“7.5代高尔夫”是同一层面的,但新高尔夫只有中高配车型才采用的这个底盘类型,次一点的配置依旧是板悬,所以别克显然更加富有诚意。

汽车生活有话说

总的来说,作为一款旅行车,阅朗的动力表现完全达到了主流水平,像NVH表现、引擎抖动情况、自动启停表现、变速箱匹配度以及底盘等等都可以说是超出了我最初的预知,阅朗的整车运转工况良好平顺,又有着较早的发动机涡轮介入以及行车电脑降档指令的迅速识别,它在满足城市道路驾驶的同时,还带给了年轻人想要的那种驱车爽快感,完全对准了年轻人购车的需求,很值得被推荐。

最后我还想再啰嗦一句:那些老在说这台车开着抖的人,大概都是没有开过的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