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方向盘打死真的会毁车?看完专家的说法有点慌

2017年12月11日 15:31:47
分享到:

有车一族时常会关注一些用车技巧、汽车保养、驾驶习惯方面的问题,说到用车技巧就会考虑到有哪些驾驶习惯是伤车的,哪些驾驶习惯是能养车的,从而联想到自己的驾驶习惯,看看自己的车是不是受到了损伤。

null

想必大家都听过开车时不要打死方向盘这样的说法,说的严重时,感觉车子要立马报废了。那么,人人都在说这个打死方向盘会伤车,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null

在驾校练车时,想必打死方向盘是经常出现的情况,周先生在驾校就养成了这样的习惯,然后在自己开车时,也会这样做。前段时间新买的驭胜s350就经常被周先生打死方向盘停车,那这样做会不会对车有什么损耗?

null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要先来看看汽车的转向助力原理。

一般汽车的重量都比较大,转向需要的力量就非常大了,转向助力器就出现了,一般来说分为三种类型。

电动助力系统。这种系统的助力来自于电动机,没有液压单元,不存在伤害液压泵的问题。

电机有自我保护功能,工作异常时会自动取消助力。电动助力也配置了车速传感器,能够根据车速来调整助力。

null

机械液压助力。这种助力来自于发动机,只有在发动机运转的时候才能工作。方向盘转动,液力推动转向拉杆。当方向盘打得很快时,液压泵的工作压力就会增大。但是现在一般不会采用这种系统。

null

电子液压助力。这种助力也来自于电动机,液压泵改成了电力驱动,原理上与机械液压助力相同。

null

看到这里,那么打死方向盘究竟会不会造成汽车损耗?

其实方向盘打死之后,角速度变成0,汽车不会提供助力,液压泵处于空转的状态,压力不会过大而损坏,而且它还有安全阀能够保护,不用担心液压泵损耗这个问题。

null

不损耗液压泵,其它地方也不会损耗吗?其实不是。打死方向盘时,转向横拉杆以及汽车两侧悬架的负荷是不同的,长时间这样操作,会对悬架系统造成影响。而且轮胎的损耗也是会有的,所以在打死方向盘后记得回正。

null

说到轮胎的损耗,需要定期监测胎压才是,有些车型有胎压检测系统,但是还没有普及,像驭胜s350就自带胎压检测系统,只需要关注,在胎压异常时进行处理就行,这样能大大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null

在日常的行车过程中,其实伤车的习惯不会有很多,汽车的制造本身就是为了服务于人,它肯定会有一定的耐磨性,只要按时去进行保养,该更换的零件更换,该添加的油液添加,怎么开都不会有很大的问题。

null

如果每天为了车子而奔波,那就成了人服务于车了,这样不仅没有方便生活,反而给生活带来不少事情,也是划不来的。开自己的车,让别人说去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