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排量发动机成为趋势,三缸发动机究竟靠不靠谱?

2017年12月11日 12:30:00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小排量发动机成为趋势,三缸发动机究竟靠不靠谱?

小排量发动机的趋势已经是不可阻挡了,当八缸和六缸发动机已经成为经典的时候,四缸发动机似乎感受到无形的压力。因为已经有不少的厂商推出了三缸的发动机,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豪华品牌都有推出了小排量的三缸发动机。



就目前来说各个厂商推出的3缸发动机似乎并不受到待见,经常被网友吐槽,这可能要追朔到早期那台夏利的3缸发动机。这也是国内消费者刚开始对于3缸发动机的印象,可以说这台发动机让曾经购买它的人感到瑟瑟发抖。


这里就得说到三缸发动机的缺点了,首先动力要弱一些,因为少了一个气缸,进气量就减少了。在涡轮没有介入时加速还是稍显无力的,主要也是发动机扭矩不高,中后段动力不足会更加明显。其次是发动机抖动,这也是主要的吐槽点之一,但没办法这也是三缸发动机的硬伤。主要是三缸发动机工作时,有两个缸体在同时运行,另一个则是单独运行,两者产出的力无法完全抵消,所以避免不了有抖动。


既然有缺点,为什么厂商还要推出来呢?其实主要一个原因是受到了政策法规的影响,其次三缸发动机也有一定优点,一是油耗低,气缸数少了,排量也相对变小了,相应的油耗降下去了。二是体积小和重量轻,能够节省发动机舱内的空间,同时造价成本也相应降低了。


不过也正因为还存在抖动的问题,大多数消费者都是持观望态度,但三缸发动机也并不是不能入手,毕竟现在很多厂商已经将三缸发动机的性能调教的非常不错,甚至能够媲美四缸发动机,像宝马的1.5T和PSA的1.2T的动力都能够超越主流的1.6L发动机的动力,而且扭矩方面也表现不错。


个人认为,目前来说一些优秀三缸发动机的表现还是挺让人满意的,提供了充足动力的同时油耗也相应降低了不少,所以建议对三缸发动机保持观望的消费者去实际体验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