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买3系只为操控?不,还因为性价比!

2017年12月11日 18:18: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4b020003710110cf85fd

​Hello大家好,我是小宅~

现如今豪华品牌中型车战场“战火连连”,竞争非常残酷。各家厂商其实都在为不断推陈出新而焦头烂额,最大受益群体莫过于咱们想买车的小伙伴了。

买车有窍门,一般来说,每一代车型到“生命周期尾声”之时,都会来一次非常给力的升级,有些甚至有点“不惜成本”的意思。比如前一阵上市的2018款3系,内外配置的升级还是比较给力的,让小宅这个老车主真是羡慕不已啊~

null

作为3系的入门版本,标轴车型里除了318i以外,全系都标配M运动套件(M轮毂、M丁字裤方向盘、M包围)。

此外新增加的曜夜版车型上:中网、后视镜、前后车灯、排气管都做了熏黑处理,“战斗气息”浓到炸裂,外观党们再也不用自掏腰包去改装了。

null null null null

除了看着炫以外,M运动方向盘手感相当出色,这可是很多像小宅这样的老车主,最想升级的配置之一。

null

之前被大家吐槽最多的内饰,这次也做了不少升级,比如中控加上了带缝线的设计,有点M3的味道哈,还有那个很“战斗”的翻毛皮运动座椅,在低配车型上就出现了。

null null null

此外小宅作为一个科技控,18款的3系也能让我满意。

首先用上了和全新5系一样液晶仪表盘

null

另外,中控娱乐系统也升级成了最新的iDrive6版本,是BBA里唯一可以触摸操作的。此外Apple CarPlay功能还可以无线连接,用着很方便,不用一团线乱糟糟了。小宅觉得都21世纪了,这个配置真的应该普及了~

null

说到这里,很多小伙伴可能就有疑问了,一直以来提起宝马,大家首先联想到运动啊、操控啊什么的~怎么上面先聊了这么半天新车配置的升级?

null

没错,运动基因一直是宝马的招牌,特别是家族的运动担当3系,经常就被竞争对手当标杆,让喜欢驾驶的小伙伴和运动划等号

null

但是买BMW 3系难道只是为了它的运动和操控?我的回答很明确,当然不是。小宅自己开的就是一台3系,下面就跟大家聊聊,我当时选车的心路历程~

选车过程

提起选车这个事儿,每天小宅在微信后台收到的海量提问简直能把人淹没。大多数人会在几个备选中纠结不已,觉得各有所长,难以取舍

但我觉得越是纠结的时候,就越得搞清楚自己的需求是什么

明确需求是第一步:当时我家里就只有一台车,必须得能满足一家人出行。所以空间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小钢炮什么的就不在考虑范围里了。

null

预算能帮忙缩小范围:必须在30万内,经过一番对比主要锁定了三个车,宝马的2014款320Li、2013款 奥迪A4L 35TFSI以及2013款 奔驰C260 。

13款奔驰C级当时的优惠很大,裸车基本上27万多点,但是无奈那时候C级临近换代只有短轴版后排空间比较局促,所以就被排除了。

null

而13款的A4L虽然在空间上满足了我的需求,但是驾驶起来CVT变速箱表现比较平淡,而且底盘悬挂设定比较偏软,所以对驾驶还有一些执念的我也把它PASS了。

null

最终又去试驾了选择了这台3系,操控动力都让我满意,特别是切到运动模式下,推背感还是很强的,而且长轴距车型的后排空间非常宽裕。此外优惠在当时也比较给力,裸车不到30万,没有其他附加条件,所以果断入手。

null

到现在开了快4万公里,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操控性啊什么的只是日常驾驶里的一部分,更让我满意的是它把运动和舒适拿捏地很好

小宅自己的车是2.0T低功率版的,虽然动力不算很强,但是变速箱很聪明、反应很快,普通模式下,基本上深踩一点油门,变速箱就明白你要加速了,果断降挡。

偶尔想撒个欢儿的话,运动模式下感觉动力猛了不少~小宅也试了不少车了,感觉这样“善解人意”的动力系统不算太多。哦对了~油耗方面也很让我满意,城里开大概在百公里9升左右,跑高速百公里最低5.8升

null

不过买这台车,更多还是为了家用,所以空间对我来说还是很重要的,小宅175CM的身高,坐后排跷二郎腿很轻松。

null

悬挂和底盘的表现对舒适性的影响也很关键,平时开车遇到一些沟沟坎坎的时候,整台车既不是那种忽忽悠悠的状态,也不会觉得颠屁股,同时还保留了一点韧劲。

后排座椅还配了两个化妆镜打开会自动照明,家里的“领导”表示这个功能非常贴心。

null

一般车的老板键在副驾驶座椅左侧,而3系是在右后门上,伸手就能够着,用着很方便。

null

小宅自己的车是320Li的中配:时尚型,有点遗憾的是,倒车影像并不是标配,但好在虚拟的倒车雷达全系标配长轴车型标配前后雷达,显示的也比较清晰,自己停车的时候更从容。

null

总结

好了,小宅帮大家总结一下,其实3系除了运动和操控的光环以外,在空间、舒适性、配置表现都不弱,不仅开地过瘾,而且非常适合家用。

性价比高也是很多人选择它的原因,据小宅对北京市场的了解,320Li的高配车型曜夜版,现在优惠完裸车30万就可以拿下,所以现在是喜欢3系的小伙伴出手买车的好时机。

好啦~今天就先跟大家聊这么多,不管买车还是用车的问题,都欢迎大家来留言告诉我~

4b02000370b6ebc9403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